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兩天一夜的旅遊繼續補 !  


 


100. 4 . 5 一路順暢的到宜蘭 ..


白天跑了好多個行程 ..


傍晚到民宿 check in 之後又跑來羅東夜市晃晃 .


 


行前有朋友說這天恰巧是玄天上帝的生日 .


羅冬夜市會有活動 ..


猜想有可能會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 .


但是這天從一大早開始都超順利的 , 所以我們決定去碰碰運氣 .


不過還是有作戰計畫 2 !!  就是 . 萬一真的太多人 ..


我們就決定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 !


 



 


因為有活動 ~ 所以附近的交通都有管制 ..


不過看了看人潮似乎沒有可怕的多 !


哈 ! 我們果然超幸運 !!


繞來繞去 ~ 繞到這個 " 聖安宮 " 有提供空地當停車場 .


因為來的早 , 所以車位還很多 ~


停車費 NT 20 / HR  超便宜 !


 




 


沿路都有旗幟邀請大家呷拜拜 、 迎鬧熱 !





 


兔年 !


沿路好多可愛的兔兔造型燈飾 !


 










 


真的好熱鬧喔 ~


好多地方都搭起棚子演戲慶祝 !


 



 


這家 " 赤炸風雲 " 以 12 盎司的超級大雞排為最大賣點 !


生意超好的 !!


台中的豪大大雞排輸了 !!   


 




 


出發前 .. 一位米國低好姐妹剛從台灣回美 ..


聽我說要去宜蘭玩 ..


立刻跟我說 : 羅東夜市的 1101 潤餅好好吃 !!!


所以 .. 我一直拉著朋友說要找 1101 ..


但是走了一圈又一圈 ! 就是沒看到 1101 .


不死心捏 !!! 一直走 ! 一直找 !!


途中經過這家還說 : 不是這家啦 ! 這家是冒牌貨 !


但是走了好幾圈 .. 發現只有一家買潤餅的捏 .


又走回來 ... 這才讓我看見最上面左上方的 1101 !!


鄭記潤餅捲 ~ 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喔 !!


原來 .. 我之前只看見白色招牌左上方的 1098 啦 !


吼 ~~ 搞笑捏 !!!


好吧 ! 就當剛剛走了八百圈是運動好了 !!


 








 


潤餅皮是現做的唷 !!


我真的好愛吃潤餅喔 !!


 




 


我點了一個原味的 !


 



 


超大一捲的啦 !


我喜歡他們高麗菜 & 豆芽菜是現燙的 .


這樣潤餅捲吃起來會有點溫溫熱熱的 .


 



 



 



 


料超級多的啦 ! 吃上一捲 .. 差不多就飽了 ..


害的我 .. 逛其他的 .. 就都只能用看的了 ~ 


 




 



 


依舊很紅的阿灶伯 & 羊舖子 ! 還有三星蔥肉串 !


真的很誇張 ! 人潮從來沒有散去過 !!


我們很有默契 ! 只要排隊需要超過 10 分鐘的 , 就會直接放棄找別家 .


 




 


後來朋友跑來吃當歸鴨麵線 & 蚵仔煎 !




 


店家整理的很乾淨 , 桌面不會油膩膩的 ! 讚 !!




 


當歸鴨麵線 ~ 湯頭有淡雅的當歸香 . 不屬於超級濃郁那類 .


喝起來很舒服 ~


麵線是手工的麵線 , 吃起來 QQ 的 . 好吃 !


鴨肉也不會煮的過老過柴 .


 




 


蚵仔煎 !


份量也不小捏 ~~


不過我完全吃不下 .. 只有坐在一旁幫朋友加油 !!





 


我們現在好喜歡去各鄉鎮市的鹹酥雞攤 !


因為自從上次去林口逛了後發現他們的鹹酥雞攤都會出現 " 紅白湯圓 " 之後 .


就覺得鹹酥雞攤也是一個地區的美食代表 !


所以之後都會特別注意攤子上有什麼是台中沒出現的特殊食材 !


 



 


在宜蘭會出現卜肉 & 糕渣應該不足為奇 !


這非常具代表性 !


