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我真的好愛高鐵喔 ~~


有了高鐵之後 . 想要往北或是往南 . 都好方便 ..


不過 .. 目前 .. 我都只有往北跑啦 !! 南 .. 還沒機會 .





某天隨意的逛 blog ...


看到有人介紹無米鍋 .. 看起來好像很讚 ..


結果 .. 貪吃如我 .. 開始瘋狂的搜尋 .


越看越想快點吃到 ...


然後 .. 我就 APP 給北區親愛的 ~ 小艾  .


先把她給 " 訂 " 下來 .. 陪我一起去吃吃喝喝 ...


早早就把票給買好 .. 假日一到 .. 馬上就奔去了 ....











搜尋到這家位在台北補習街的 me 狀元 - 無米●麻辣頂級鴛鴦鍋 .


請親愛的幫我訂位先 ....





消費方式是吃到飽的 ~


我們是假日來的 .. NTD 499+10% / 人


平常日的中午是 NTD 399 + 10% / 人





總共有六種鍋底 ..


專程來吃無米鍋的 . 所以必點 . 另一鍋就挑選麻辣湯底 .


哈哈 .. 我還笑說 : 一大早空腹就吃麻辣 . 會不會太刺激 ??


小艾說 : 我們可以先吃無米鍋的鍋底再吃麻辣的鍋底 ..






飲料區 ~ 自助式的 ..


飲料的果汁 .. 喝起來都像糖水 ...


其中有一台還張貼著 " 製冰中 " ... 一直至到我們要離開它仍舊在製冰中 .


ㄟ .. 假日ㄟ .. 這樣很沒誠意捏 ...




醬料區 、高湯自助區



還有一鍋麻辣鍋的豆腐 & 鴨血可以自取 ~





冰淇淋是莫凡彼的 . 不錯喔 ~ 另一種品牌我不認識 .


不過 .. 像這種吃到飽的店 ..


冰都是一整桶一整桶的 . 有的口味都硬到根本就挖不起來 .






現切肉品區 - 牆上有 12 種肉類可以選 ~


有牌子明確的標示 " 每人每次限選兩種肉品 " .


這天沒什麼客人  . 我問裡面的那位先生說 : 我後面沒有其他客人排 . 可以多挑兩種嗎 ?



那位先生面無表情 . 並且用非常堅定的語氣跟我說 : 不行 !


好硬喔 !!!





肉品切盤前面的餐檯有這種很古早味的甜品湯 .








肉品展示櫃 ~




基本菜盤 .


蔬菜的量給得很大方 . 讚 !!






第一輪點的配料盤 .












很討厭 ~ 很多比較高單價的品量竟然都刪除了 .


沒誠意再 + 1 !!   那這樣假日收費較高的差別在哪呢 ??



吃火鍋我幾乎不加醬 .


這天的無米鍋是沒有味道的鍋底 .


所以調了一點醬油 + 大量的醋 + 蒜泥 + 蔥花 ~


好可惜 ~ 沒有提供蒜苗 & 腐乳醬 !! 這兩者是我的最愛呢 ~





好豐富喔 ~~ 一下子桌子就擺滿了 ..











肉盤 ~ 端上的時候感覺很不賴 ..


很專業的有肉品標示牌 . 這點很加分 .








海鮮大船 ...





海鮮料看起來也頗新鮮  .








無米鍋的鍋底真的很清淡 ...


因為是由米下去熬煮出來的 " 糜 " . 所以要特別注意火侯 ..


避免鍋底燒焦 . 壞了整鍋 .






呵呵 .. 我好會燙肉片喔 ~


這麼多種肉片川燙起來 .. 果然 .. 還是要油脂多一點的 ..


口感較好 .. 低脂的 . 即使涮的時間超短 .


吃起來還是比較柴口一點 .


果然 .. 要美味 .. 減肥這事 .. 就要先放在一旁了 ..






加點蔬菜盤 .. 有玉米筍耶 ! 真特別 !


火鍋類給的 . 竟然是 " 包葉 " 的 ..




從醬料區那裏取來的麻辣鍋底 - 豆腐 & 鴨血 .


豆腐好吃 ~ 鴨血不優 . 有腥味 .







蚵仔也夠鮮夠好吃 ~!





起司丸





鮮蝦 & 魚片 .








加點的肉片盤 . 櫻桃鴨一涮就散掉了 .. 而且找不到 ..  





加點鮮嫩的蚵仔 .




加點海鮮 . 通通丟進去無米鍋底 . 試圖把鍋底熬成海鮮無米鍋 ..  


小艾在旁邊一直笑一直笑 .. 說 : 虧你想的到 ...








手工漿很推薦喔 ~!!





鮮蝦手工漿 . 還沒下鍋就已經可以清楚看見蝦子了耶 .




下鍋煮 .. 果然讚 !!!


討厭 .. 我們想說少吃一點加工食品 . 這麼後面才發現她的好 ..


真是相見恨晚 .. 扼腕阿 ~~!!





好愛吃玉米筍 ~ 又脆又甜 ..


很想念吳留守串燒店的烤帶殼玉米筍 .. 超甜超脆超好吃的 !!





醉翁之意不在酒 .. 我愛的其實是冰淇淋下面的那個脆皮餅乾筒 .. 


沒想到 .. 小艾也是 .. 我們兩個好好笑 ...





為了證明我還蠻會挖冰淇淋的 ..


所以跑去挖了一球超圓的回來炫耀 ..


左下那個就別提了 .. 我挖到整個人都快跌進冰箱裡去了 . 好硬喔 ...


 


這裡沒有提供蛋糕之類的甜點 . 也沒有提供水果 ..


主要就是火鍋吃到飽 . 還有糖水喝到飽  .


這樣的規格 . 比較推薦平日中午來享用喔 ~!





me 狀元 無米 . 鴛鴦鍋


台北市館前路 8 號 2 樓


02 - 2381 - 5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