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09 颱風過後 .. 台中無災 .


於是我們出發往山裡頭去 ..


行前 .. 在東勢先停留一下  -- 餵飽五臟廟去 .




這 GPS 真的是 ...


帶我走那無敵迷你的小巷子 ..


我駕照可是貨真價實考出來的 . 不是提火雞去換來低 .. 


不過 .. 那路 .. 也真的讓我開的冒了一身冷汗就是 !


看來 .. 我還是得學會看地圖才行 ..


女人阿 ... 一個人的時候 .. 還是得學會自立自強才行 !




大宴小酌吃來吃去 .. 最鍾愛的 ~ 還是台灣的道地小吃 .


這家小店 . 是前年要去若茵農場時做的筆記 .


後來順路先去了頗負盛名的盛東餃子館 . 留下了超棒的印象 ... 


這次沒有安排行程 . 邊走邊想 .. 忽然間被我想起這家 ..


搜出筆記本 .. 輸入 GPS .. GO !!!!


 



沒有所謂的裝潢 . 簡單的一個空間 .


就是小吃攤的 LOOK !


打理的挺乾淨的 ..







賣的品項就牆上的這些 .


唷 ~ 食尚玩家的番茄兄弟有來採訪過呀 ....


哈 .. 那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的找到了一家還不錯的店囉 ..  




老闆早在民國 92 年的時候就有報紙來採訪過了耶 ..


哇 .. 原來 .. 是間不簡單的小店呢 .


招牌小菜是涼拌鯊皮 .




還有這香辣的自製辣椒醬 .


喜歡的 .. 老闆有裝瓶販售唷 !




 .. 我跟小艾這次有很保守的只點了桌上這些而已 ..



一踏進店內 . 老闆 & 老闆娘就笑臉迎人的說 : 您好 ~! 裡面請坐喔 !


哈 ! 這感覺 . 真棒 !! 這樣才是做服務業的基本素養阿 !



老闆瞄了兩眼就知道我們是外來客 .


簡單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他們家的招牌菜之後就讓我們自己研究看要吃什麼不再打擾 .


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 ..


誠懇又明確的表達自己拿手的 . 然後謙恭有禮的不過度打擾 .


很舒服的招待方式 .


 


小菜就在老闆前面的玻璃櫃裡 .


喜歡吃什麼 . 就直接跟老闆點 .




脆筍 ~


口感爽脆 . 口味一點點微酸 . 少許的辣油及香油提香 .


吃稀飯的時候 . 我最愛配這味兒了 .




涼拌過貓 .


這過貓挑的很仔細 . 而且超級嫩的 .


我吃過很老的過貓菜 . 還吃過會咬舌的過貓菜 .


這盤過貓菜 . 非常的嫩 . 而且清爽 . 搭上洋蔥絲是第一次吃到的組合 .


沒想到 . 洋蔥的脆甜跟過貓那麼合拍 !!


醬汁是清爽的油醋和風醬 . 真想再多續上一盤 ...


可 .. 望了一下桌面上 .. ㄜ .. 還是吃完再說吧 . 免得暴殄天物遭天打雷劈 ..




招牌小菜 -- 涼拌鲨魚皮


鯊魚皮吃起來 QQ 的 . 撘配脆口的小黃瓜 . 還有滑口的粉條 .


搭配的是黑醋酸溜醬汁 .滋味不錯呢 .  


感覺吃了之後皮膚會變好 .. 因為補充了滿滿的膠原蛋白 ..




獨家涼麵 !


這涼麵也是老闆推薦的喔 .





一端上桌就聞到醬料的香氣 .


麵條是比較細一點的黃麵 . 口感很 Q . 不軟爛 .




涼麵的醬料除了香濃的芝麻醬之外 . 還加了老闆說是不能說的秘密配方啦 .


細細咀嚼 . 口味不孤單 . 很豐富的感覺 .  好吃耶 !




吃辣的人 .. 可以加一點老闆自己煮的辣椒醬 . 滋味更棒 .



頂級牛肉麵 .


哈 . MENU 上是牛腩 . 但我吃到的都是牛腱呢 .


嗯 ~ 我個人愛牛腱多過牛腩 .


牛腩除非先經過細心的處理 . 將多餘的脂肪去除之後再烹調 .我才會比較喜歡 ..


不過 .. 要這樣花時間跟精神的一一處理過 . 除非是高級餐廳 . 不然 .. 很難 .





使用的是圓的較細的拉麵 . 口感滑 Q 有嚼勁 .


湯頭是紅燒的 . 很清爽 . 香氣十足 .


老闆娘人超好 . 免費讓我們續湯 .. 謝謝老闆娘 ..


牛腱肉也非常的軟嫩不柴口 .


 


 


簡單的幾樣小菜搭配一個涼麵一個湯麵 .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


就讓我們兩個吃飽飽 .. 精神 & 脾胃都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



你好小吃店


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 178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