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 最近都在寫食記 ..


麵包好久沒做了 .. 我的麵粉應該都在哭泣了吧 ..


 


晚餐偶爾煮 .. 最近都很晚才下班 !!!


每次煮晚餐都像在打仗 .. 因為大家都已經餓著等了 ..


就是要快快快快快上菜 !!


 


今天加班 , 公司進行全廠斷電檢修保養 ..


YA ! 四點就可以下班回家囉 ~~ 開心 ~~


跑去逛黃昏市場 .. 隨意的挑了幾樣菜回家煮 ..


 


本來以為今天可以輕鬆慢煮 ..


誰知道 .. 我ㄚ拔說他今天午餐沒吃 ! 餓了 !!


蝦毀 ..... 搞的我又是一陣忙亂 ...


結果 .. 跟本來不及拍大合照捏 ...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像貴婦那樣優雅的煮個晚餐捏 ....


 



 


板豆腐用紙巾吸乾水分 , 切成細條狀 .  ( 水分越少越不會起油爆 )


起一鍋熱油 , 炸至金黃色起鍋備用 .


本想用黃色的豆乾 , 但是覺得今天的豆乾新鮮度不太夠 , 改買板豆腐回來自己炸 .


 




 


開陽略洗淨瀝乾 , 原鍋留少許油 , 將開陽爆香 .




 


加入切段的韭菜 !




 


炸好的豆乾加入 .




 


去籽的紅辣椒絲加入 ! 加少許醬油 , 一咪咪糖 , 少許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


 


 


因為老爸怕辣 , 所以我將辣椒去籽 &  最後要起鍋的時候才加進去 .


如果吃辣的人可以不用去籽 , 開陽爆完香之後辣椒就先下 . 這樣辣椒比較香 , 也比較辣 .


 



 


哈 ! 還一陣霧氣呢 .. 我急著要拍照 .. 因為要忙著煮下道菜 !!  大家就加減看 .


 



 


再來是茴香菜炒蛋 !


這道菜看人吃 ~ 因為茴香有股特殊的香氣 !


喜歡的人就會很愛 ~ 尤其包水餃更是好吃 !


這道菜的作法是依循奶奶的作法 ..


老爸愛吃這口味 ~ 那是一種懷念 ( 想念 ) 的味道 ~ 


所以我家一直都是這樣做 !





 


麻油 + 老薑絲煸香 .





 


加入茴香菜一起炒 , 再加點水下去燜軟 . 加點鹽調味 .





 


然後打個蛋下去一起煮 .






媽媽煮的湯都超多的 ~ 有時候也會將他當湯來喝 ~


我今天收的比較乾 . 因為我想當菜 . 不想留下太多湯湯水水 .


 



 


莧菜切成一公分小丁 , 水滾之後下鍋煮 .


我家的菜都習慣吃比較軟一點的 ..


這莧菜很耐煮 .. 中小火給他慢慢的滾一下 ..


 




 


找不到我的小魚乾 ~ 他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了 >>>!!


趕緊拿出鵝油香蔥來檔一下 .


 




 


加個一匙 .. 湯就很香喔 ~


 




 


最後是筍干酸菜焢肉 !


之前是用蹄膀下去一起滷的 .


蹄膀吃光了筍干酸菜還有剩 . 就把燒好的排骨加進去一起滷 !


這個超級下飯的 !!


 




 


最近鳳梨好甜好多汁好好吃 !


這一盤 .. 我吃掉了一半 ..


 


 


獻醜了 ..... 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