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24 聖誕夜 . 臨時決定聖誕節當天要往台北衝 ..


雖然事前已經知道不是所有的公司行號聖誕節都有休假 ..


但是想想 .. 避免有意外發生 .. 最後還是從被窩裡爬出來 . 凌晨兩點鐘趕緊先在網路上訂好票 .


印象中有收過台新銀行的 E-mail 說有免費升等的優惠 .


於是 . 網路上查查看 ! ㄟv ~ 真的有耶 ! 哈 ! 立刻訂了一張 !  


升等商務艙 . 票價是一般對號座的價錢 ! 等於一趟省了 NTD 300 !


因為不知道會混到幾點才回來 . 所以先訂單程票 .


 





這趟臨時起意之旅 . 是要去見一個我朝思暮想的人 .


我們已經陸續錯過好多次了啦 !


這次再沒見到 .. 真的會很難過、很不甘願 !!


決定見面的時間之後 . 心裡小鹿亂撞 ... 是興奮 ? 還是緊張 ?? 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


只知道自己最後看錶是凌晨三點多 ..... 隔天不到七點就醒了 ...  


 


 


搭上高鐵 .. 心想 : 還是別喝咖啡吧 ! 緊張利尿 . 咖啡也利尿 .


我可不想難得的見面之旅在我瘋狂跑廁所當中結束 !




 


 


我真是太愛高鐵了 ~ 速度快 . 平穩又舒服 ~離我家還超近 !  


一個小時不到 . 就可以從台中到台北 !


拿著小紙條 . 搭了捷運 . 找到出口 . 爬上樓梯 .. 往約定的 " 神旺飯店 " 前進 .


糟 ! 我電話號碼好像抄錯了 !


打過去是個不認識的男人的聲音 . 跟我說 : 小姐 ~ 你打錯囉 ! 這裡沒這個人 !!


阿 ... 慘了慘了 ... 電話電話電話在哪裡 ????


當我低著頭猛看手機的對話紀錄找電話號碼的時候 ..


忽然有個熱情的聲音呼叫我 .. 還沒來得及反應 . 就被撲上了 !!


隨即得到了一個熱烈的大擁抱 ...   


討厭 .. 怎麼跟人家預設的情況都不一樣啦 !!!!


 








手牽手一起進到飯店裡頭去 ...


這餐 .. 先假裝害羞一下 .. 不是我主場 . 不好意思拿出相機狂拍 .


只意思意思的拿著手機拍個兩張交代一下 .


 


茶好、小菜好 、點心也好 !  


一起用餐的人 ~ 更好 !!    開心開心開心 ~~!!   


我的碗碟裡一直不斷的不斷的有菜出現 .


幸好我沒吃早餐 .. 不然 . 哪吃的了 . 大家都好熱情喔 ~


好啦好啦 .. 都給我都給我 .. 給我肥 !!


 



吃飽之後 . 大家說要續攤去喝下午茶 ~ 討論之後 . 開車來的人先把車開出去 .


然後我們再電話聯絡看要去哪裡相見 .


我跟美女都說吃好飽.想要用走的散散步 .這樣等一下才有戰鬥力 .


這位美女 ~ 說她是在地ㄟ . 台北她很熟 ..


然後帶著我這位真路癡 . 在仁愛路 . 敦化南路 . 還有 xx 路 迺來迺去 !!


迺到我們倆在車來車往的路口大笑 . 還在這個金屬螳螂前拍起了時裝照 !! 真是昏倒 !!


另外在等我們的人 .. 不能理解我們倆這麼近的路 . 到底是走去哪裡 ??? 走那麼久 ?? 







後來決定去大安路的 Wednesday cafe ~ 星期三咖啡館 .


一進門 .. 被左邊的展示人偶給嚇了好大一跳 .


嚇到我都忘了拍一張來嚇嚇大家了 ...


我已經提醒你們了唷 .. 下次有要去的 .. 一進門 . 左手邊 . 有賣衣服的那種人偶喔 !!


可別被嚇到了 !!





這家店 . 服務員真是男帥女甜美呀 ~








Menu 的內容品項算少 . 哈 . 我這被台中豐富 MENU 寵壞的人 ..








以這邊的地段來說 .. 這樣的價格很平實耶 !


跟台中的消費差不多哩 !!










我點了錫蘭水果茶 .


美女喝了之後皺著眉說 : 嗯 ... ㄜ ..... 你要不要喝喝看我的 !!


幹嘛這樣 .. 我覺得不錯阿 .. 是口味豐富的水果茶呀 ...


只是 .. 吧台人員應該吃很飽 . 力氣很大 . 果皮的苦澀都加了一咪咪進去了 ..  


人家 Menu 上的介紹是 "釋迦果  錫蘭紅茶風味  的水果茶 " ..


那很 "番" 的美女硬要說它是 " 釋迦牟尼茶  " ... 真是氣死我了 !!


 





上面那壺是其他美女點的金桔檸檬 . 下面那壺就是我點的錫蘭水果茶 ..


哈 .. 剛端上的時候 .. 泡泡好多喔 ...




