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近身體不太舒服 ~


所以晚餐由我接手來做 .


之前是如果我早下班就由我做 . 晚了就交給媽媽處理 .


但是最近希望媽媽可以全心養病 . 好好的休養 .


我呢 ~ 正式成為 " 職業煮婦 " !!


 


 


為了能在七點準時開飯 . 下班時間刻不容緩 ..


一打鐘立刻就要往外衝 !! 


五點下班就還好 .. 六點下班真的是急死我了 !!!







喜歡做菜的過程 ~ 更喜歡看家人把飯菜全部吃光光 ~


那感覺 ~ 很幸福 ! 很有成就感 !!


 


 


自己在家開伙 . 雖然沒有大廚的好手藝 . 也沒有餐廳的高水準 ..


但是食材選擇及烹調手法可以自己把關 ..


總是可以吃的健康 . 吃得安心 ~





哈! 明明已經晚了 ~ 但是我堅持要做粉蒸排骨 !!


其他的飯菜先端出去  . 讓他們先開動 ..


吼 .. 衝出來拍照 .. 已經杯盤狼藉 !!



以南瓜當底 . 加上排骨 . 一點點醬油.一點點麻油 . 一點點米酒.一點點鹽巴.一點點糖 .



加上一包粉蒸粉 ~! 攪拌均勻 ....


呵呵 ...  給他時間 . 他就會變好吃 . 然後成為暢銷品 !!


 


我的天 . 這手機拍的照片真是糊的可以 .


另外 . 旁邊有五雙筷子等著呢 . 根本沒時間可以對焦 ....  





哈 .. 本來已經夠豐富了 ... 嫂子的四姐幫我們加菜 ..


左上那鍋苦瓜封是她的拿手好菜 . 不加魚漿 . 全用絞肉加蔬菜還有黑木耳做成的唷 ~


這味兒 .. 是阿爸的最愛 . 這晚 .  他吃得很開心 ~


因為 .. 那是屬於他跟他爸爸的回憶 ~!


 



LC 鑄鐵鍋真的幫了我好大的忙 !!


錢砸下去 .. 已經開始回收了 ...


這道高麗菜乾滷大腸 . 算是半偷吃步 ....


高麗菜乾是一個阿婆自己手工日曬而成的唷 .. 非常新鮮非常香 ..


大腸是老爸跟貢丸哥前一晚去大賣場買回來的成品 ..


剛好 . 將他們湊成一對 . 細火慢燉 .. 真是好好味阿 ~~!!!



我很壞心的 ~ 拍照分享給起司 & 小艾姐 ...


因為她們倆 .. 超愛大腸的阿 ...


然後也很好心的 ... 把部分大腸給藏起來 .. 不讓她們口水太過於氾濫 ..


 


高麗菜乾 + 大腸 + 醬油 + 醬油膏 + 冰糖 + 蒜 + 蔥  + 一小條辣椒 + 紹興酒 + 水 .



中大火煮滾之後改中小火慢燉 ..


超級下飯的阿 ~~!!!!


嫂子抱怨說 : 大家嚷嚷著要減肥... 你每天這樣煮 ... 怎麼瘦的下來 ...





真的來不及準備飯菜 . 哈 ! 就用一個大鍋搞定吧 !!


餛飩麵一大鍋 !! 冰箱有什麼蔬菜就通通都丟進去 !!


其實我最愛這樣的料理 ~ 一鍋到底 . 大家吃飽飽 . 碗盤也很少 !!





這也是一鍋到底的料理 . 哈哈 .. 藉由大鍋料理 . 可以丟很多蔬菜進去 .


不知不覺間 . 可以多攝取蔬菜跟纖維質 .


喝了熱湯 . 整個人舒服極了 ~!!!


 


 


最近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廚具 . 就是照片裡的那支紅色的湯匙 .


找時間拍張照片再來介紹給大家 !


 



一餐兩份肉 .. 哈 .. 沒辦法 . 哥嫂不吃牛 . 所以另外弄個雞來給他們配 .





LC 鑄鐵鍋真的很好用 ..


1.5 小時不到 . 就可以讓牛腩肉軟嫩好入口 !!


這鍋番茄燉牛肉 ... 超級香的阿 ~~ 


不吃牛的哥嫂直說 : OH ~!! 好香喔 !  你幹嘛煮牛 ? !!!





牛腩肉去除多餘肥油 , 切小塊 . 用滾水加老薑片川燙一下 . 備用 .



紅蘿蔔下鍋炒 , 加老薑片 . 燙過的牛腩肉略炒 .



加辣豆瓣醬 . 甜麵醬 . 少許米酒炒香 .



加冰糖炒至溶解 . 加番茄罐頭 & 水 . 大火煮滾 . 改中火慢燉至軟嫩即可 .





