102.06.02 (日) 天氣晴 .


參加救難協會的朋友說要去彰濱做集訓 . 問我要不要跟 ?


閒閒沒事的我 .. 就答應去當個跟屁蟲囉 ....


不過 ... 計畫真是趕不上變化 ...


原本我是想說去看看 .. 因為我很想去那裏拍發電力風車很久了 . 剛好趁這機會去吧.


然後還已經做好功課要去附近的觀光工廠晃晃 ..


結果 ..... 哈哈哈哈 ... 還真偏僻 .. 我 ... 根本就出不去阿 ......


所以 .. 硬生生的在那裏待了一整天 ..


還第一次在海邊遇上 6.3 級的大地震 ..


真是嚇死我也 ..................





舊帽子了 .. 哈哈 ... 現在已經縣市合併囉 ~





窩低媽呀 .... 好早就起床 ... 比上班還要早 ...


前一天晚上還混到很晚 .. 差點起不來 ....


早上 6:00 就出發了唷 !!!


 


 


朋友也有在玩露營 . 大家車子的配備超級齊全的 ..


這天去做訓練 . 有的拖了水上摩托車 . 有的拖了海灘車一起過去 .


呵呵 .. 感覺好像要去玩的 .. 好興奮喔 ....


雖然只有睡了大概 2 ~ 3 小時 . 但是興奮的心情早就趕跑瞌睡蟲了 .


而且 ... 天氣 .. 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好 ...


沿路的藍天 .. 讓我看出了神 . 好開心  ~~!!




到了到了到了 .......


一望無際 .. 真的好美喔 ...


雖然有了大晴天大太陽 . 但是老天爺對我們很好 ..


有海風陣陣吹來  . 涼快許多唷 .....


體感溫度 .. 是舒服的 .....









海灘車準備就位 ...


 


水上摩托車也先就位 ..





等待其他隊員的時間就不要浪費了 ....


先試一下車 ...   








大家分工合作 . 先把帳棚給搭起來 ..


不然一整天待下來 ... 大家肯定都會變成人乾 ...




人員陸續抵達 .. 救生艇也到了 ...





雖說我的車真是活動的家 .. 配備超級齊全 ..


我的大草帽 . 我的防風長外套 . 我的防曬袖套 ... 都在我的車上阿 .....


但是 .. 這天 .. 不是開我的車ㄚㄚㄚㄚㄚㄚ ...


幸好翻了包包的內袋 .. 還有防曬乳一條 ..


趕緊意思意思的補一下下 ....


不過懶惰如我 .. 想說都躲在帳棚底下 .. 包包都丟車上 .


也沒有勤勞的補 . 下午太陽西曬 .. 我的手就這麼不知不覺的被曬紅了 !!





連桌椅都備的很齊全喔 ..





沙灘車後面載的是可樂桶 . 朋友改裝之後 . 桶子裡面裝的是水 ..


接上花灑式的小水龍頭 ... 加壓按下開關 .. 就可以方便大家洗手了 .. 


 


哈哈 .. 因為我只認識其中的三四個人 .. 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 .


所以這天只有用手機隨意的拍拍 ...


反正 ... 打發打發時間嘛 ......





波光粼粼 .. 真的好美喔 ...


我一直站在海邊拍照 ...


朋友一直跑過來叫我去帳棚底下比較不曬 ..





哎唷 .. 帳篷下的人 .. 我都不認識嘛 ...


雖然他們也很熱情的一直說去那邊比較不熱.而且還有冰涼的飲料.


邀請我過去那邊躲一下大太陽 ..


我還是害羞的ㄍㄧㄥ了一下下 ...


後來進了帳棚之後 .. 連發生大地震大家都跑出去了我一個人還繼續死守帳篷下 ..


表現的超鎮定的 .. ( 其實 .. 我應該是腿軟跑不動吧 ..... )


媽呀 ... 在海邊遇到地震 .. 真的很恐怖內 ....





旗幟飄揚 ... 風真的很大 .....








人員集合 .. 這天做的訓練是組裝橡皮艇 .


還有出動橡皮艇也有可能遇到翻船 .


要學會翻船之後怎樣迅速的保持平衡然後自保 .


再快速的把船翻正 ..


哈哈哈 .. 對 .. 我就是在岸上看他們一直翻船 ....





有人在拍照 .. 我也湊熱鬧的跑去拍個幾張 ....






 


這樣的藍天 .. 看了真的好舒服 ~~!!!





呵呵 .. 我其實是想偷拍 11 點鐘方向的那位先生 ..


他的墨鏡反光 .. 看起來很像蒼蠅人 .


頭上的改裝安全帽有附攝影機 . 造型真的很吸睛阿  ...


可惜相機畫數不夠 . 距離也只能拉這樣了 ...














訓練空檔 ... 有人在海面上飆起水上摩托車 ...


吼 ... 看得我心癢癢 . 好想也去玩一下喔 ......








下水前 .. 先拜拜 ....


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







我也順便跑去聽了一下 ...


原來橡皮艇不是每一具都是氣動充氣的 .


有些比較陽春版的 . 是需要人力先進行組裝 . 然後用腳踏充氣之後才能用 .


橡皮艇的底板安裝是有順序及小技巧的 . 裝錯了整艘艇沒辦法平衡 . 反而更危險.


哦 ~~~ 原來西安內喔 ......... 真是上了一課呢 .








哈哈哈 .. 不想離開帳篷  .. 所以拍大家的屁股 ..


原來 .. 救難協會也有收女生喔 .


這天有看見一個女生也在受訓練 .





小小孩也一起來了 ..... 呵呵 ....





準備做翻船訓練 ..


一艘船大概八個人 . 兩人一組 .


翻船之後扶正 .其他人就當被救的民眾 ..


所以一艘船要翻四次 ..真是辛苦他們了 ....








嗯嗯 .. 明顯的感受到兩組的經費不太一樣 ...























我坐在帳棚底下 ... 風一陣陣吹過來 .. 真的好舒服喔 ..


如果當下有躺椅的話 .. 我應該會睡到打呼吧 ....





抬頭看著那風扇的中心 ..


怎麼越看越像一隻鴿子在跟我對看 ????


 


 


 


 


 


 


 


 


 


 


很多事情沒有參予過 . 我們都不知道那有多辛苦.


這天跟了一整天的訓練 ..


炎炎夏日 ..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練習 .


教練耳提面命 . 三令五申的提醒重點 .


大家都不想要有不幸的災難發生 ..


沒辦法遇到了 .. 當這些犧牲了許多假日 . 花費了許多力氣無酬的受訓.


拋下家人出動幫忙搜救的時候 ..


希望大家都要心懷感恩 .


因為 .. 他們真的很辛苦 . 很用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