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26(五) 請了特休 . 一早八點就從台中出發直接往台北衝 ..



先去接了美女小艾 . 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往宜蘭走 .



很幸運 . 一路順暢 . 而且原本的陰雨綿綿沒了 . 取而代之的是暖暖的小太陽 .






明池山莊 ~ 訂房率超高 .



耳聞這裡的美境許久 . 一直都還沒機會到訪 .



早在兩個月前就猛打電話預定 . 總算是訂到了 .. 超級開心 ~!!






停好車 . 爬了一小段不算平的陡坡 . 來到櫃台 check   in .



沒在運動的我 .. 喘的勒 ....






下午三點後進房 . 隔天中午十一點退房 .



逾時每小時 800 唷 !!



熱水供應皆為電熱器 . 所以提供熱水的時間要注意一下唷 ..







入住的房型是 歐式山莊雅緻雙人房.



進房後映入眼簾的是兩張加大的單人床 .



窗明几淨的 . 好舒服好乾淨喔 ~!  壁紙的顏色也好柔和 .   


整個環境沒有因為濕氣太重而有霉味之類的不好觀感 !



棉被是蓬鬆舒適的羽絨被 .


床墊的柔軟度剛剛好 . 是我喜歡的硬度 . 不是軟趴趴的床 . 這晚 .. 我睡的可香的呢  ~!






有一個小陽台 . 也有我很注重的化妝台 .



山莊裡水龍頭打開就是山泉水 . 加熱之後就可以飲用 .


有提供礦泉水 . 想要另外泡麵的或是泡茶泡咖啡的就可以直接取用水龍頭的水加熱來用 .




放置行李的置物架 . 位置也很大 .


我覺得山莊的房間是比照飯店的規格來做 . 很棒 !


衣櫃我沒拍到 . 空間也超大有兩大櫃 . 而且都整理得很乾淨 .


也有一個小型的保險箱 .


 



原本使用 20" 的行李箱 . 後來想想 .. 萬一要爬山或是階梯才能進房間 .


那我不就拖到昏倒 .. 所以 一早起床 . 趕緊取出去年入手的包來重新打包 .


感謝美國區親愛的 ~ 幫我買到超超超超超水的 $$$ .


這咖當媽媽袋或是三天兩夜輕旅行的旅行袋都綽綽有餘 .


可以肩揹也可以手提 . 超級方便的 !!


中區親愛的說 : 好好用喔 ~~!!!


哈哈 .. 我 .. 當然又是拼了命的塞塞塞 ..


北區親愛的說 : 哎唷 ~ 好可憐的包 .. 都快被妳給塞爆了 !


美國區親愛的說 : 好豐滿又美麗的包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我喜歡美國區親愛的說法啦 ...


發現 ... 我們三個 .. 有姊妹包耶 !!




電熱器就裝在洗手間裡 . 希望大家可以節約能源 .


洗香香的時間盡量控制在 20 分鐘內 .


為避免下一位使用的時間需要久待 . 所以建議採用淋浴 .


 


山莊裡使用的廁紙質感很好 . 屬於比較厚的那種 . 使用起來非常舒服 ..


哈 .. 紙漿漲價 . 衛生紙品牌多到目不暇給 . 品質也是參疵不齊 .


山莊入住的價格不算親民 . 但是我們從小細節來看 . 都覺得相當值得 .


而且會想要再來 !




有提供浴缸 . 及大小毛巾 .


 


現在很多民宿跟飯店洗髮精及沐浴乳都改成固定在牆壁上按壓式的 .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用 . 而且也不會造成浪費 ..


塑膠空瓶少了 . 也算是替環保盡一份心力 . 這個做法對大家都好 . 我個人蠻喜歡的 .



呼 ~ 連續的雨天 .. 氣溫一路往下滑 ..


但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低 ..


我們倆個 . 冷的皮皮剉 .. 幸好房內有提供熱風扇 ..


慢慢的讓房內暖了點 .. 幸福阿 ~~!!


 



哈 .. 忍不住的打電話給櫃台多要了兩條被子 ..


我們可不希望帶著感冒回家呀 ...


