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好熱 !


工作有點小小忙 .. 稍微動一下就滿頭大汗顯得超狼狽 !


每天都想著要去度假 ...


出不去 ~ 就只好跑去找 " 歷史資料夾 " 來回憶囉 ~


 


話說去年 ~ 99 年年底 ... 我們家連續安排出遊 ..


幾乎每週都出去玩 ~ 照片拍超多的 ...


讓我的遊記全都擠在一起寫不出來 ..


現在想想也好 ~ 讓我可以在電腦前再慢慢的回憶一下那時候的美好 ~


假裝再去度一次假囉 !!


 




 




 


99 . 12 . 20 天氣超晴朗 ~


這樣的藍天 ~ 白雲 ~ 綠樹 ~ 盡入眼底 !!


呵呵 ~ 我 ..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


讓我 .. 很有出遊的命 !!


 




 


紅葉公園 ~ 其實原本不在行程之內 .


是我看到指示牌 ~ 想說 .. 反正一家人外出自由行 . 想去哪 . 就去哪囉 ~


所以就問大家要不要去看看 ??


真開心我們來了 ~ 這裡 .. 好美 ~ 好舒服喔 !!


 



 


拍這張照片 .. 其實我頭超暈 ...


因為這邊的路 . 好陡好陡好陡 !!!


很喜歡這面牆耶 ! 超有設計感的 !!


每一片磁磚上 , 都是介紹這紅葉公園裡的植物 !


我覺得這裡也很適合帶孩子來唷 ~


 




 


紅葉公園位於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溫泉區北側枕頭山上,


嶺頂公園的上方,途中經過大凍山,海拔334公尺處,


又稱關子嶺公園,舊名為林仔坪。


因為山上種滿了大株楓樹等變葉植物,


在秋天時節便會滿山通紅而得名,因此紅葉隧道也由此產生。


目前紅葉公園已成戶外生態觀察重要據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亦以環境優先為前提,將紅葉公園規劃升級為生態公園,


加強植栽,強化水土保持效果,營造綠色觀光旅遊環境。




 


紅葉公園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景觀特色的植物生態公園,


紅葉公園中的紅葉植物多為近年栽植,特別的是園內有五株高大的老楓樹,


楓香樹葉子互生、槭樹葉子對生;


到紅葉公園賞楓的最佳季節當然是在秋季,直至冬初,


而在元旦過後,楓紅便會開始凋謝;


紅葉公園中的遊園步道,兩旁盡是酡紅樹林相互爭奇鬥艷,十分美麗,


遍地栽植的聖誕紅、上千株的青楓,


杜牧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正是最佳寫照。





 


沿著規劃好的步道走著 ~


地上 、 石桌上都有蝴蝶的相關彩繪 .


 




 



 



 


藍天、白雲、群山、枯樹、 郊道 ..


交織出最自然的美景 ~ 


 




 


我站在樹林裡 .. 想像著全部染成一片紅的美 ~


哇 ~ 那肯定超迷人的 !!


 




 





 


小可愛開心的奔跑 ~ 放肆的享受這大自然的美好 ~


 





 



 


哇 ~ 真的 ~ 有好多好多的蝴蝶 !!!


我驚奇的大叫著 ~


第一次 .. 身處在群蝶飛舞之間耶 ....


那種古裝戲裡的公主們帶著小手帕撲蝶的畫面 ...


忽然間在我的小腦袋瓜裡播放著 ...


 




 


我拿著小 DC .. 試圖捕捉那美麗的畫面 !!!















 


老實說 .. 我根本沒時間對焦 !


就是拿著相機 .. 然後按下連拍的設定 ...


瘋狂的按著快門亂拍一通 ...


 




 




 


這條步道 ... 到處都有蝴蝶呢 ~


好可惜 .. 小 DC 拍不出來 ...


小可愛原本怕怕的 .. 後來也追起蝴蝶來了  ...


 






 


哈哈 ~ 小可愛這天的運動量超足 !


當天晚上在飯店裡睡的可香的勒 !!


 




 




 


艷陽高照 ~ 雖說出門前中部還挺冷的 ..


沒想到來到了府城 ..


果然有熱情的太陽公公迎接 !


這個涼亭 .. 有鋪大理石 ( ? ) 的唷 ...


好涼快好涼快阿 ~~~


 



 


我們趕緊跑進來避避暑 !!


 


 



 



 



 


太久沒運動 ...


走了大半圈的公園 ~


再來爬這個木梯 .. 真的有給他累到內 ...


 









 


阿嬤在餵小可愛喝ㄉㄟv   ㄉㄟˊ !!


 


媽媽 60 歲了 ! 那頭自然烏黑亮麗的頭髮 .. 真是羨煞許多人呢 !


 


 


 


台南的紅葉公園 ~ 雖然不大 !


可是真的很推薦去走走 & 拍照唷 ~


 


 


台南紅葉公園


地址 :  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紅葉公園


景觀特色 : 南部地區最大的賞楓景點。


服務設施: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服務電話:0800-580-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