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 ~ 腦海裡除了麻油雞 、 薑母鴨之外 ~


當然不能漏掉 羊肉爐  !!


哈 ! 是的 ~ 我很愛吃羊肉耶 .


 




 


那天忽然好想來份羊排啃著吃 !


想吃的心情刻不容緩 ! 立刻出門去選購 !!


 


 


原本想要用燉的 ~ 因為老爸最近牙齒去做治療 .


完全不能咬 . 只能吃老郎無牙可以吃的軟爛食物 .


但是看看時間 . 離開飯時間真的不太夠我長時間燉煮 .


最後 . 還是改成先煎後烤 !


 




 


ㄟ .. 那個醃料喔 .. 就是 .. 廚房裡有的 . 都給他拿出來用啦 !!


份量勒 ?? ㄟ .. 也是 " 量奇約 " 啦 ..  


我做菜 .. 真的是很隨性的啦 ..


 




 


乾粉調味料 & 香草加完之後 . 再加點香料橄欖油 & 米酒攪拌攪拌 !


 




 


將醃料塗滿整隻羊肩排 . 放進冰箱冷藏入味 ..


最好是可以隔夜 . 這天晚餐就想吃到 . 所以醃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


但是味道其實也很不賴唷 .




 


熱鍋 . 一點點油 .  將羊肩排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


 




 


放在烤盤上 ~ 烤箱預熱 220 度 C .


進烤箱烤 25 ~ 30  分鐘至羊肩排軟嫩即可 !


 




 


羊肩排醃好進冰箱後 , 我順手削了馬鈴薯 & 紅蘿蔔丟進電子鍋裡一起煮 !


電子鍋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 它可以很順利的把根莖類的蔬菜給煮熟還不必顧著爐火 !


我還順便丟了兩顆水洗蛋進去一起煮 .


真的超棒 、 超便利的啦 !!


 



 


之前做麵包時自己打的蒜味奶油還剩一點點 .


拿一個大碗公加進去 + 一點無鹽的奶油 .


再將蒸煮完成的馬鈴薯 & 紅蘿蔔加進去 .


 




 


水煮蛋泡冷水去殼切小小丁 .


 




 


用叉子壓碎馬鈴薯 & 紅蘿蔔 . 與白煮蛋 + 少許現磨黑胡椒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


 




 


廚房烤箱裡飄出了超香的味道 .


又成功的把我家那宅弟給吸引出來了 !!


 




 


動手炒了一盤波菜 . 均衡一下 !!


哈 ! 這天一整個都很順利耶 .


羊排烤的不錯 . 洋芋泥也很棒 . 連菠菜都炒的很翠綠呢 ...


(  拍謝 .. 讓我自戀一下 ...  因為 .. 很難得咩  ...   )


 




 


先煎後烤 . 除了把多餘的油脂給逼了出來 .


羊肩排也變的好軟嫩 .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骨肉分離 ~


讓已經吃了好一陣子稀飯麵線的老爸也可回憶一下大口咬的爽快感 .


心裡 .. 真的很開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