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好用的器具 !


這是某一次去逛拍賣會的時候發現的 .


只剩下最後一組呢 . 記得打完折的時候 . 價格超級便宜 !!


雖然包裝已經毀損 . 但是器具毫髮無傷 . 無傷大雅 !! 立刻就買了 !


 




 


大部分美國的食譜都是以 " 杯 " 來計量 .


我們自己都還要再換算過才開始操作 .


有了這個 . 我就能得心應手的操作囉 !  


 


 


100.12.24 ( 六 ) 這天很閒的我跟朋友相約 AM 9 : 30 去吃早餐 !


那家美式早餐店的早餐超級豐富 .  


讓我從吃完離開餐廳大約是早上的 11 : 00 左右 .


之後 .. 我就都沒有再進食了 . 飽一整天耶 !!


 



 


下午家裡都沒人在 ..


我開心的鑽進廚房裡玩麵粉 ..


沒有人會打擾我 !!


不知道是因為早餐吃的太好又太飽  ?? 還是因為沒人在自己過的太開心 ..


先是把這器具的環給弄斷了 !!


 



 


沒多久 .. 我連這個也給折斷了 !!   


 


********************************************************************************


 


巧克吹雪 = 巧克力雪球 .


網路上食譜很多 ~ 大多大同小異 .


 




 


食譜用的是白糖 . 通常我不太用精緻白糖 .. 所以我改用 2 號砂糖來做 .


但是 2 號砂糖顆粒較粗 . 所以我自己把砂糖給磨細再來製作 !


 




 


磨細了的 2 號砂糖. 顏色乍看之下 . 跟白糖還蠻像的 .


 




 


使用的無糖可可是明治的 .


說到可可粉 .. 這明治的也已經改了好多款包裝 & 漲了好多翻了呀 ...


可 ~ 他就是特別香阿 ~ 嗚  ~~


 




 


將糖粉 & 可可粉攪拌均勻 .


 




 



 


加入蔬菜油 .




 


攪拌均勻 !


 




 



 


全蛋 4 顆 . 分次加入 ! 成一麵糊狀 .





 


加入香草精 . 攪拌均勻 .


 




 


這個點心很特別 ~ 使用的是中筋麵粉唷 .


成品是外酥內鬆軟 . 配茶 . 配咖啡 .. 都很棒 !


 




 


還有無鋁的 B.P .


很開心 . 這個品牌現在台灣好像也有代理進來了 !!


我這罐 . 是之前美國的好姊姊寄來給我的呢 . 超級謝謝她的 !!


 




 


中粉 + 無鋁 B.P .






 


過篩加入麵糊裡 .




 


攪拌均勻 → 冷藏 4 小時 .


 




 


取一深盤 .. 裝滿糖粉 ..


 



 


將冷藏的麵糰取出 . 搓成小圓球 . 丟入糖粉堆裡 .




 


像滾元宵那樣 . 讓糖粉沾滿整個巧克力球 ..





 


烤盤同樣使用噴霧油噴一下 . 再把巧克力雪球一個個擺進去 .


烤的時候雪球會塌一點點 . 所以要給予適當的間隔唷 .






 


烤箱溫度 180 度 C . 13 分鐘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覺得麵糰太濕太軟所以又多了大約 1 / 2 Cup 中粉的關係 .


巧克力本身沒有裂開呢 ..





 


不過外面的那層糖衣經過烘烤之後 . 變的有點酥脆 ..


甜甜的 .. 脆脆的 .. 口感不錯哩 .


 




 


裡頭是比較鬆軟的口感唷 ~


有點類似布朗尼那樣的口感再乾一點點 .


 



 


用可愛的 Kitty 夾鏈袋包裝起來 !! 


嘿嘿 .. 來去毒別人 !!   


 






 


哈 !! 100.12.24 .. 吃了超豐盛的早餐 ..


變得好勤勞喔我 ...


一次做了兩款餅乾呢 ...


雖然那小樹餅乾 NG 了 ..


不過我有啃一個 . 味道也還不賴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