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玉蘭花的午餐便當總是令大家羨慕的很 ~


午餐時間蒸完飯 . 還沒看到他的便當菜 . 就已經聞到陣陣的香氣 ~  


我總是笑著說 : 玉蘭花 ~ 你媽媽真的可以開店做生意了啦 !!


不然都只有造福到你們家的人 ~ 真是太可惜了 !!!


沒想到 .. 事過兩三年 ~ 賴媽媽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 . 真的開始販售了 !!


 


蒸讚便利餐 -- 呵呵 ~ 很棒的名字 !!


只要簡單的蒸熱就可以吃了 ~ 超級便利 !! 真的很讚 !!  


哈 ! 不知道當初起這名字 .. 是不是就像我解釋的這樣 ???









夏日炎炎 ~ 來點涼拌菜最棒了 !!


百香果南瓜涼拌 ~ 這道涼拌菜我超喜歡的 !!


南瓜切成薄片 ~ 簡單的殺菁之後 . 拌上百香果醬  .


醃漬入味就可以吃了唷 ~


冰冰涼涼的 ~ 清爽又脆口 ~ 當零食也很讚 !!





滷汁豆乾 !!


嗚 ~~ 中式的料理 .. 還是要在白光下面拍照才能顯現出他可口的樣子阿 !!!


這光 .. 也太黃了吧 !! 真想哭 !!!



這小菜很簡單 . 但是做的好卻也不太容易呢 ..


豆干要能入味 . 滷汁又不能太搶味 ~ 最怕的是一吃滿嘴都是八角味了 !!


賴媽媽的香滷豆乾好香阿 ~ 而且好入味 ~


一口咬下 . 滷汁都噴了出來 ~



香滷豆乾還有附上酸菜唷 ~


酸香微甜帶點脆 .. 配飯配麵都好讚喔 !!




哈 !! 我ㄧ打開這盒的時候 ..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


愛肥肉的人口水都留下來了 ... 例如 .. 布丁妹 ...


怕肥肉的人 .. 臉都皺了 .. 例如 .. 豬扒飽 !!!


賴媽媽說 : 這魯肉汁我故意將豬皮切的較大塊 . 這樣熬煮出來的膠質才夠 .


怕吃肥肉的人 . 要挑也比較容易挑掉 . 所以適合愛的跟不愛的人吃喔 !!


吼 ~ 賴媽媽 !! 您好貼心喔 !!! 也好聰明喔 !!



淋在白飯上 !! 吼吼吼 ... 不愛吃飯的我 . 馬上就扒個精光了 !!


真是香氣十足 ! 豬皮燉煮到超級軟嫩的 ~ 跟飯拌在一起 . 真的超讚的 !


可樂兄 .. 這味兒 .. 看來你也很愛喔 !! 看你吃的都沒停耶 !!




醬燒秋刀 ~


這道菜我之前就吃過了 ~


哈 .. 就是從玉蘭花的便當裡搶來的 ..   



秋刀魚利用微甜的醬汁下去燒煮 . 秋刀魚煮到連魚骨頭 & 刺都可以輕鬆入口.


甜甜的味道 .. 連小朋友都可以吃的很開心 ~ 


吃魚 .. 會聰明喔 !!


灑上白芝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 不錦添了色 . 也多了一股芝麻香 . 好吃 !!





滷豬腳 !!!   


我真的很愛吃豬腳 ~ 不管是中式滷的 . 還是德國式烤的 .. 或是 .. 滷過再炸的 .


白魯的 .. 熱的吃 Q 軟香 ~ 冷的吃脆Q下酒 !! 我都喜歡 ~




賴媽媽的滷汁真的很厲害 . 冷了都還好香 ~


花生跟豬腳一起滷 . 鬆軟可口 . 一粒接一粒 .. 筷子停不下來耶 !!




豬腳、 豬蹄魯的超入味 ~ 而且很軟 .


筷子輕輕一撥弄 . 就可以很容易的夾起來 .


白飯 !! 快快快 .. 再幫我添一碗 !!!





東坡肉 !!!!


吼 .... 每一道都好香阿 !!


愛肥肉的布丁妹幾乎都要尖叫了 !!!


東坡肉魯的香嫩好吃 ~ 肥瘦肉比例很優 . 肥的不膩 . 瘦的不柴 .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滷汁 . 搭配白飯真的超合拍 !!




雞肉油飯 !!


也有豬肉的油飯唷 ~


香菇給的超大氣 ! 一整朵的唷 ~ 我超愛香菇的啦 !!


香 Q 好嚼又不會太油膩 !! 吃冷的吃熱的都好吃 !!


 


這些料理都好適合單身貴族或是小家庭喔 ~


買一些回來凍著 . 只要有白飯或是麵線或是麵條 .


加熱一下 . 燙個青菜 . 就可以飽餐一頓 !


真的很便利 !!!




目前開放電話預約訂購 .


蒸讚便利菜 - 宋姐 ( 賴媽媽 )


0916 - 318 - 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