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南投集山路上的豐原排骨酥麵、牛肉麵店已經開了 10 多個年頭.


記得開幕不久.  我就去吃過了 . 有時候忽然想到 . 會跑去竹山晃晃 .


就順路過來這邊用餐 ..


簡單的麵或飯 . 加上小菜. 便宜的價格 . 就可以飽餐一頓 .


在台灣 . 真的好幸福喔 ~~!


老闆 & 老闆娘都很酷  . 感覺好像都笑不太出來 ~


常來幾次之後 . 膽子大了 . 沒啥客人的時候就跟老闆娘聊了起來 ..


妳幹麻老擺著一張臭臉 ? 不然就是眉頭老是深鎖 !! 服務業耶妳 !


吼 ~ 妳都不知道現在的客人有多難搞 ?!!


哈哈哈哈哈 !! 好直率的回答 . 真是笑死我了 !!!


她說 .. 小本生意 . 隨著經濟不景氣 . 客人的要求也越來越多 .


已經幾乎沒啥賺頭了 . 還要應付很多貪小便宜的客人 . 很累 ~!


哈 !! 我想 . 這應該是很多老闆的心聲吧 !!




曾經有客人帶著狗來用餐 . 結果好像差點傷害到其他桌客人的小孩 .


為了避免類似的麻煩再發生 . 乾脆禁止狗進入 .


也是 ~ 用餐的地方 . 還是盡量不要有寵物比較好 ..


當然 .. 寵物餐廳除外 ~ 因為 ..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是喜歡狗的 !!





小菜每天現滷 . 我總是小菜的錢比正餐的錢還要貴 .



超強的 !!! 我問老闆娘 : 為什麼你餃子要這麼搞剛搞這麼多折 ?


人家都隨便三指捏緊而已 , 就賣的嚇嚇叫了 !!


沒辦法 .. 我老公的堅持 ! 我爭輸他 . 只好服從 ..


不然還要花力氣吵架 .. 我沒力氣也沒那個美國時間 !


哈哈哈哈哈 .. 這老闆娘說話 . 真的很妙 !!



另一個妙的是 . 他家的水餃是高麗菜 + 韭菜的 !


她說 : 被客人問煩了 . 就跟他講說是高麗菜加韭菜了 . 還一直問有沒有高麗菜的 ?


我說 : 對阿 . 正常都是分開的阿 . 那你幹麻不賣兩種 ?


很麻煩阿 . 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 . 我還要分開包 . 除了顧店 . 我還要顧兩個小孩 ..


要接送上下課 . 還要送才藝班 . 晚上還要看功課 !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啦 !!


要不是已經很熟了 .. 我真的覺得她的回答非常欠揍 !!


但是也是因為熟了 .. 所以她的回答總是令我捧腹大笑 ~


有時候. 去她那裡 . 目的 . 好不像是求肚子的溫飽 ..


而是去跟她 " 開講 " . 每次聊完 . 就會感覺 . 好像沒那麼煩 ~


回家的路上 . 自己都還會忍不住的笑出聲來 . 真的很好玩 ~


最妙的是 . 她竟然還小我一歲 !! 6 年級後段班的耶 ! 講這種話 . 超像歐巴桑的 !!


店沒有所謂的裝潢 . 就是住家的樣子 . 簡單的擺了幾張桌椅 .






現在都上正常班 . 假日懶得往外跑 . 幾乎都窩在家補眠 .


不像之前輪班的 . 假很多 . 時間很多 . 想到 . 抓了鑰匙就往那邊跑 .


後來她最常問的是 : 阿你是要嫁人了沒 ? 還在混 ? 不要那麼會挑啦 !!


之後變成 : 好啦 . 妳老了以後 . 我如果還有力氣 . 我再考慮要不要推你去曬太陽 !!


真的是 ...... 超級機車的 !!!



這天跟 Elaine 跑去南投瞎逛 .


逛完之後想到很久沒來了 . 於是請 Elaine 先打電話過去 . 確認一下有沒有營業.


結果搞笑的 Elaine 故意跟她點 " 肉丸 "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老闆娘在電話的那頭大叫 : 我們這裡沒有賣肉丸啦 !!


把我們兩個給笑翻了 !!!   




簡單的小菜 . 沒有過多的調味 . 需要的 . 在醬料區 . 自取喔 ~!








真的 .. 很辣 !!!


他們夫妻倆都吃重口味的 .


尤其重視辣椒 .. 所以辣椒都是自己炒的 .


喜歡吃辣的人 . 記得試試 ~!





粿仔條 ~!


令人開心的是 .. 配角的蔬菜 . 不是千篇一律的豆芽菜 .


老闆說 : 現在蔬菜便宜 . 出外人都沒機會吃蔬菜 . 現在景氣不好 .


要加點燙青菜的人也很少.所以乾脆直接加在麵裡 . 多少可以補充一下 !!


哈 ! 面惡心善來著 ~! 大家不要怕 . 他們夫妻倆 . 只是較害羞比較內向比較笑不出來啦!!


其實他們的內心都很柔軟的 ~!



 


酸辣湯 ~!


紅小茶 ~ 茶董 !! 為什麼你那麼排斥酸辣湯 ??


他 .. 很好ㄚ !!!  


雖然業界在背後給它的名稱真的不是很好聽 .但是綜合口味 . 營養多多捏 !!





餛飩湯 ~!


湯底是大骨 + 蘿蔔熬煮出來的 ~


所以湯裡頭會出現白蘿蔔 . 哈 . 免費的啦 !!  




我愛台灣小吃啦 ~~


好強 ! 煮過之後 . 依舊站的直挺挺 . 皺摺依舊清晰可見 !!


這是用手指頭一折一折捏出來的唷 ~ 



老闆娘招待的水餃 ..


要命 .. 盛情難卻 .. 但是我跟 Elaine 飽翻了啦 !!


 


後來要去結帳的時候 . 老闆娘說 : 不用啦 ! 那堆碗幫我洗一洗就好 !!


Elaine 說 : 那我不要.我甘願付錢 . 快點收錢 !!   



豐原排骨酥麵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 218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