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11 ( 日 ) 原本的路線規劃是 : AM 9 : 00 出發 → 大雪山踏青 → 若茵農場


結果一早斷斷續續的下起了不太大也不怎麼小的雨來 ..


我們一路上山 ! 討論著 ~ 下雨 .. 也沒辦法去踏青了 .


那就一路往山上走先 . 看路邊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停下來逛逛走走的就去看看 .


結果 ~ 上山上到一半 . 忽然間起了濃霧 .


能見度大概只有 2 公尺左右 !!


WOW ~ 媽呀 !! 嚇使偶了 ! 這 .. 不是考駕照 ! 這是考視力吧 !


正巧 .. 本倫ㄟ視力非常的差 ! 一路龜速慢慢走 ...


 



 


慢慢的開到 12 K 左右 . 下車去看看 .


這天氣 .. 真的很神奇 . 前後大約10分鐘 .. 霧也散了一大半 !!


這個 " 大雪山農夫市集 " 的老板娘很熱情的跑出來說他們什麼餐都有 !


可是 .. 這時間 . 才早上 10 點多ㄟ .... 笑著答了謝就繼續往前走了 .


當下我們決定先去農場好了 ! 免得忽然間又起了大濃霧 . 動彈不得就糟糕了 .


 



 


繼續往前走 ~ 右手邊看見 " 大棟派出所 " . 就可以看見若茵農場的指示牌了唷 !


 




 


出發前就已經知道會有一段路只有一部車可走的寬度 !


我跟小艾說 : 我決定了 ! 萬一遇到要會車 ! 我就立刻下車給對方來開 !!


小艾笑著說 : 好 ! 就這麼辦 !!


我們一路沿著山路蜿蜒而上 ! 哇 ~ 忽然間 .... 塞車 !!!


該不會 .... 真的遇上會車了吧 !!!!


我趕緊跟上 ! 我怕萬一我離前車太遠 . 人家就不讓我過了啦 !!





 


除了若茵 . 還有其他的民宿 . 拍下來 . 有空來做做功課 .




 


我的媽呀 ~ 我們這一路真的遇上了兩三次的會車 !


不過我們好幸運喔 !! 對方都讓我先過耶 !!


可能他們都看見我面露驚恐的樣子了吧 ...


真的太謝謝那些好人了 !!


終於來到這裡 ! 很可愛的指示牌 !!


這指示牌上畫的陡坡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 真的超陡的 !!


最後一段路了 ! 爬上這段 . 就到囉 ~


 



 



 


停好車後 ! 要再爬上一段 !!


這坡看來普通 . 爬起來 ~ 對於平常沒啥運動還拎了大包小包的行李的我們 ..


還真的是挺喘滴 ...


 



 



 


如果沒有住宿.每人的入園費是 NT 100 . 可抵消費 !


 



 


還有敦親睦鄰 、 敬老方案唷 ~


 



 













蓋章處 !




 



 


自助點餐區 ~ MENU 都在這邊 . 點好了之後進去跟老闆買單就可以囉 .






 






有一面公告欄上貼滿了 " 若茵之美 " 的照片 .






 


以上兩張我們有看到類似的景 ~ 超開心的 !!




 


這張好可惜 ~ 沒見到 !   如果看到了 . 我應該會掛著淚兩行吧 !!




 


為了美景 .. 我們爬上了屋頂去拍照 !


雲霧時而壟罩 ~ 時而飄散 . 虛無飄渺 ~ 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




 


在山上總是會看見很多很大面的蜘蛛網 !!




 


呵呵 ~ 先分享一張來瞧瞧 .








 


室內用餐區 !!




 


那天上山 ~ 山上無預警的跳電了 ! 所以餐廳內點上了蠟燭 ~


呵 ~ 是另外一種氣氛啦 .


 




 



 



 


發現很奇妙的桌子 !


天哪 ! 這不是將近 20 年前泡沫紅茶店在用的桌子 ..


好復古喔 !!










室內堆的東西有點多、小雜亂 .





 


在農場拍了許多的雲海照片之後 .


肚子好餓 . 可是又不想留在農場用餐 .


看雲霧也散的差不多了 . 所以我們決定下山去覓食再上山來 check  in !


要走下山 ~ 走錯邊了 .    沒想到 . 讓我們見到了美麗的楓紅 !!








 


呵呵 ~ 有時候 . 走錯路 . 可以見到意想不到的風景 ~


輕鬆點 . 去享受這一切吧 ~




 


還讓我們發現了好可愛的狗屋 !


不過 . 我捨不得我家的小可愛待在這 .


我家小可愛那麼膽小 . 又那麼需要人家陪 ~ 也不敢自己在這的 ..  




 


雲霧中看楓紅 ~ 朦朧中的美 ~




 


原來 . 這個叫 " 狀元紅 " .










 


一路下山 ~ 剛剛的濃霧已經散去 .


讓我們瞧見了這美麗的聖誕紅 !


呵呵 .. 在都市 . 見到的聖誕紅都是長在盆子裡 .


這裡的聖誕紅是長在樹上的呢 !


 


 


 



 


若茵農場


Rollin  Farm


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雪山路 1 號


04 - 2597 -1218


http://roll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