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13(三) 天氣晴 !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


感覺 ~ 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 所以 . 請了特休 ~



一早 . 先去吃了最近很夯的 A.M. 食光的早餐 ~



那碗南瓜濃湯 .. 熱呼呼的 ~ 超甜超好喝的 !!


右邊的那杯是現打的番茄汁 .



好豐富 ~ 價格也很優 !



整份餐點 ..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 ~ 那肉丸子 . 口感柴了一點點 .


其他 .. 都很棒 !!



哈 !! 很 " ㄍㄟ   掰 " 的堅持要用刀叉吃完 ~!


連薯條也堅持用叉子叉起來吃光光 ..   



熱拿鐵也很好喝 ~!



再悠哉的看了一本很喜歡的書籍 ~!



這本書很好看 ~ 不知道還買不買的到 ? ~


A.M. 食光的上餐速度控制的很好 ~


店內播放的音樂我也很喜歡 ...


平日的早上 . 生意很好 . 一直都保有九成滿的客人喔 ~!!


 


之後 .. 去找了一位很久沒見的老朋友 .. 喝高山茶 ~


道別後 ..  獨自驅車前往山上 ~ 來去走走吧 !!



沿路 .. 部份路段濃霧超重 !


一個彎又一個彎 . 但我有堅定的意志 .


非到達不可的決心 . 油門認真的踩 . 繼續往前衝去 !


路過 12 生肖彎 ~ 今年蛇年 . 來拍一張 !!



近年超夯的 " 忘憂森林 " ...


哈 ! 之前有做過功課 . 除了需要搭接駁車上去之外 .


還有一段非常難走的樹枝搭乘的便橋 .


ㄜ ... 我這個大肉腳 .. 又是獨自一個人 .. 我想 ..


還是算了吧 ..   下次有人陪伴著的時候 . 再來探險 .




沿途都有指標寫著 " 杉林溪   牡丹花季 " ..




羊灣的銀杏森林餐廳也好想去 ..


下次有時間 . 一定要去 !!



繼續往上走 ~


終於看見了杉林溪的入口處 !


阿 ~ 真是感動 !!!




繳了門票 + 停車費 NTD 250 .


準備來去賞花囉 ~~!



阿 ~ 好美喔 ~~!!


堅持 . 是對的 !!!


市區艷陽高照 . 杉林溪氣溫清爽宜人 ~


光穿一件薄長衣 . 站著不動 . 大約 5 分鐘 . 會有點涼意 .


但是我等等要爬山 . 應該會流汗 .


讓我站在車邊考慮好久 .. 要不要帶外套阿 ?? !!


最後 . 我還是帶了一件運動的防風薄外套備著 ..


吼 .. 也真是幸好我帶了 ~~!!!


為什麼呢 ??? 讓我們 ... 繼續 ... 看下去 !!!




河邊也有幾個應景的燈籠 . 做工還蠻細的呢 !




牡丹花下死  ~ 做鬼也風流 !


哈 .. 來看看美麗的牡丹花唄 ..



↑ 這張是手機拍的 ! 哇 ... 表現的真是棒ㄚ !!!




相機拍的 ~ 表現的也不賴耶 ..


哈 .. 自己誇  .. 真是不害臊 .




厚葉石斑木 ~!  薔薇科 !


白色的小花朵 .. 好美 ~!



粉嫩的杜鵑花 ~~!!




偏紫紅色一點的杜鵑花 ~!




其實 .. 花況 .. 很差捏 ...


大部分都謝光了 ~!   


只能近拍 . 無法拍全景 ...


而且 .. 我只有看見杜鵑花呀 ..


牡丹花呢 ??


可以請杉林溪退我門票錢嗎 ????


哪來的牡丹花季 ?? 騙我 !!   


還是 .. 他們在我還沒走到的那頭盛開著 ????










好好奇 ~ 這樹枝上的樣子 . 很特別 !!


長了滿滿的白色的鬚 . 還有一片片很像木耳的東西 ..




這是正常的嗎 ??


 


有格友私底下跑來跟我說 .. 那是 " 地衣 " .


搜尋了一下 .. 哇 .. 地衣 .. 很不簡單呢 !!


http://digimuse.nmns.edu.tw/Default.aspx?tabid=87


 









這張我也很喜歡 ~~


紅菽草 . Red clover . 豆科 .




現在很常看見這種花椰菜耶 ..




橋上 . 兩邊種了滿滿的 .










往穿林棧道走 . 就看見了一小片的海芋區 ~!


立刻拍照 APP 給小艾 .. 嘿嘿 ..


因為她之前也跑去陽明山採了海芋 .





沒有藍天 .. 天空看起來陰陰的 ~


氣溫 . 很涼爽 ~ 很適合爬山的溫度 .







這個木棧道走過幾次 . 算是輕鬆好走 ~!


不過 . 是第一次自己走 ..


對會炫暈的我 . 還真是一大挑戰呢 .






一個人走 . 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步調 . 邊走邊看 ~








結果 .. 走了一半 .. 竟然 .. 下起了超大的陣雨 !!


阿 !!! 哇嘞 ! 沒帶傘 !! 沒帶伴 ..


我看 .. 我還是趕緊往回走好了 ~!








雨真的好大好大阿 !!  霧也超濃的 !!


幸好 .. 我不嫌麻煩的多帶了那件運動型的風衣 .


趕緊拿來當雨衣 .. 遮風避雨 !!



這下子 .. 空氣真的會非常非常的新鮮了 ..


小艾說 : 趕緊多吸兩口 !!!


哈哈哈 .. 那是一定要的 .. 這樣才能值回票價 !!







當我一路狂奔走下山 ..


到了停車的附近時 ~ 雨 .. 停了 !!




然後 ... 還出了大太陽 !!


這 .. 哇嘞 !!!!







那 .. 我是應該要再往山上走 . 還是 ????????


後來決定 .. 還是趕緊下山好了 . 免得晚點又起霧 .


那我可就走不了了 ~~!!


 


不過 .. 半天的出走 .. 逛了小小的一圈 ..


心情 .. 真的會變好呢 ~!


壓力太大嗎 ?? 心情不好嗎 ??


給自己放個假  . 把自己交給大自然 ..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


真的很不賴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