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緩.慢  Adagio  】 .. 其中的 Adagio .. 據說是西班牙文 .


 


取自於樂譜裡的 《 慢拍  》.


 


 



 



 


 


 


來到緩慢 ... 輕鬆悠哉的 check in 之後 .


 


管家秀秀接過了我的行李 . 帶領我到屬於我的房間 .


 


稍作休息 ... 踏著輕鬆的步伐慢步到一樓餐廳 ~


 


準備享受這山中慢食囉 ~


 


 


 



 


 


在緩慢 ~ 真的有很多的不一樣 !


 


不一樣的體貼 . 不一樣的感受 . 不一樣的步伐 . 不一樣的氛圍 ~


 


連用餐 .. 都很不一樣 !!


 


 


 



 


 


在【 緩慢 】用餐 . 不像是一般餐廳裡,


 


服務員將賓客所點的菜匆匆上桌 . 吃完就走人的用餐方式 ~


 


而是一道道由管家們端上桌 .


 


之後還有一位管家負責在前頭 " 說菜 " !!


 


細說著每一道菜的食材 &  用心 ~ 讓賓客可以邊吃邊感受 ...


 


這種原屬於唇齒間的味覺享受 .


 


瞬間提升到了眼.耳.口.鼻 . 甚至是身心靈一起感受的美味 ~


 


 


*。*。*。*。*。*。*。*。*。*。*。*。*。*。*。*。*。*


 


 



 


 


黃金醋番茄 ~ 


 


去了皮之後的小番茄,浸漬在玫瑰醋裡,充分吸收玫瑰醋精華。


 


酸酸甜甜的絕妙滋味。成功的打開了味蕾 . 準備好好的來享受這山中慢食 ~ 


 


 



 


 


輕輕搖晃透明玻璃杯 ... 燈光下 .. 發現閃閃發亮低調的金碧輝煌 ~


 


原來 . 還灑了金粉呢  ~~  就好似與淘金者存在於金瓜石般的相呼應 .


 


 



 


 


三珍海味盤 ~ 


 


呵 . 我沒寫錯字唷 . 是三珍沒錯 !!


 


由左至右分別是 : 酥炸鮮蚵、川燙白蝦、涼拌海菜 .


 


這三珍海味盤一端上桌 .. 就聞到了陣陣的酥炸蚵香 ~


 


入口 . 果然香酥可口 . 蚵囊超級飽滿又鮮嫩 ..


 


川燙白蝦超級新鮮的 !! 平常對於量少需要剝殼的蝦蟹 .


 


通常都因為懶而直接略過不想動手 .


 


但這晚瞧見這閃閃發亮超新鮮的白蝦 ..


 


忍不住的動起了筷子 .. 以口就筷的除去了蝦殼 .


 


用心的品嘗了這超鮮甜、肉又 Q 的鮮蝦 ~


 


涼拌海菜也是我很愛的一品 ~


 


這是茶米菜 . 因為狀似乾燥過後的茶葉 . 因而得名 .


 


口感爽脆 . 搭上金桔更增添香氣 . 好好吃 ~


 


 



 


 


三珍海鮮盤上桌之後 ..


 


管家們又端上一小碗的檸檬水 .


 


原來是讓大家撥完蝦殼後的手清潔除腥用的 ~


 


真的好貼心喔 ~


 


 



 


 


風味烤魚  ~ 


 


使用的是 " 午仔魚 " . 產季在每年的 10 月到隔年的 4 月 .


 


搭上了 七味唐辛子、咖哩椒鹽、芥末椒鹽 . 及檸檬角.


 


另外還有香甜地瓜唷 .


 


盤子的右上角那杯是 梅酒 ( 女生 ) / 清酒 ( 男生 ) .


 


 


 



 



 


 


午仔魚烤的皮酥肉嫩低 ... 肚子裡塞進了許多蒜末提香 . 表皮簡單的抹上了海鹽.


 


新鮮 . 如此 . 便能吃到最棒的鮮 !!  


 


 


 



 


 


鮮味海菜羹  ~ 


 


海菜 ..是除了魚貨之外 . 另外一項屬於東北角豐富的海味之一 !!


 


 



 


 


湯裡有著綠髮絲及珊瑚海藻兩款海菜共同熬煮而成 .


 


菜名謂之羹 .. 其實非芶芡之作 !


 


而是用心煮出海菜的菁華來 .. 自然形成的濃稠口感 .


 


 



 


 


搭上了白芝麻 . 胡椒粉 . 香芹菜及蔥花 . 辣椒.


 


綠髮絲一絲絲的 . 口感類似髮菜 ; 珊瑚海藻煮到透明.口感古溜 . 打上蛋花.


 


一口口..都是滿滿的美味 ~


 


 



 


 


礦工燉飯  ~ 


 


白米飯加上了竹炭粉 . 是為了要重現以往礦工在礦坑內拌著粉塵吃飯的情景.


 


米飯裡還加了中式香芹菜 . 香氣提升 . 齒頰裡多了一股清香 ~


 


搭上了補氣的紅棗 . 以及嫩漬薑 . 嫩漬薑上還點上了金箔 . 視覺享受更加提昇 .