真的好好吃喔 ~~!!


哈哈哈哈 ... 我在挑戰我的極限 .


想知道 1 小時內我還可以變出什麼 !!





隔天 ... 準備了便當 ......


結果 ... 初老症狀是會傳染的 ...... ( 艾姐姐我沒說是你傳染給我的唷 !!!  )


我快到公司才發現 .. 它還好好的躺在我家冰箱裡 ...





不甘心  . 一定要吃到牛肉麵 .... (握拳!)


再隔天 .. 記得帶了 ..





電鍋的水加了 . 開關也按下去了 ...


然後 .. 我就走了 ....


過了 20 分鐘 ..... 準備開動 ...


冷的 !!!   我 ............ 插頭沒插啦 !!!!!  


APP 給小艾 & 起司抱怨說我很天 !


想吃牛肉麵一波好幾折 . 真令人難過 ..


艾姐姐說 : 你跑回去拿喔 ??


我說 : 艾姐姐 ~ 忘記帶是昨天  . 今天帶了 . 但是蒸的時候電鍋沒插電 .. 不同天喔 !!


然後 .. 起司姐幸災樂禍的笑翻天 ~~!!!!


 



某天還烤了肋排 ! 貢丸哥說 . 吼 . 不夠吃 . 不夠過癮 ....


我說 : 你去買超大烤箱來阿 . 放的了多少我就烤多少給你 .


讓你吃到爽 . 吃到吐都沒問題 !!!






母親節 ~


我們在家 . 一樣是簡單的飯菜 .


沒出去跟人家擠 .





今年蛋糕是宅弟負責的 !!


吼 ... 獲得一致的大好評 !!


爸媽竟然不用我們服務的自動續盤耶 !!!




塔吉特的千層蛋糕 ...


大器的宅弟一共買了兩個 .


他說 : 因為有兩個媽媽 . 所以不能偏心 !!


哈 .. 明明就是這兩種口味他都很想吃沒辦法決擇好不好 ....


那好吧 .. 我們就勉為其難的幫你把蛋糕給吃了 !!


那個 .. 父親節的時候 .. 記得比照辦裡喔 !!





阿母  ~ 這輩子讓您辛苦了 ~


希望妳可以健康快樂喔 ~!!  





嫂子妳也辛苦了 . 謝謝妳生了這麼可愛的小安安 .


讓大家都好開心 ~!!  讓阿母的生活又有了重心 !!


 



芒果千層 ...


艾姐姐說 : 是烏魚子口味嗎 ????


哈哈哈哈 .. 沒說還不覺得 .. 聽她這麼一說 .. 越看越像耶 !!








哈哈哈 .. 這小子 .. 還蠻識貨的嘛 .. 會討著吃呢 !!





好吃嗎 ???


 


 


另一個是焦糖摩卡杏仁 . 也好好吃 !!


因為兩老不愛吃鮮奶油 . 這個很清爽 . 所以很得他們的喜愛 .


 


 


我笑著說 : 我負責打鮮奶油 . 貢丸哥負責煎蛋皮 . 嫂子負責切水果 .


我們可以做出這個費時費工好吃的蛋糕來孝敬您們 .


然後 .. 宅弟付錢給我們 .......   








哈哈哈 ... 初老症狀從這裡開始傳染 .....


某人寄禮物給我跟起司 .. 結果 .. 裝錯袋了 ...   


收到禮物好開心 ~ 看到烏龍的紙條笑得更開心了 !!!   





呵呵 ... 我也有母親節禮物耶 !!!  


謝謝親愛的艾姐姐 ~~!!!


我不會跟別人講說妳要回台北但是高鐵票訂的是台北往台中的 !!


這是我們的秘密 ... 噓 .....................


 


 


( 逃 ................................................................................. )





這一袋 .. 也是艾姐姐寄來的 .. 相隔  .. 一天 .....


哈哈哈哈哈哈 .. 有人 ... 忘記一起寄就好了內 .....


我收到包裹在辦公室說 : 有人寄印度神油給我耶 ...


主管 Amy 興奮的勒 ... 後續的對話 ... 嗯 ..... 自動消音 ...........   


 


 


艾姐姐一直笑著說叫我不要亂講 . 等等真的有人用錯地方 ..


我說 : 有什麼關係 . 就 ..... 熱辣辣的而已阿  ............


 


哈哈哈哈 ... 我的天阿 . 我的格開始染黃了 ....


不符合我一直以來走的氣質形象 .. 趕緊轉回來 .....


這其實是印尼的痠痛藥膏啦 .  


謝謝艾姐姐的親愛的寄了一大堆回來 . 讓我們也可以受惠 .





這是 ... 某天艾姐姐的午餐 ......


嗯 ...................... 那個 ................ 自己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