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因為車禍受傷住院 .. 嚴重撕裂傷 .. 縫了一百多針 .


當時肇禍司機的姊姊每天都去基隆漁港買新鮮的海魚煮湯拿來醫院給我喝 ..


對於愛吃魚的我 .. 真是開心的要命 .. 那湯 .. 鮮美的不得了 ..


不過 .. 再怎麼愛吃的東西 .. 照三餐連續吃個一週 .. 也會有反胃的感覺吧 ...


何況 .. 我連續吃了一個月 ...........


之後 ... 我大約有三年以上的時間看到魚都不想碰 ....


 



 


人是健忘的 ... 過了兩三年 .. 身體裡的饞鬼又蠢蠢欲動 ...


愛吃的個性 ... 表露無遺 !


 



 


我阿 ... 真的很會 " 腰八剎 " 捏 ...


有個格友寫了一篇虱目魚一夜乾 ...


饞鬼如我 .. 三更半夜的跑去問人家哪兒買 ?  有沒有宅配 ??  


結果 ... 這位大哥 .. 竟然 .. 就 ... 宅了一箱來 !!!   


真的 !! 非常的感謝 !!!   


我的人情債 .. 又多了一筆 !!  就先讓我欠著嘿 !!!   


 




 


我的老天爺阿 !!  這 size 竟然是小的 !!


 






 


哇~~ 好美喔 ~~   


 




 


連眼睛都還是很明亮的唷 ~~


 


一夜乾 : 將新鮮的魚貨以18~20 % 左右的鹽水浸泡,並在冷風中風乾一夜。


經過一夜吹曝之後,魚肉本身會變的更紮實,


也正因為魚體脂肪經過鹽水醃漬與風乾的處理,鮮美的魚肉脂肪不但不油膩,


還更增添一股迷人的鹹香味。


 




 


魚真的超大的 !! 我的鍋子都裝不下了 !!!


這 .. 是小 size 的 ! 那 .. 大 size 的 .. 是有多誇張的大阿 ??? !!!


 




 




 


熱鍋 .. 一咪咪油 . 中小火慢煎 ...




 




 


煎到兩面金黃香酥即可起鍋 ..







 


阿母說 : 唉唷 ~~ 還是你煎的魚好看又香 ! 


嘿嘿嘿 ~ 煎魚 ~ 真的不難 !!


更何況是這已經風乾的一夜乾 .


沒有水分更不會有油爆的問題 . 要煎 .. 更是容易呢 !!


本來想用烤的 .. 但是 .. 我的小烤箱 .. 塞不下 ...


 


這魚 .. 真的好好吃 ~ 精挑細選低鹽口味 .. 肉質細緻又甜 ~   


我一個人 .. 不小心 .. 就吃掉了半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