 


用餐時 . 心情因視覺享受的提升,而變的更加愉悅 .


 


 


 



 


 


燉飯的配菜  ~


 


 



 


 


創意飛魚卵節翅  ~  


 


 



 



 


 


去骨的節翅裡.塞了滿滿的飛魚卵 . 一口咬下 .


 


逼逼啵啵的爆裂感充斥口腔裡 . 超妙低 ~


 


表面的醬燒滋味 . 搭上沒有調味的礦工燉飯 . 好吃 !!!


 


 



 


 


醋漬秋刀魚  ~ 


 


秋刀魚浸泡在醋裡 . 之後再進行烹煮 . 骨頭也可食喔 ...


 


酸甜醬香 . 絕妙好滋味 ~ 超級下飯的呢 ..


 


還有川燙過的鮮嫩山蘇 . 口感爽脆又好吃 . 好想請管家請我吃ㄧ盤喔 ..


 


 



 


 


遺留在醬汁裡的秋刀魚皮 . 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


 


呵呵 ...這 ....  是不是也算是另類的金箔呢 ?? 


 


 



 


 



 


樂活川燙 !!


 


相信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屬於外食族 .


 


要動手下廚 . 恐怕難上加難 . 


 


 



 


 


緩慢推出了樂活川燙時蔬的菜色穿插在晚餐中 .


 


我覺得很棒呢 !!


 


總共有四種新鮮的蔬菜 ... 無限量供應唷 !!


 


水耕 A 菜 、 皇宮菜 、 紅鳳菜 、 山茼蒿菜 !!


 





 


 


湯底使用的是清爽的昆布湯底 .


 


 



 


 


緩慢的管家邀請在場的男士們先出場 . 讓平常下廚的他們替女生服務 . 


 


 



 


 


除了檯面上的其他香辛料之外 . 還有這【 緩慢 】管家自己熬煮的肉燥也絕對不能錯過唷 !!


 


 



 


 


我沒有男伴隨同 . 秀秀管家跑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服務 .


 


我說我也好想玩 .. 所以就自己跑去燙了一盤回來 !!!


 


不過 ... 當我燙完端著回來的時候 ... 心裡立刻小小的後悔了 ..


 


嗚嗚嗚嗚 ... 我 .... 真的不會煮一人份捏 !!!


 


這一大盤 ... 看的我自己都快要暈過去了 ...


 


熊熊忘記沒有人可以幫忙分擔吃光他 . 還自己燙的好開心哩 ...


 


個人造業個人擔 .....


 


於是 .. 我拼了命低 .. 一口口的 .. 慢慢的 .. 吃光它們 .......


 


 


 



 


 


麻油雞湯  ~ 


 


當我正在跟一大盤的蔬菜奮戰時 . 管家又端上了一道熱呼呼的湯品來 ...


 


吼 ... 麻油香氣逼人 .. 雖然心裡念著 : 天ㄚ .. 我真是飽翻天了 !!


 


卻讓我又忍不住低馬上舀了一口湯來喝 ..


 


 









淡淡的麻油香氣裡帶著香甜的酒香 . 熱呼呼的 . 一整個暖呼呼低 ... 


 


老薑煸到乾 . 薑辣味都到湯裡頭去了 ...


 


枸杞子吃來超級甜 . 一口一口的 .. 停不下來 ...


 


感覺喝了這碗湯之後 . 一整個元氣滿滿低呢 !! 






 



 


 


礦工甜點


 


唷呼 ~~ 上甜點囉 ~~~ 哈 . 老實說 . 我好怕還有菜要上阿 !!!


 


因為我真的真的好飽好飽喔 !!!!! 


 


 



 


 


黑糖薑片芋圓 ..


 


暖呼呼又濃又香且甜而不膩的黑糖湯汁裡 . 有著老薑的辣感 .


 


手工特製的芋圓共有三種口未 : 地瓜、芋頭及紫山藥 .


 


每一款都是軟 QQ 低 .. 好好吃喔  !


 


除此之外.還有來自冬山的桂圓一同熬煮 . 香甜又好吃 ~


 


 


 



 


 


另外還有一個烏梅酥 .


 


據說多食烏梅 . 可促進肺部的粉塵排出體外 .


 


所以連這甜點都是有著當地的代表特色唷 .


 


 



 


 


這是在管家說菜時提到的 " 平安鈴 " .. 是由木頭做出來低 .


 


讓礦工們繫在腰上 . 回家時 . 家人聽到這平安鈴的聲音 . 可以感到安心 .


 


 



 


 


晚餐結束 .. 稍作休息散步之後 .. 可以繼續來參加 " 流金夜吧 "  唷 ...


 


 



 


 


餐後 .. 秀秀管家邀請這晚忙碌的所有管家出場 ...


 


大家一陣掌聲 .. 感謝他們的辛勞及用心 .


 


讓我們擁有了超棒的晚餐時光 ~ 謝謝您們 ~ 親愛的緩慢管家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