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除了有很多古蹟 、老房 、眷村之外 .


還有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小吃  ~ 


北門阿善師蚵嗲就是其中之一 ~


 



這天過來北門這邊 ~


恰巧有鑼鼓陣的表演 ( 練習 ? ).


對於剛看完很熱血的 " 陣頭 " 的我 .


超級興奮的 !!


原本就愛看這種表演的我 .進了戲院看了 " 陣頭 " ..


真的好感動 ~ 深深的覺得 ~ 傳統文化 .


真的很需要年輕一代的參予與傳承 .


這 .. 才是屬於我們的文化呀 !!




大廣場 ~ 服裝整齊 .


每個動作都充滿了力與美 .




傳承 ~ 學習 ~ 發揚光大 !!




艷陽下 . 揮汗如雨 .


但臉上的表情 . 認真 、 堅毅 !




踩著特有的步伐 ~ 大步的跨出去 !!












想要拍大景 ..


下意識的一直往後退 .


結果 .. 還不小心撞上了人 .. 好糗 ~


婆婆媽媽們笑著說 : 顧拍照阿 ~ 愛卡小心一點 ..


 



廟前 . 一個小小的攤位 .


擠滿了人潮 ~


 


北門 阿善師


賣著蚵嗲 . 花枝嗲 . 肉嗲 .


多樣化選擇 . 讓不敢吃蚵的人也有其他商品可挑選 .











一個小小的油炸鍋 . 就夠兩個人忙了 !


一雙手 .. 沒停過 !!!







一個個金黃酥脆 ~ 香氣撲鼻 ..


拍照拍的我忍不住直嚥下貪吃的口水 ~



我想 .. 這張應該是特製的高腳椅 .


美國的玲姐說 : 婆婆的穿搭好時尚喔 !!


我說 : 喜歡嗎 ?? 我可以幫你 " 款 " 整套的咻過去給妮唷 !!




炸蚵嗲除了要用那黑色前端圓形扁平的工具之外 .


塑形也是一門功夫 & 技術呢 !!




還有這粉漿也是好吃的關鍵 !


炸起來酥脆與否 . 除了油溫 . 再來就是這粉漿了 ~




金黃酥脆 ~ 好香阿 !!




肉嗲 .. 外皮好酥好脆 .


灑上胡椒鹽 . 真是絕配 .




料超多的 ~ 高麗菜 、 肉末 、蔥花等等 .


炸的功夫也很棒 .


完全不吃油 .


吃完一整個 .. 紙袋乾乾爽爽 .


嘴巴也不感覺到油膩 !!


 


 


台灣 !! 真是個美食的寶島 !!!


 


 


 


 


阿善師 蚵嗲


北門永隆宮對面,開店時間為每週六、日 下午一點左右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