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期間下了好幾天的雨  . 希望對旱象能有大大的幫助 .


不過還是衷心的期盼大家能節約用水 ~! 這才是根本之道阿 !!  


 


好開心 ~ 終於可以跟好久好久沒有見面的起司姐出來約會了 ~~!! 


多謝豬美女相約 ~ 我們來到文心路上的八月江南燒一起吃吃喝喝 ~!


 


 



窗明几淨 . 具有設計感的落地窗 . 讓餐廳看起來更明亮 .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之前的特約 P 已經到期了 .


往後 . 請大家就近前往收費的 P 喔 ~


清明節這天 . 路邊停車格全面停止收費 ..


呵呵 .. 賺到 !!




還蠻喜歡八月江南燒的空間設計 .


跟香港的用餐座位有點類似 . 但是舒適度多很多 . 寬敞度也很 OK .


而且有種小包廂的感覺 ~ 很適合小聚會 .


 



近年很流行筷子不同色系的搭配組合 .


哈 . 很聰明 . 以後都不怕買不到原本買的那組筷子了 !!




哈 ! 不愧是夫妻 ~ 怎麼動作跟表情都那麼像阿 ..


頭歪的角度幾乎一模一樣耶 !! 





從不遲到的豬美女 .


這天我還在跟起司開心說我們終於贏了一次 .


結果屁股都還沒坐熱 . 豬美女就來了 !!


大家都好久沒跟起司姐約會了 . 一見面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


聽說她們好壞 . 都在 FB 上面說我的壞話 .  



八月江南燒四月份開始換新菜單了 ~


漂亮的大紅色 Menu ~ 印著 eight  .


 



此次的菜單特別強調中華料理特有的工法 - 燒 !


大火燒開 → 熱火收汁 → 透臠鎮味.



價格分為 NT 398 & 498 兩款 . 好平價喔 !!


即使只有一個人或是兩人的小約會 .


都可以來享用中式的菜餚 . 不再只限定在西式餐點了 !



套餐已經很平價了 . 竟然還很佛心的有推商午耶 .


一客才 NT 200 ~ 240 . 好划算喔 ~



另外也有鍋物可以點 . NT 238 有三款可選 . 單點的價格感覺偏高 . 不知道份量多不多就是 ~








一入座 . 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立刻送來熱呼呼的茶水 ~


國寶茶 - 使用高山植物 + 金盞花沖泡而成的 .


外面下著雨 . 有點涼的天氣 . 喝上一口熱茶 . 暖胃又暖心 ~





前些天跟小花見面 . 聽她說已經買好結婚鑽戒了 .


全部的人一直要她帶出來讓我們瞧瞧 .


這天她很守信用的帶來了呢 . 而且 . 連男主角也一起帶過來了 .




是我也很喜歡的牌子 .



有請美手麻豆 - 起司姐為我們示範 !!


哈 . 小花的戒圍跟起司還有豬美女一樣耶 ..


戴起來真是美阿 ~


我們很想要設計小花男友當場下跪求婚 . 但是因為沒有很熟.他又很害羞 .


所以我們也不敢太造次 . 唉 ~ 真是的 . 人家好想現場看人家求婚的說 ~~


 


嬉笑亂聊之際 . 八月的服務人員已經迅速的開始為我們上餐點了 ...


 



杭式沙拉 -  鯛魚沙拉.


炸魚片 + 生菜 + 調和了檸檬汁的蔭油醬汁 . 滋味爽口回甘 .


可惜了魚片不是現炸的 . 冷掉了略顯乾硬 . 如果是熱呼呼的 . 肯定更討喜 .




杭式沙拉 - 銀耳沙拉 .


這道銀耳沙拉一致獲得好評 .


QQ 脆脆的白木耳 & 黑木耳 + 和風芝麻醋 .


清爽的好味道 . 很適合夏天享用 . 


木耳富含膠原蛋白 . 吃了還會美美的喔 ~


 



江南尋味 - 牡丹竹筍 + 龍蝦沙拉.


可以吃得到筍丁的甜 . 但是沙拉量多了點 .


感覺有點膩 . 小小的搶了筍丁的爽口. 有點可惜 ...



江南尋味 - 山東燒鴨 + 粉皮.


這道也好讚 . 粉皮吃起來超級古溜 .


鴨肉絲很嫩 . 搭配爽脆的小黃瓜 . 及簡單的烏醋 . 好爽口好好吃 !


chef ~ 請問 ... 可以續 嗎 ??????   


