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9 .. 全家人除了宅弟之外全家人的旅遊 ..


這次是往南投 & 山裡跑 ..


第一天往日月潭的方向走 .. 途中經過了文武廟 ..


我說 : 上次看到格友小艾介紹旁邊有一個年梯可以走 .. 我想下去看看 .


我媽說 : 妳爸跟你哥上次文武廟重建的時候有來捐款 , 順便下去看看牆壁上有沒有留名阿 !


哈哈 .. 是喔 ~ 原來我家出了兩個大善人耶 !!


 




 




 


文武廟背山面湖,地勢雄勝,風景秀麗,且著靈應,成為附近住民信仰中心,香火鼎盛 !


 



 



 


遠眺日月潭 ~ 真的有股寧靜的美 !!


整個心情 ~ 豁然開朗了起來 ~


這裡 .. 讓我駐足了好久  .. 恣意的享受著這靜謐的美麗 !


 




 


這裡就是 文武年梯 囉 !!


 




 




 


文武年梯步道因為險峻的高度 , 所以也被誇稱為 " 通天梯 " .


拾階而上 , 總共 366 階 . 每一階代表一天 ,


階梯的石板上刻畫著日期以及世界名人的生日 .


連中國的 24 節氣也穿插在其中 !


 




 


哈 !! 從文武廟這邊出發 ..


年梯的日期是年底最後一天開始 !


心裡真是開心極了 !


興沖沖的往下走 , 找尋自己生日的那一級 !!


 




 


哈哈 ~ 開心的走沒幾步 ! 就找到啦 !!!


原來 .. 德國詩人海涅跟我同一天生日耶 ~


難怪我說我是走氣質路線的真是一點也沒錯哩 !!! 


 




 


呵呵 ~ 我的年紀就在這個範圍裡 !!


 




 


原本想要替已經躲在文武廟旁的涼亭裡休息的一家人去找他們生日的那階幫忙拍照的 ..


但是 ... 日頭赤炎炎 .. 我汗如雨下 +  有一點兒狼狽 ..


And ~~ 往下一瞧 .. ㄜ .. 這走下去是沒啥問題 ..


阿 .. 我嫂子生日在一月耶 !!!


我拍完之後還得走上來 ... 重點是 .. 車 .. 是我開的ㄟ ....


為了保住全家人的的性命 ..


我就 ... 往下拍個一張 .. 意思意思ㄧ下好了 !!!


 




 


這金光閃閃的祈福風鈴可以在文武廟裡頭購買 ..


然後拿來這邊掛上祈福唷 ~


 




 


走完 ( ? ) 了年梯 .. 趕緊跑到文武廟跟大家會合 ..








 


好大的一對火紅色的石獅子唷 !!!


這是由新光人壽董事長吳火獅先生捐贈的唷 !!


 


 


 


 PS 一下 .. 台北的新光吳火獅醫院的設備 & 服務真的很棒 ! ...


哈 .. 因為我曾經在那裡住一個多月用心的感受過阿 ~


 




 


 


貢丸哥帶著嫂子進去拜拜 ..


順便去找看看有沒有他跟老爸的名字刻畫在牆上 !


呵呵 ~ 之後他有拍照給我看 !


唷 ~~ 還真的有金光閃閃的名字刻在上頭呢 !


好啦 ~ 大善人 ~~~


 




 


紀念碑文 ~


 




 


這隻是 贔 ( ㄅㄧˋ ) 屭 ( ㄒㄧˋ ) 在中國神話裡很有名唷 ..


是龍生九子之老大,龍頭龜身,


性溫馴,喜揹重物,所以大部分都做為揹負石碑的樣子.


 



 


遇到一群內地來的觀光客 ..


他們很喜歡我家小可愛 ..


小可愛的阿嬤驕傲的介紹著他孫子有多乖又多聰明 ...


 


 


 


文武廟相關網址 : http://www.wenwu.org.tw/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山路 63 號


電話 : 049 - 285 - 5122


全天候開放 ( 晚上八點後要由側門進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