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11 ~ 101.08.13  又安排了一趟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 .


哈! 好同學 Elaine 七月初的某一天打電話跟我說 : 我也要放暑假 !!


我說 : 很好ㄚ ~ 這陣子夠你忙的了 .. 放個假休息一下 !


E 說 : 我想要出去玩 ... 想要去宜蘭 .. 所以 .... 嘿嘿嘿 .. 你比較熟嘛 ..


我 :  .. 麥喔 !! 暑假人山人海 .. 我不出門的喔 !! 


宜蘭 !!   童玩節捏 .. 肯定塞爆 !!  nononononono ~~


小姐您慢走 ~ 我 .. 不送了 !!


E : 不管啦 .... 走啦 ..... 一起去啦 !!!!!! 


我 : ................................


然後 .. 我就默默的 ... 去搜尋住宿的資訊了 ..........   


 



哈! 我只能說 .. 我好會挑日子喔 ~


一個月前就先訂好了住宿的房間 .. 然後在出發的前一週竟然碰上了大颱風 !


童玩節的場地整個泡在泥濘裡 . 還因此而休園了好幾天呢 ..


我心裡想 : 老天爺真的超疼我的 .. 讓我逃過颱風的侵襲 . 可以順利出遊 !!


出發當天 . 天氣陰陰的 ~ 到了羅東下了一點毛毛雨 . 之後就都是好天氣 !!  


而且日子超會挑的我 .. 竟然還碰上一年一度的羅東藝穗節 !!


( 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有這個節耶 . 幸運剛好碰上的 !!  )


學姐幾天前就先 APP 跟我說羅東下午一點要封街 .


所以我們最好趕在一點之前過羅東 ..


101.08.11 早上八點就出發了 .. 因為肯定會遇上塞車 ~


 



 .. 有沒有覺得這畫面很無聊 ? And 重點在哪 ???


有發現 GPS 的機器是掛在副駕駛座的窗戶上嗎 ????


因為 .. 那天開 Elaine 的車 . 用我的 GPS .


可是好奇怪 . 從出發他就一直搜不到衛星訊號 ????


但是明明我前一天 & 當天早上用都還好好的阿 !!


不管了 .. 先走再說了 .. 我們有下午一點前要到羅東的時間壓力 ..


一路上 . GPS 真的就是一直斷訊 . 太不尋常了 ..


我大叫說 : 我雖然常跑宜蘭 .. 但是 .. 也都是靠 GPS 的捏 ..


一路衝向宜蘭 .. 趕緊找 3 C 連鎖店幫忙檢視看到底是啥問題 .


可是測試都是正常的阿 .. 我一路一直都想不透怎麼會這樣 ..


最後的最後 .. 我懷疑是 Elaine 的前檔玻璃隔熱紙會干擾 !!


請 Elaine 把 GPS 先挪出去窗外之後試看看 .. 哈 !! 果然是正常的 !!


所以之後的三天兩夜 .. 我們的 GPS 都要掛在邊邊 " 拜天公 " ..   


Elaine 說 : 蛤 ??!! 竟然有這種事 ?? 隔熱紙為什麼會干擾 ??!!  


結果他自己的 GPS 更新之後 .. 也是要 " 拜天公 " 才可以搜的到 ..   


 



這天果不期然 .. 到了雪燧就塞了 ..


幸好有 Elaine 幫忙開那一段 .. 不然我那曾經開過刀的腳肯定抽筋動不了 .


我們一路聊天 . 看風景 .. 很幸運的 ~ 在中午 12 點半到達羅東 !!   


馬上找吃的 !! 哈 ! 這次還真的是沒作啥功課 . 沿路開 .


後來決定要來這家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的 茶宴 吃午餐 ~


 



哈 ! 楊小魚那幾天拍照都故意笑那樣 .. 耍寶 ...



創意台菜 . 經典川菜 . 宜蘭特色小吃 . 港式小點 . 精緻火鍋 . 各式冷熱飲 .


哇 ~ 看起來好棒喔 ~ 超多選擇的 .. 就決定是他了 !!