 





潮州滷水 - 三拼.


有千層豬耳 、 鴨胗、百頁豆腐三款.


哈 . 讓小菜喜歡點上一堆的我 . 超級開心 .


那個千層豬耳 深得我心阿 ~ 多了點用心的滷水小菜 . 讓我忍不住的多夾了兩塊 .


一層又一層 . 咬到豬耳軟骨時口感脆脆的 . 沒咬到軟骨時 QQ 的 . 口感好豐富 . 真好吃 !




 






還有鴨胗 . 這天的鴨胗口感偏硬一點點 . 不過味道很不錯 .


另外還有百頁豆腐表現的也很棒 .



主廚湯品 - 神菇養生湯.


吃完了滋味豐富的江南尋味 、 潮州滷水 . 這湯顯得非常清淡 .


也好 . 算是清清口 . 期待主餐上桌囉 ~!






緊接著要上的是主食 - 上海菜飯 .


有桌邊服務的唷 ~





這碟金鉤蝦醬 . 好香. 單吃偏鹹 . 但是跟白飯結合之後 . 剛剛好 . 超讚 !!






小花的男友坐在女神隔壁耶 . 一整晚都安安靜靜的低頭吃飯 . 我們真的沒有欺負他喔 !






這位服務員很棒 ! 有問必答 . 而且很活潑又親切 . 動作非常的俐落 !  




三兩下功夫 . 就幫我們把菜飯給完成了 . 好香阿  ~~~~~





這道菜飯超級簡單的 . 而且又營養 . 有時候在家懶得弄很多菜 .


我就會偷懶用這招 . 一菜飯一湯 . 解決一餐 !!  哈哈哈哈 ...





時蔬一盤 .. 是我喜歡的青花椰菜 ..


可惜也是冷的 . 我比較呷意熱呼呼的啦 ...





我們有六個人 . 所以江南燒的部分除了素的 .. 就各來一份吧 !



寧波茄香魚燒


番茄與洋蔥為基底 . 有點糖醋的口味 . 搭配香酥的炸鱈魚塊 .


上桌之後加熱三分鐘就可以享用 ~





哈 . 我把西蘭花加進去一起煮了 . 有沒有變得更豐富美麗 !



我喜歡番茄與洋蔥的組合 . 簡單的自然甜酸 . 好開胃 .





鱈魚的好肉質大家都知道 . 這是一道老人跟小孩都可以輕鬆享用的主餐 ~!




杭州一品鴨燒


這鍋不簡單 ~ 工法好多 . 組合了好多元素 .


鴨腿先滷再炸 . 鴨皮酥脆 . 腿肉軟嫩 . 可以輕鬆的骨肉分離 .


加了梅干菜 & 大白菜為基底 . 燒滾後湯汁超夠味 . 澆淋在飯上鹹香味十足 .


不愛吃飯的我 . 忍不住的多扒了兩口 .





梅干菜真是畫龍點睛阿 ~!





湘味狠水牛燒


哇 . 我看見了我很愛的辣椒片做的辣醬 .


基底是使用辣豆瓣醬 . 搭配了牛腱肉及牛五花肉片一起燒 .


一鍋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感及部位的牛肉喔 .









這道的口味偏鹹 . 超級下飯的 ! 





嗆辣蝦蟹干鍋


吼 .. 這道一端上 . 愛辣的人眼睛都冒出小愛心來了 ..



 一加熱之後更是不得了 . 花椒的麻香嗆辣味飄出來 . 超級香的啦 ..






旭蟹 、 大蝦 、 年糕的組合 . 超級入味 .


又麻又香又辣 . 超級讚 !!






OH ~ 三更半夜的 .. 我邊打文章邊吞口水 .


當日的那股椒麻香味兒 . 彷彿又在我鼻邊飄散 ~





橙香子排燒


一看見上頭的糖蜜香橙片 . 讓我脫口而出 : 來份甜點吧 !!


之後豬美女一直搶著吃那香橙片 . 也說好像在吃甜點 .







在柳橙盛產的季節 . 我家餐桌上也會出現的佳餚 .


橙香 + 果酸 + 子排的組合 . 酸甜好滋味 .





主廚還多加了番茄乾 .. 嘿嘿 . 這個我也有 . 偷學起來 ...





紹興雞酒燒


吼吼吼 ... 涼涼的天氣 . 最適合來上一鍋了啦 ...





這道也是桌邊服務的佳餚 . 現場烹調的感覺更讚 !





