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吃膩了嗎 ??


換個造型改個口味 ..


應該就能提起興趣來了吧 !!


至少 .. 這招 .. 對我而言 .. 很有用 ...


我愛麵食類 ~ 卻不太愛米飯 ... 可以一整個星期沒吃到米飯都沒關係 ..


但是 ... 米飯變了樣子 . 就會引起我的興趣 ...


哈 ! 我媽說 : 怎麼像個小孩子似的 ~   


 


 



 


我很愛的日本元氣穀物 - 十五穀米 .


2 ~ 3  杯的白米 加上一小包 .. 煮出來的米飯就會變的更美味呢 ..


 




 


瞧 ~ 看起來是不是超美味的 !!!


 




 


均勻的攪拌過後 .. 香氣更加濃烈 ...


哈 ~ 我嫂子 ... 被我這米飯迷的半死 ...


有時候晚餐他都想說吃菜就好 .. 但是如果發現我煮的是這款加了 十五穀米的 ..


就會馬上動搖的盛上一點 ...


 




 




 


飯準備就緒 ...


另外再準備了白芝麻 & 明太子風味的鮭魚香鬆 .


 




 


不手軟的下了 2/3 瓶 ...


然後再多加一點白芝麻  &  海鹽調整一下味道 .


 




 


快速的攪拌均勻 ~


鮭魚香鬆經過熱呼呼的米飯一起攪拌 ..


香氣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 ..


裡頭的明太子一顆顆的 .. 扮演了生動活潑的角色 ~


 




 


接著 .. 要來練鐵砂掌了 !!!


準備要裝的盒子 & 冷開水 .


 


雙手均勻的沾上冷開水 .. 防止米飯黏在手上不好操作 .


 




 


抓起米飯 .. 利用雙手的手掌趁熱捏出三角形來 ...


 


吃的時候還可以再搭上一片海苔 ..


就是便利商店裡頭賣的御飯糰囉 ..


 




 


大大小小的 ~ 看的出來是純手工的啦吼 ...


因為聚會有小朋友也有大人阿 ~


所以捏了大的 & 小的 .. 大家都不用搶也不用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