 




 


在羅東夜市裡 , 我們還發現了每個鹹酥雞攤都會有這個 " 照燒皮蛋 " 耶 !!!


而且還標上 " 最夯 " !!!


 




 


攤子上有一顆顆剝好殼的皮蛋等著呢  !!


所以 , 我們決定點一份來嚐嚐 !!


 



 


誤打誤撞 , 買到了羅東第一家 小春 -- 照燒皮蛋 !


不過 .. 他真的是第一家嗎 ??


不知道我有沒有格友是羅東的鄉親 ?


可以來幫我解惑一下嗎 ?? !!


 



 


哇塞 ! 這一整個也太豐富了吧 !!


這 .. 應該是 " 蒜味皮蛋 " 吧 !!   


蒜末不手軟的給了一大把耶 !!


然後加點小黃瓜絲 & 少許辣椒 & 蔥花 . 還有胡椒粉 .


皮蛋下鍋炸一下就起鍋剪成小塊裝盒了 , 然後再加上述的那些辛香料 .


還有少許店家特調的 " 照燒醬 " ...


成就了這份最夯的 -- 照燒皮蛋 !!


 



 


其實味道還不賴哩 !


就是皮蛋 + 蒜 + 小黃瓜絲帶點辣 !





 


逛完準備走回去取車時 , 發現這燒烤甘蔗汁 .


心想 : 這我只有在南投那邊有看過燒烤甘蔗汁 . 沒想到這裡也有 .


他可以驅寒治咳 、 潤喉利腸 .


因為這次要去玩之前不小心感冒了 .


還有點小咳嗽 !


所以決定買一杯來喝 !


但是相隔不到 100 公尺也有一家耶 .


於是我們倆決定各買一杯 !


比較了之後 , 我比較幸運 ! 這攤的比較好喝 !


加了薑汁的 , 一杯 NT 50  . 推薦 !!


咦 ~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 , 原來 .. 他是 " 蘭陽第一家 " 喔 !!


阿 ~ 是不是有這麼巧 ( 幸運 ) 的啦 !!


 



 


請認明 : 這攤的甘蔗是攤出來烤的 !


杯蓋還是傳統的那種白色塑膠杯蓋 .


 




 


哈 ! 邊喝一路回到民宿才想到要拍照 . 都快見底了 !!


好甜好好喝阿 !!!


 



 



 


朋友買的是隔壁的這攤 .


他家的甘蔗比較害羞 ~ 是躲起來烤的 .. 


杯蓋用的是現在飲料店的那種膠膜封起來的 .


一杯 NT 45 . 不過喝起來澀澀的 . 口味沒那麼好 ~


 




 


我們還跑去逛玩具店 !!


因為實在是吃太飽 ! 


大家有感到奇怪嗎 ??   我不是才吃ㄧ個潤餅卷 ??


( 好像也沒有人想問吼 .. 好啦 ~ 是我自己硬要講的 ! )


唉唷 .. 再來這裡之前 , 我們有去買那個礁溪蔥油餅阿 !!


不過除此之外 .. 就真的沒再吃什麼了 .


可是真的就好飽喔 ~ 怎麼在這時候 ,  戰鬥力變的超弱 !! 唉 ~~


 



 


哇 ~ 滾滾搶ㄟ ~~ 你的 Kitty 有出 35 週年紀念款的搖頭娃娃耶 !!


架上只剩下一個捏 !!!





 


哇 ~ 也有我愛的阿努努捏 !!


竟然也只剩下一個 !!


我看到立刻拿在手上不肯放 !


後來朋友幫我仔細的檢查之後發現有小瑕疵 .


所以忍痛沒買 ........


嗚 ~~ 討厭啦 !! 


 




 


還發現這個奶油螞蟻獅愛的布丁狗 !!


哈 !! 他竟然是布丁狗界的巨人耶 !!!   


 




 


架上有正常版低啦 !!


 







抬頭還發現飛天阿努努 !!


吼 ~ 好想帶回家喔 !!


我朋友說 : 你要讓他在你車上先飛兩天嗎 ???


ㄜ ..............................


好啦好啦 ! 我隨口說說的啦 !!


 








沿著美麗的街景踏上回民宿的路上  ...


開心的結束羅東夜市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