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5 (六) 日正當中之時在七星潭曬到快燒焦的時候 ...


飢腸轆轆的離開 ~ 轉往主管 Amy 推薦的 30 年老店 - 現撈螺肉覓食 .


哈 ! 他一直把螺肉說成蝸牛 ! 吼 !! 雖然都有殼 . 可是差很多捏 ~~!!



忍不住的再抱怨一次 ~~ 一個人 ! 真的很難點菜捏 !!





望著牆上的 MENU . 跟老闆娘點就可以了 .


不過牆上的菜單都沒有價格 . 點的有點心驚驚 ....


心想 : 反正就點個螺肉跟一個青菜 . 應該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


所以也就沒問價錢直接點了 ~!






店內的座位數其實也不多 . 而且很古早味.. 沒有所謂的裝潢 .


老老闆娘跟我說 :這家店已經開了 38 年了 . 歷經多個颱風 & 淹水 . 都沒有倒喔 !!!


哇塞 .. 店的年齡比我的年紀還要大捏 !!


而且還如此堅固 ! 真是太厲害了 !!


照片裡的這張桌算是小桌位 . 不過真的不好坐 .


因為我的膝蓋一直撞到桌子 . 好痛 ..





外面的大樹下有一個白色的大水桶倒掛當招牌 .


上頭用紅色的漆寫了 " 螺肉 " 兩個字 .


字跡已經略顯斑駁 . 足以見證歷史 ~



點了一份炒螺肉(小) 、 一份炒山蘇 、 一碗白飯 .








外出旅遊 . 蔬菜水果的攝取往往都略顯不足 .


尤其是這次是一個人去玩 . 點菜只能先點招牌來吃為主要.


蔬菜的攝取量真的太少了 ~~


最後一天 . 趕緊點份野菜來吃吃 . 



這炒山蘇一份 NTD 180 .


份量雖然不大 . 但我覺得價錢還算公道 .


山蘇很嫩 . 炒得火侯也恰到好處 . 爽脆可口 .


那丁香小魚乾像不用錢似的灑了超大一把的 ..


加了點蒜頭 、豆豉及醬油點香 . 油下重了點 . 但還 OK !


 


結帳時有問老闆娘 .. 炒山蘇一份是NTD 180 .


如果是點其他的青菜 . 例如高麗菜、空心菜等之類的.


一份是 NTD 80 .  




現炒螺肉 (小) NTD 250 .


螺肉最少一份小的就是做 250 .


人數多的話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說要做多少錢的 .


他們會照客人的需求出菜 .





這真是一盤台菜的代表阿 !!


辛香料滿滿一大盤 !! 油油亮亮的 ....


還沒端上桌 .. 遠遠的就已經聞到他的香味了 ~


大量的蒜頭 、九層塔算是這道菜的功臣 !


敢吃辣的人建議可以加點辣唷 ..


哈 . 不過這辣椒 .. 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辣 ..


幸好我只有點小辣 ~!! 這辣度足以令我感動到噴淚了 ~~!!  





白飯要另外點 . 一碗是 NTD 10 .


這米飯煮的軟度是我喜歡的 ~ 偏軟 . 水分很夠 . 吃起來也 Q .



螺肉洗得非常乾淨 . 沒有可怕的黏液殘留在上頭 .


吃起來脆脆 QQ 的 . 而且辛香料及醬香味全都炒進了螺肉裡了 ~!


真的好吃耶 .. 吼 ... 超想來杯啤酒 !!!!


可是 ... 我沒有車伕 .... 殘念 !!! 嗚 ............







 


現炒螺肉 - 劉景忠


花蓮市中美路 255 號 ( 靠近花蓮港 )


03 - 822 - 8819


0937 - 977 - 172


11:00~14:00 ; 16:30 ~ 22:30


每月第一、三、五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