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 好大喔 !!!!


 ... 家人看到都這樣說 ....


它 .. 真的很大 !! 有我的掌心那麼大一個 .


平均都有 7 公分左右的大小 !!


真的好驚人喔 !!



拿出家裡最大的碗公 .. 拼命的裝  .. 只能裝的下 20 顆 !


而且 .. 是堆到尖起來的情況 .


蛤肉也很爭氣的不迷你 .



煮之前 . 用自來水加一點點鹽泡個 30 分鐘 ~ 1 小時 .


哈哈哈 .. 我泡的時候 .. 跟阿母相撞 .. 結果她手裡的油 .. 不偏不倚的倒進我的盆裡 ..


結果這馬蹄蛤 . 不只泡了鹽 .. 還泡了油 ...





馬蹄蛤原名為紅樹蜆 ( mangrove  clams ) 原生在雲嘉南海域 . 在 1999 年 左右瀕臨絕種.


身型較其他貝類大上許多 . 且其鮮味及口感獨特. 於是有位曾界崇先生開始發展人工養殖 .


因紅樹蜆體型頗似馬蹄 . 於是在 2003 年將其命名為 - 馬蹄蛤 .


除了有生鮮的馬蹄蛤之外 . 之後還有成功開發養生食品 - 馬蹄蛤蜆精喔 !


 


 


 


原本是預定中秋節烤肉的時候要烤的 ..


結果誰知道等到它到貨時 ... 我們肉早就烤完了 .


所以我就只好直接下鍋給他炒一炒囉 .. 




海鮮配白酒 .


這瓶白酒甜度很高 .. 開瓶做菜只用一點點 . 大部分都是我邊做菜邊喝光的 ..


做完菜 .. 我也差不多茫了 ....




一點點油 . 蒜片下鍋 . 加入白酒 . 加入馬蹄蛤 . 加鍋蓋 .




是鍋子太小 ? 還是馬蹄蛤太大 ???


20 顆就把鍋子給塞爆了 ...




加蓋燜大約 1 ~ 2 分鐘 . 馬蹄蛤微開就可以加入九層塔 . 然後加蓋熄火燜一下就可以了唷 !!


千萬不能久煮 . 過熟就老了 .. 不好吃了 .


馬蹄蛤本身已經有鹹鮮味了 . 所以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 .



馬蹄蛤的蛤肉 . 公的呈現透明的 .


母的是呈現黑色的 . 那是她的生殖腺、荷爾蒙 . 是所有貝類裡面最天然營養的地方喔 !





好肥喔 ~~~


而且只加了一點白酒 . 煮完之後馬蹄蛤自己還會有一些水份流出 .


那湯 .. 拿去炒義大利麵 .. 吼 ...... 人間美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