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 室內溫度 29 度 C !


我說 : 『 今天 ......... 晚餐 ......... 來吃火鍋吧 !!    』


哇哈哈哈哈 ~ 我爸媽眼睛瞪超大 + 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


兩老一致認為我一定是熱瘋了 ~ 


 



 


去年冬天我買了幾包  正宗蒙古養生火鍋 台灣元太祖 ~ 王力食品  回來煮了很多次的火鍋 .


之後他們兩老也愛上了這味兒 ~


前些日子 ~ 老爸老媽去越南 & 廣西玩了八天 !


回來之後立刻跟我現寶說 : 你看 ! 我買了小肥羊的湯底料回來讓你煮個夠 !!


滿滿的一大箱耶 !!!         哇哩勒 ~ 不用錢的喔老爸 !!!


老爸笑著說 : 我們一看到就掃貨 .. 超市裡的都被我們掃光了 !!


ㄜ ... 所以 .. " 愛買 " 原來也是會遺傳的 !!


 




 


哈 ! 拍謝 ! 天氣太熱手太抖 ~ 拍糊了 !


 


口味超多種的 ~ 隨便抽了一包 -- 清湯口味的 !


 




 


嗯嗯 ~ 跟我買的一樣煮法 .


 




 


打開之後一共有四包 !


特別的是 ~  有一包豆豉耶 !


一包粉料、一包油脂、一包中藥 .


 




 


這個中藥包裡的份量比我在台灣買要的少很多 ~ 


 




 


將四包調味全部丟下鍋 ! 再加入蒜 、 蔥 、 薑片一起煮滾 !


我自己又多抓了一小把的枸杞子丟下去 ..


 




 


南瓜、 高麗菜 、 牛蕃茄 、 紅蘿蔔 、 蛤蜊 通通丟下鍋一起煮 !


 




 


我愛的豆皮 ~


先切成小塊之後 . 另外燒一鍋熱水燙過 ! 去除多餘的油脂 !


 




 


加入燙過的豆皮 & 鋪上滿滿的一層切片的無骨牛小排 , 最後再將大陸妹加進去 .


滾一下就可以熄火了 !!


哈 ! 真的真的好熱 ~ 我意識有比較清醒了點 ...


所以全部煮好一鍋才端上桌啦 !!


 


使用這個湯底包不需要再加其他的調味了唷 !


 




 


這一盤是小可愛的 ~ 哈 ! 超爽的 !!!


 




 


滿滿一大鍋 ~ 好多蔬菜 !


湯底好甜、好鮮喔 ~


吼 ~ 我家用餐的地方沒冷氣 ! 只能用電風扇強力放送 !


大家狂吃狂噴汗 !!   


 





 


另外還加菜 ~ 媽媽中午做的涼拌生腸 !! 好好吃喔 ~


 


很簡單 ~ 但是 .. 很幸福 !!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