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吃了麵包奏鳴曲的麵包之後 ..


發現我果然是宇宙無敵世界超級業餘 !


吼 ~ 心裡想念著那皮酥內軟 Q 自然發酵的麵包香 ~


口水又快要滴下來了 ~


再回頭看看這吐司 .. 真的是 .... 再練個 10 年 8 年吧 !


 




 


carol 的秘笈 + 好同學 Elaine ' s ㄤ 前陣子去日本觀摩帶回來的抹茶粉 .




 


Jason 人真好 ~ 知道我愛抹茶 ~


自己總共只帶了兩包回來 . 一包給他的愛人 ( ? ) .  一包給了我耶 !


吼 ... 超感動的啦 ~


不過他老大哥一直提醒我要提出 " 試吃 " 報告啦 ...


ㄜ .. 拍謝 ~ 前陣子忙於 " 血拼 " .. 每天下班回家就開始應戰 !


限時搶購殺紅了眼 !!! 這時間 .... 可緊的很 .


這陣子 ... 有比較冷靜一點 !!


總算是空出時間來了 ~ 趕緊來交報告囉 ~~


 




 


冰箱裡還有一包從農特產品專賣的網站買來的蜜紅豆 . 嚐起來偏甜 、 乾 .


加了一點點水 , 丟進電子鍋裡再加熱一下讓他水分更足一點 .


避免太乾的紅豆到時候吃掉麵糰的水分 , 導致面糰太乾 ~


 




 


哈 ~ 不專心 ~ 失手了啦 !! 


要丟奶油的時候 , 看到紅豆怎麼還沒下 .


快手一下之後才發現完了 ~  這下子 .... 果然變成紅豆泥了 ...


 




 


分割成四個麵團進行發酵 ~


這是兩個 12 兩的份量 !


 




 


第一個做雙峰的 ~ 哈 ~ 高低不平 .. 我的天ㄚ ~~ 好糟喔 ..


不過面糰發的很不錯耶 .. 感覺 ~! 應該會很好吃 !!


 




 



 


刷上全蛋液 ! 灑上黑芝麻 ~ 在麵糰裡我也有加少許的黑芝麻唷 ~


不過烤出來的結果 ~ 當然還是灑在表面上的黑芝麻吃起來會比較香 ~





 


另一個做成麻花形狀的 !!


這個發酵之後 , 看起來比較平均一點 ! 開心 ~~


 




 


刷上全蛋液 、 灑上黑芝麻 !


烤箱溫度 170 度 C . 38 分鐘 !


 


因為有刷全蛋液 . 所以我在烤了 20 分鐘之後有加一層鋁箔紙在上頭防止上色過深 .


 




 


烤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


 




 




 


放涼之後切片 ~ 很軟很 Q 唷 ~


拍完照 .. 立刻就拿了一片撕著吃了起來 ~ 


雖然紅豆變成了紅豆泥藏在裡頭少了口感 ~


但是細細咀嚼還是可以嚐的出紅豆的香甜 ~!


抹茶的味道淡淡的 ~ 不會很濃烈 .


比較起來 ~ 明治宇森的抹茶味道比較明顯 , 烤出來的顏色也比較顯色 !


相對的他的單價也高出許多 ~


 




 


用 " 特製吐司 " 的袋子裝起來 ~


哈 ! 穿上衣服之後 ~ 還蠻有模有樣的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