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  carol  作了一款竹碳乳酪核桃吐司 ..


心想 : 全部的材料我剛好都有耶 ..


假日大家都出門了 .. 只有我閒閒沒事幹在家當宅女 ..


就決定來做這款吐司 !!


 



 



 


這竹碳乳酪核桃吐司切開來看似乎還不賴 ~


但在製作過程卻讓我傷透腦筋 ...


 



 


所以 .. 決定立刻再打一個紅麴的麵團來比對一下 !!





 


先將核桃烤過放涼備用 ~


 



 


橄欖油使用的是香料橄欖油 .




 


製作竹碳核桃乳酪吐司的材料裡 ..


除了將全穀粉改全麥麵粉 、 橄欖油改成香料橄欖油之外 .


還另外添加了香蒜粒進去 ..


整個麵糰烤出來好香喔 ~~~ 


 




 


這麵團在進行第一次攪打的時候狀況都很正常 .


但是當我加入橄欖油之後 .. 一整個軟趴趴不成團 ..


難道是天氣太熱被我打到斷筋了 ????


本來想要放棄拿出來當老麵用 ..


但是轉念一想 .. 下次要打麵團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這麵團除了佔冰箱空間之外 . 如果最後還是浪費掉了 ... 會不會天打雷劈阿 ??!!


沒辦法 .. 只好 .. 再加一點高粉進去讓它成團就立刻取出來進行後續的動作 ...


 


吼 .. 不過 .. 加了核桃 & 香蒜粉 & 香料橄欖油 .. 整個麵團真的好香喔 ~~


 



 


表面的蛋液好像塗的沒很均勻 ..


呈現出一部份比較明顯的黃色 ..


 



 


剛出爐的時候表皮亮晶晶 & 硬梆梆的 ...


不過烘烤的時候超香的啦 ~~





 


待涼了之後切片 .. 咦 ~ 其實還好耶 !!


微烤一下 .. 吃起來味道還真不賴耶 ...


 


下次有空 . 一定要再挑戰一次 ! 因為這個吐司的味道我很喜歡 ~




 


因為竹碳的麵糰被我打失敗了 ... 心情不美麗 ~


不信邪 ! 決定再打一個紅麴的來試試看 !!


 



 


取出朋友送我的自然發酵紅麴醬來 ... 超香的阿 ~~


 



 


一樣的配方再打一份 !


奇怪 .. 一樣的配方 & 份量 & 時間 ..


紅麴的麵糰狀況非常好耶 !!!


 


 



 


高熔點起司販售的份量都好大一條 ...


買了通常都會很傷腦筋一時之間用不完 ...


那天發現有賣小包裝的 ~ 還已經幫忙切好丁了 !!  立刻放進購物籃裡 ..


 



 







烤的時候一樣香味四溢 ~


出爐的顏色也令人滿意 ...







 


切片之後組織也很棒呢 ~~


加了起司 & 核桃增添口感 ..


加了香料橄欖油增添香氣 ~


這個吐司我很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