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29 風和日麗 . 適合出門旅行 ~ 




 


照片很多 &  我辭窮 ..


大家 ... 賞圖吧 !!


 



 


木板子上詳細的記載了 " 南台南火車站 " 的簡介 .


 



 


榕樹下類似一個小公園 .


我們傍晚時分抵達的時候 .


榕樹下聚集了許多老人 ..


他們開心的聊著天 ~ 還煮了簡單的東西在那邊吃著 & 閒話家常 .


我其實還蠻想要拿張板凳加入他們的耶 ..


 



 


昭和 18 年 , 西元 1943 年 . 日方為空軍建立一座補給火車站.


目前已廢站 . 成了一家可以觀賞列車的 coffee  shop !


店裡也提供調酒 ~ 讓人有個微醺的午後 or  絢爛夜晚 ~


 



 


這搖搖椅 .. 我家也有耶 !


 






 


有消費才提供拍照唷 .. 我覺得非常合理 .


 



 



 




 






這絨布的紫紅色沙發 !! 真的有夠復古的啦 !!






 


兩咖皮箱 ~ 我要去旅行 ~ 













 


吧台區 ~







 


古早味的玻璃櫃台同樣少不了 .






 



 


室內座位區 ~


桌上擺了菸灰缸 . 看來這邊沒有室內禁煙的問題 ??






 



 



 



 



戶外區必備的蚊香 ~


 


拍照時 ... 我不小心踢到他 . 匡啷的一聲 !


年輕老闆立刻停下所有的動作關切的看了我一眼 ..


然後 .. 說 : ㄜ .. 要小心 .. 那個 ... 是骨董 ....


這個是點蚊香用的 .


唉唷喂呀 .. 處處是古董 .. 大家有來要小心唷 ~






 


媽媽說 : 不可以在床上吃東西 & 喝飲料 !






 


哇 ~ 罐子裝的長壽菸 . 小時候我家也有 .






 










 


戶外區 & 年輕老闆 .


我們來的時候他才剛來開店 .


拍謝 .. 我們來早了 ..


 








 



 


MENU ~







 


前面的行程實在是吃的太飽 ..


所以我們只點了冰的紅茶拿鐵 .






 


然後悠哉的坐在戶外區 ~


看著一列列的火車呼嘯而過 ..


聊著天 . 放空 . 發呆 . 享受愜意的午後 ..


 



 


旁邊還有一個 " 南站民宿 "  -- 鐵道老房 .


這是個能讓長輩勾起許多回憶 . 讓年輕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 .


我們收藏的並不是骨董 .


而是能記憶台灣歷史文化的老傢俱 !








 


南台南火車站 - 南站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 635 巷 111 號


06 - 260 - 8197


官網 : http://blog.yam.com/south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