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名產之一  -- 碰餅 .


圓滾滾的 . 敲起來還聲聲作響呢 .


 



 


裡頭有滿滿焦香的黑糖 ~


 



 



 


福樂屋 ~ 府城手工麻薯專賣老店 .


我很喜歡吃 QQ 的麻薯 . 這次地陪 miki 麻就帶我們來老店福樂屋採購 !





 


在福樂屋對面的巷子裡就是另一家也超有名的 " 阿霞飯店 " .


這次我們人少  &  有很多景點要跑 . 所以就沒去報到了 .


 




 


福樂屋裡頭有一間白色的透明屋子 . 好吸睛 ..


 




 



 


有師父正在包麻薯 & 大福 .


哇 ~ 那紅豆餡 . 也太大一顆了吧 !!


 



 




 


這是我很喜歡的原味麻薯 ..






 





 


好多口味可以挑選 ..


好討厭 .. 我的胃容量怎麼那麼不爭氣阿 .....


 



 


不愧是老店 ~ 獲獎無數呢 !!


 





 


旁邊的櫃檯上有這一顆顆圓滾滾ㄟ餅 ..


還不時的傳來陣陣的黑糖香 ...


吼 ~ 我好奇的伸手去戳戳他 ..


咦 .. 脆脆的耶 .. 敲起來有鼓鼓的聲音 ..


這是什麼阿 ????


我開口問了老闆娘 .. 恰巧有一對跟我爸媽差不多年紀的夫妻進來買東西 .


聽到我在問 ..


立刻熱情的跟我介紹說這是台南的名產 .


只有台南才有的碰餅 .


說是以前窮人家買來給坐月子的產婦吃的 .


有錢人家吃雞肉 . 窮人家就是碰餅夾麻油雞蛋 ..


現在變成名產之一  . 推薦我一定要買回去試試看 .






 


我們在店內挑了兩個麻薯 & 銅鑼燒 .


因為這需要冷藏 ..


但是我們後面還有行程要跑 . 所以問老闆可不可以當場幫我們切 .


我們想要當場吃掉他們 ..


老闆娘二話不說的就拿起小刀幫我們切耶 !


 




 


草莓大福 ~~


哇 ~~ 好大顆的草莓 ..


加上熬煮的很棒不甜膩的紅豆及 QQ 麻薯皮 .


好好吃喔 ~~


 




 


芒果口味的 ~ 也很讚 !!


芒果與麻薯皮之間是芒果泥 + cream cheese 做成的唷 ..


 




 


銅鑼燒 .. 老闆娘真厲害 . 幫我們切成三等分耶 .. 


這個銅鑼燒也好好吃 ~~


一點都不會膩口. 餅皮也不會太乾唷 ..


 




 


我說要回來寫 Blog 介紹 .


要幫老闆娘拍一張照片 .


結果老闆娘很害羞的一直拒絕我 ..


哈 .. 我就一直盧 .. 拜託他 ..


才讓我拍到一張帶著靦腆的笑容的老板娘 ..





 


這碰餅真的很香捏 ...





 


請最有氣質的美女幫我破了他 !!


 




 


一破開之後 .. 那黑糖香又更濃了 ..




 


皮酥酥的 .. 帶點黑糖的焦香 ..


底部的焦糖更多 ...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耶 ..


連貢丸哥都很喜歡吃呢 ..


唉唷 .. 真是的 .. 我買太少了啦 ~~~~~


台中ㄟ鄉親 .. 有迷有倫要去台南的 ?


可以順便幫我外帶幾個回來嗎 ???? 


還是 .. 有誰要開團購的 ?? 我要跟我要跟 .............


 


 


 


福樂蛋糕公司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 113 號


06 - 221 - 2727


官網 : http://www.flm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