美女先下薑片 . 之後下少許的紹興酒提香 . 然後加入紅棗 、枸杞子、高麗菜卷、年糕.






然後加入高湯 . 再將剩餘的紹興酒加入一起烹煮 . 吼 ~ 滿室飄香 !!






 雞腿肉好 Q 彈 .湯頭好甜美 .. 讓我連續喝了兩碗 ... 整個身子都暖了 ~




好貼心的型男 - Ray 先生 !!


 


聽說現在比他老婆還要紅耶 ....







桂花釀醋 . 酸甜好滋味 .


深受豬美女及 Ray 先生的喜愛 ~








中華甜品 - 紅豆湯圓 & 芝麻杏仁茶.


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 所以甜點完全沒碰 ..


豬美女偏好杏仁茶 . 她很好心的幫我把它喝掉了 .


起司姐一直鼓吹我吃一口他的紅豆湯圓 ... 可 .. 我真的完全吃不下 .





但是這個千層棒我有吃一口 . 好好吃 ..


哈 . 我好愛這類的點心 . 喜餅禮盒裡的都會被我拿起來吃掉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超級配合演出的明德大哥 . 豬美女一聲令下 : 來個猙獰的表情吧 !


馬上就有耶 ... 笑翻我們大家 ...






看得出他一臉無奈 ...   






不過替愛妻服務是他的榮幸 . 他說他很甘願 ...


( 可是 .. 那手 .. 握的可緊的勒 .... 有怨氣 .....  )






桂花釀醋飲已經忘了續了幾壺 . 夫妻倆疑似是來喝到飽的 ....   






主廚怕我們沒吃飽 . 竟然說要再上一鍋我們沒點的素食鍋 !!!


素香羅漢齋 ~


好吧 .. 小花說她身邊有很多吃素的朋友 . 所以我們大家決定一起試看看 .


 



腐皮卷 ( 左 ) 口味偏鹹 . 反映了之後 . 主廚說會再做調整 .


素土龍 ( 右 ) . 海苔包裹豆包 . 這個我喜歡 ..






腐皮卷裡頭包了粉絲及豆干還有少量的蔬菜 . 調味上會再做微調 .


湯底使用的是香菇高湯 . 喝來也是清爽順口 .







王主廚來跟我們聊天 ...


每一個他之前見過的竟然都還記得而且叫得出名字來耶 !!


真是好記性 ! 好用心 !!!


他口口聲聲說是大家的粉絲 . 都有忠實的收看大家的 Blog .


我們說很想紅的明德大哥想要跟主廚拍一張照片 . 然後要有招牌動作 ......




沒想到 . 主廚竟然真的馬上就做了耶 ..


哈哈哈哈 .. 讓我們全部的人驚喜的異口同聲說 : 你真的有在看耶 !!!   





酒足飯飽之後 . 明德大哥發起來禮物來 ~


他跟豬美女剛從清境回來 .


他說豬美女說要帶高麗菜回來送我們當伴手禮 .


他說高麗菜 ???? !!!!   他說又不甜也不好吃阿 .. 所以否定了這個提議.


後來看見他們入住的民宿有很多紫色美麗的乾燥花很美 .


所以決定帶這個來送我們 .. 還一直問說 : 你們應該比較喜歡這個不喜歡高麗菜對不對 ?


哈哈哈 .. 對對對 .. 我們喜歡小紫花啦 ...


結果沒想到 .. 蟹老闆真正的用意是 :


這花可以做成乾燥花 . 一整年都可以觀賞 .


所以他有一年的時間內可以不必再準備其他的禮物給我們 !!


吼 ~~~~


真的有用心內 ... 不愧是蟹老闆 ...


 




夫妻倆一直說不出來這到底是啥花 ..


所以一直到餐會結束 . 一直都還是個謎 !!!





感謝美國區親愛的解答 ~


這是 stardust 星塵 .. 唉唷 ~ 好浪漫唷 ~~!!




 


認真寫顧客意見表的起司姐 ....


哈 ... 你沒料到我其實也有偷拍對不對 !!!


吼 .. 我好怕明德大哥漏了餡 .. 幸好他只是看在眼裡沒有戳破我 ..





唷呼 ~~ 好性感喔  ~~~


幸好你腳沒有開開的 .. 不然 .. 我也不會修圖捏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


 


 


超級開心的聚會 ~ 好喜歡跟你們在一起的感覺 ~


好輕鬆 . 好自在 . 好歡樂喔 ~!


當然 . 還有美食相伴 . 真是太幸福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