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區親愛的 ~ 小艾 ~ 提前回家過母親節 ...


她的小車車載滿了阿姨處理好的桂竹筍 ..


一路從北親自宅配下來 .....


這小姐 ... 還不好意思的說 : 不是什麼很貴重的東西 . 不好意思啦 ~~


吼 ~~ 小姐 ... 這種最平凡的東西 .. 我最愛了啦 !!


何況是每天都有開伙的我家 !!


 



哈 ! 還是冷凍的 !!


可是 ..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吃 !!


所以就先拔一些下來 . 準備滷了它們 !!





呵呵 ... 一聽到有好料的 ~ 立刻從被窩裡滾出來 ...


衝去菜市場 " 款貨 " ..


 


用最簡單的醬油滷汁 :  蔥段 . 薑片 . 辣椒 . 八角 . 蒜 . 冰糖 . 醬油 .米酒. 水


小艾有交代說筍子已經都處理好了 . 不需要煮太久 .


所以我就先把我要一起滷的配料都先丟下鍋去慢慢的滷一下 .


 



最後再把桂竹筍放下去一起滷 ...




不一會兒 ~ 香氣撲鼻 !! 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


 


買了較瘦的豬肉 ~ 避免太柴口 . 在下筍子之前才下 .


煮熟就好 .. 口感超嫩 ~





還有我最愛的麵輪 ~


吸了飽飽的湯汁 . 一口咬下 ... 噴的滿嘴都是 .. 好過癮 !!!


 


哈哈 .. 賣菜的阿桑沒有騙我  ...


因為我跟他要了辣椒 & 蔥 ..


阿桑說 : 辣椒很辣喔 ~ 不要弄破他 . 很香喔 ~


我心想 : 看那個樣子應該還好吧 .. 是有多辣 ??


然後 .. 不信邪的 .. 四條全下了 ...


滷好之後 . 先端了一盤給媽媽 ...


雖然有提醒他說會辣唷 ~


結果媽媽一吃這麵輪 .. 大叫說 : 唉唷 .. 好辣 !!!


  


然後 .. 我們母女倆各自端了一大盤 .. 吸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


因為老爸不吃辣 . 所以老爸在家用餐時 . 我們家的餐桌上幾乎不會出現辣菜 ..


這幾天老爸去澎湖出差 .


只剩我們母女倆 .. 這鍋 .. 香辣過癮 .. 吃的開心極了 !!




還加了豆干 .. 豆乾先用叉子在上頭插幾個洞 . 讓他更快速入味 ~




 


杏鮑菇下去滷也超好吃的啦 !!!


桂竹筍真的是超嫩又好吃 ~


這一大鍋  .. 讓我連吃兩天都不膩 !! 好好吃喔 ~~


親愛的小艾 ~ 謝謝妳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