這晚 .. 我們倆個睡的好舒服 ..



哈 ! 隨意抓來的糧食 ..  還有好好吃的麵包 ..


 



當我拿出這個插座的時候 .. 小艾驚呼 : 妳太誇張了 . 連這個都帶 !!


哈 .. 人家擔心插頭不夠用嘛 ...


這個超好用的 . 有兩孔 2 P + 兩孔 3 P + 2 孔 USB 可用.


吼 .. 發明的人真的要給他很多個讚啦 !!!


結果沒想到 .. 明池山莊裡的插座算多的唷 ..   也給他一個讚 !!


 



沿路上山天氣不錯 . 而且沒有遇到濃霧 . 所以運氣很不錯 .


等到進了房間之後開始下起雨來了 ....


所以我們倆就先待在房間 . 歇歇腳 . 看看這些美麗的樹林 .. 享受森林浴 ~!








一片的翠綠 . 加上雨聲 .. 頗有意境 ~!


整個心情都好沉靜 . 呼吸都變得和緩許多呢 ~!


 



沒多久 .. 雨停了 . 我們決定先出去走走 . 然後再回來用晚膳 .


從外面的馬路上看上去 . 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


因為有小陽台 . 所以房間的隱密程度還不錯唷 ..




我就是被這段話給吸引來的啦 :


素有 『北橫明珠 』之稱的明池, 為一高山湖泊,海拔約 1150 公尺,


終年煙嵐繚繞、雲霧飄渺、山靈水秀,是最佳的避暑勝地 !




原本有機會可以升等小木屋房型的 .


可惜我手腳太慢 . 提早兩個月還是沒搶到 .. 嗚 ........


山莊內唯一的餐廳 . 用餐都在這邊唷 ...




天氣好的話 . 也有戶外座位區唷 ..


在這邊用餐喝茶 . 一定超棒的啦 ...




看到這些階梯  . 有一點小腿軟 ....


因為我才忙完一個月 . 每天樓梯爬到腿軟 . 廠區小走了一點點 .


我說 : 我一定是瘋了才安排在歲休結束後隔天還來爬山 !!!


 




這棵就是明池的神木 !! 


哈哈哈哈 .. 本以為要走很遠才看得到 . 沒想到 . 近在咫尺 .





高聳參天 !! 挺拔屹立 !!




紅檜木 . 樹高 31.6 公尺 . 樹齡 1500 年以上 .




哇 .... 1500 年以上耶 !!! 而且這棵還是活的唷 !!


希望他能繼續的成長茁壯下去 !!






青苔木屋 . 內裝建材為杉木 . 具有香氣 . 耐蟻性佳 .


外飾建材為香杉.也具有怡人芳香.且乾燥情形良好.


能住在這種小木屋裡 . 肯定超舒服的吧 ~~








美麗的楓紅 ~!








我們笑說屋頂上的青苔 . 很符合木屋主題 ..




山莊上頭繞完了 . 我們接著繼續往下走 ....


反正都一趟上來了 . 多走走多運動 ...


而且下過雨之後 . 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


當然要藉機多吸幾口 . 清清肺 . 恣意的享受這森林芬多精囉 . 




走在一整片樹林裡 . 感覺真的超棒的 !!


不需要多餘的言語 . 彼此眼神裡都透露著幸福 ~!












左邊就是水梯設計 . 山泉水從山上引流下來 .


下方的明池就是引用這邊的水源 .. 形成一個半人工的湖泊.














放慢腳步 . 張大眼睛 . 敞開心胸 ..


細細的觀賞品味身邊的小事小物 .


會發現很多平常沒注意到的細節 ~






親愛的 ~ 妳打電話給誰呀 ????


好像沒投幣捏 !!




餐廳 .. 一進入就聞到陣陣的檜木香 ...
















這個檜木片做成的書簽我還蠻喜歡的呢 ...


小舖裡面販售的東西不多 .. 逛逛看看還不錯 ...


 


 


 


 


明池山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 1 號


03 - 989 - 4106


可加購台北直達明池接駁車


我覺得這方案很棒喔 .


可以不必自己開車 . 輕鬆許多 !!


 


官網 : 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ome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