 



有集點活動唷 ~ 住宜蘭羅東的朋友 . 快點去 ..



哇 ! 還有下午茶耶 ...


晚茶 / 宵夜飲料還可以無限續杯耶 ..



而且有低頭族的生命 - - 提供無線網路 喔 !!




生意超好的 ~  一進門就看見吧台上滿滿的飲料杯 ..



台灣 ( 台中) 的驕傲 -- 珍珠奶茶 ..




還有許多名人來過呢 .






古色古香的環境 + 小雨迷濛 .. 真是太有 fu 了 ~



而且還有包廂的座位唷 ..











MENU 上有超多選擇的 .. 讓我們遲遲無法做決定 .


最後選了雙人套餐 . 吃完之後 .. 真的超級推薦的喔 !!!





滷肉飯 ~  超級香的啦 .. 讓楊小魚乖乖的吃掉大半碗呢 ..




白飯 . 也很不賴喔 !!




三星蔥爆豬 .


呵呵 ~ 來到宜蘭 .. 當然要吃三星蔥阿 .


這蔥吃起來真的好甜喔 ~


颱風才剛過 . 但是用料一點都不手軟耶 ..


豬肉很嫩 . 香氣十足 !! 




蘿蔔糕 !!


這個蘿蔔糕也好好吃 ! 外酥內軟 ~ 搭配的醬油鹹香味足 .




櫻花蝦炒高麗苗 .


哈 ! 高麗苗變成高麗菜了 .. 現在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 .



不過這盤一端上來 .. 真的超香的啦 ...


那櫻花蝦的香氣不斷的飄出來 ..


原以為應該只是兩三隻點綴點綴 ..


沒想到吃到盤底都快朝天了 .. 還是有滿滿的櫻花蝦呢 !!


用料真的超有誠意的啦 !!





糖醋中卷 .


這道讓我們比較意外 .. 因為端上桌的時候有點 ??


糖醋的樣子跟我們學的 & 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呢 .


結果一吃 . 哇 .. 中卷炸的酥脆乾爽 . 搭配適中的糖醋醬汁一起吃 .


口感乾爽香酥中帶點糖醋的酸甜 . 不會黏乎乎的 . 好吃耶 ~


這道要學起來 .. 當宴客菜很棒 !!


 



鮮果奶酪 !!


小巧可愛的杯杯裝著濃香的奶酪 . 搭配新鮮的藍莓 & 奇異果 .


哇 ! 超級健康又美味的搭配 ! 讚 !!




飲料兩大杯 !!!


這樣一桌滿滿的菜 & 飲料 . 才 690 . 平均一人 350 就可以吃的到 .


而且有超多選擇可以挑選的 .


有魚有肉有菜有點心也有湯 . 真的很划算 !


重點是 . 出餐速度快 . 服務好 . 有沙發有冷氣 . 東西也很好吃 !


難怪高朋滿座 !!   




楊小魚帶來的同居兔兔 .




討厭 !! 竟然穿著母女裝出門  . 欺負單身的偶 !!


眼睛差點被閃瞎了 ...






楊小魚一見面就送我一個好可愛的紙黏土作品 . 真的好貼心喔 ~


吃飽飯也乖乖的拿出黏土來玩 .






這是鴨嘴獸 ..  .


隔了兩天在民宿的餐廳吃早餐才在電視上的卡通頻道看到他本尊 .


哇 !! 小魚好厲害 . 捏的真的好像喔 !!!   





轉眼間 .. 從還在襁褓中的小北鼻 .. 現在已經是一年級的小姊姊了耶 !!


我 ... 都被這些孩子給追老囉 ...  




茶宴茶餐廳


03 - 957 - 7757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 32 號


營業時間:


平日 AM 10:00~AM 1:00   


假日 AM 10:00~AM 2:00



 



 






這可能是搭配的民宿 .. 下次有機會來去住看看 .


 






吃飽喝足 .. 準備來去參加熱鬧滾滾的藝穗節踩街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