 





雖然吃很飽 .. 但是還是貪心的點了一份鬆餅來配茶 .







水果丁每一種都好甜喔 ~!~


有蓮霧、密瓜、香瓜等 . 淋在水果上面的是藍莓果醬 .





哈哈哈哈哈 .. 這群美女 .. 每個都有雙超嫩的貴婦手捏 ..







鬆餅香氣 okay . 熱呼呼的時候吃還不錯 ..


冷了就 .............





美女介紹的好用唇蜜 . 據說不容易掉色唷 ..


拍下來 . 才不會忘記或是買錯 .





Wednesday  cafe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123 號


02 - 2773 - 0017


11 : 30 ~ 22:00


 




 


吃飽喝足之後 .. 散步去美女家借廁所 ...


因為星期三咖啡館的廁所超"大"一間 ...........


大概是 22 腰、50 公斤以下的人進去會剛剛好 ....


美女笑著跟我說 : 有人跟我講 .. 你去上他們的廁所之後才知道你有多胖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有多迷你 ?? 請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




 


借完廁所大家閒話家常 .. 一轉眼 .. 怎麼又到了用餐時間阿 ??


還很飽 .. 根本就來不及消化耶 .. 又要出門繼續吃肥肥了 ...


 






有人很想吃芋泥酥鴨 . 所以決定來吃這家港式粵菜的老字號 - 彭家園 !














門口玻璃上有張貼合菜的菜色及價錢 .


哇 .. 價格很實惠耶 ..  一點都不貴 !


而且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喔 ...






鹽酥中蝦 .


炸的香酥可口 . 整尾都可以吞下肚的好吃 !!




芋泥酥鴨 ~!!!


這道菜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做過一次 .


吼 .. 功夫菜來著 . 工項可不少 . 之後 .. 還是決定上館子吃比較快 .





表皮炸的超級酥脆 . 都呈現出蜂巢狀了呢 ...


炸功了得 ! 火侯掌控的超級優秀的 !!!





超厚一層的芋泥 !!


鴨 ... 倒是只剩下一咪咪 ..





 





好實在的芋泥 ~ 單純的芋香 . 沒有多餘的其他添加物 .


好久沒吃到這麼實在的功夫菜了 !







芋泥 & 鴨沒有過度的調味 . 口味較清淡 .


可以沾它附上的醬料一起吃 . 滋味比較豐富 .




不過 .. 我偏愛吃原味 . 品嚐那皮酥 . 芋香 . 鴨嫩的多層口感 ~





炒高麗菜 .. 冬天的菜  . 簡單快炒就很好吃 .





牛肉粉絲煲 ~





跟著砂鍋一起端上的牛肉粉絲煲 . 香氣十足 .










粉絲晶瑩剔透 .. 漂亮的琥珀色 .. 代表吸足了美味的醬汁 .


牛肉超嫩 . 帶點沙茶的味道 . 好好吃 ~





瓊山豆腐  ~!





wow ~~ 好細緻的菜喔 ~~~


這菜 ... 我沒學過 . 也沒聽 / 吃過耶 ....





回來查了一下 . 得到的資訊是 :


瓊山豆腐又名荷塘豆腐 . 是海南傳統名菜 .


此菜出自瓊山師傅之手而得名 .


雖然稱之為瓊山豆腐 . 但是其實不是豆腐做成的 .


而是以蛋白 + 鮮奶做成 . 質感有點像 " 燉奶 " .


在蒸好的蛋白上頭 . 淋上以江瑤柱 ( 干貝絲 ) 、 高湯做成的薄芡 .


口感更顯細緻滑口 . 滋味豐富 ~  





好細嫩滑口喔 ~ 比蒸蛋還要嫩 ..







西湖牛肉羹 ~




雖是帶芡的羹湯 .. 喝起來卻很清爽 .


好好喝 ~ 很飽 . 但還是忍不住的多添了一碗喝下肚 .....


感謝美女的招待 !! 真的好好吃 ... 真的吃的超級飽 ...


 


因為吃很飽 .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散散步 ....


哈 !! 這次我有暗自記下路線了 ....  


應該不會走丟 .....


 


然後 .. 很愛買的我 ... 逛了一家服飾店 .. 迅速的包了兩件衣服 ...


再然後  ... 又跑去逛了飾品小攤子 .... 抓了四個可愛的亮晶晶別針 ~~!!



美女又搶著結帳 ~ 謝謝你啦 !!!


 






之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 在捷運站口 .. 狠狠的來個大熊抱 ...


say  goodbye ~     然後搭上高鐵 ... 回家 ....


結束這一天快閃吃肥肥的台北行 !




 




 





回來整理資料 .. 我笑著跟美女說 : 你看你看 ... 我就說我對 " 祥發 " 有印象 .


原來我有抄筆記 !!! 下次我要吃他家的芋頭滑雞煲 、 煎芋頭糕 ...


聽說 ... 市民大道那家店已經收起來了耶 .....


所以 .. 下次 ... 咱們還是相約在大安路上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