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 .. 自己計畫給自己放個假 !!


 


所以早在 99.10.01 凌晨 00:00 就在 緩慢 Adagio 的官網上搶房間了 !!


 


這事兒 ~ 自己默默的進行著 & 期待著 !!


 


原本計畫約另一位友人一同前往 .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 .


 


最終 . 還是我自己單槍匹馬去渡了一個超級悠哉又輕鬆的假期 ~


 


99.12.12 ( 日 )  睡飽飽 . 然後慢條斯里的整理行李 . 加滿油.還洗了車 .


 


然後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   這是一趟屬於我自己的旅行 ~


 


 



 


 


看看這天氣 !!! 是不是超棒的 !!!


 


老天爺真的對我好好喔 ~~~   九份的好天氣 !!


 


讓我忘卻走錯路的塞車之苦 ~ 走走停停 ~ 反正也不急 ...


 


於是  .. 拿起相機 . 拍下這美麗的風景 ~


 


 



 


 


依稀瞧見遠方的陰陽海 .. 傍晚時分 .. 九份開始起霧 ...


 


矇矓美 . 別有一番滋味呢 ~


 


 


唉 .. 到現在 .. 我還是不知道 140 鄉道在哪裡 ???


 


下次去之前 . 一定要好好的問問清楚 .


 


 






 


 


【 緩慢 】 -- 不急 ! 慢慢來 ~~


 


是阿是阿 .. 從出發開始 .. 我一直是這種心情 ~


 


行經美麗的東北角還特意停了一下下看看海呢 ~


 


可是 ... 我ㄚ ... 最後可是急的屁滾尿流呢 !!


 


因為我在金瓜石 ( 基隆山 ) 繞了整個山頭三次 !! 就是找不到【 緩慢 】在哪裡 ...


 


原來 .. 我地址抄錯 !!! 抄成 山尖路 91 號 !!


 


但它實際上是在山尖路 93-1 號 !!!


 


嗚嗚嗚 ... 差兩號 ... 差了半個山頭捏 .....


 


沿路都只有山 . 只有我一輛車 !! 沒有路人可以問 ..


 


更呆的是 .. 原來 ... 我的 " 嘎咪 " 裡面可以搜尋的到 【 緩慢民宿 】 !!       


 


天ㄚ .... 我幹麻自作聰明啦 !!! 


 


天色越來越晚 .. 我卻發生無法提供我人在哪的窘境 ...


 


幸好之後靈機一動 . 用 " 嘎咪 " 重新搜尋 【 緩慢 】 看看 ...


 


親愛的老天爺 .. 又幫了我一次 !!


 


當我在天色將黑之際,看到這小到不行的招牌矗立在我眼前時 !


 


心裡有種攻下百岳登頂的感動 !! 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呢 !!!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爬上階梯 ...


 


( 雖然才一夜.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大包 + 小包的東西  )


 


當我氣喘吁吁爬著階梯時 . 半路就遇到一位緩慢的管家 ..


 


親切的說 : 阿 ~ 您應該是 Claire 囉 ~ 歡迎您來 ! 我們管家在等您了唷 !!


 


吼 ... 頓時 .. 又是一陣感動湧上心頭 !!


 


( 親愛的美麗孕婦管家 .. 我忘了問您的姓名了 .. 感謝您的親切問候 !!   )


 


 



 


 


沒錯 !! 緩慢 Adagio 也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民宿唷 ~ 


 


 



 


 


接著一進門 .. 就遇到了笑臉迎人的 喵喵 管家 !!  ( 我應該沒記錯名字吧 ??  )


 


堆滿笑容 & 爽朗親切的問候 .. 讓我立即感受到這趟旅程真是來對了 !!!


 


 



 


 


迎賓大廳已經架起了聖誕樹了呢 !!!


 


 



 


 


看吧 ! 我一踏進緩慢 . 天色就暗了下來 !! 真的是很幸運呢 ~


 


 



 


 


很熟悉的  LOGO  吼 ... 呵 ~







 


 


這是緩慢民宿的模型呢 !!


 


 




 


 



 





 


 



 



 


 


還有自營商品販售區唷 !!


 


入住的房客可享 95 折的優惠 !


 







 


 


緩慢民宿的服務員不叫服務員唷 ~


 


他們稱之為 " 管家 " ! 


 


每一位都訓練有素 . 貼心問候 . 細心解答 . 令人感覺好放鬆 ~ 


 


 



 



這可是真的壁爐唷 !!!


 


因為我拜訪的這天 . 天氣真的超棒的 . 所以沒有點著 .


 


不過我想 . 今天 ( 99.12.17 ) 冷翻天了 . 這壁爐肯定燒的旺旺旺的吧 ~


 




 


 


2 F 的貴賓鞋櫃 !!


 


好有設計感的鞋櫃阿 !!!


 


在緩慢 . 從一樓到頂樓 ( 四樓 ) 都可以穿著拖鞋到處走唷 ~


 


就像在自己的家裡一樣 ... 可以很輕鬆的穿著室內鞋走來走去 ~


 


 



 


 


穿鞋的地方 ~


 




 


 


2F 的公共茶水區 !


 




 


 


在緩慢 . 沒有任何的電視頻道 !!


 


在 2 F 這裡有一個大書櫃 !


 


可以來這裡挑選想看的書或是 DVD 或是 CD 到房間裡看 &  聽  .


 


看 ( 聽 ) 完之後再歸還就可以囉 ~


 


 




 


 


哈 .. 超有名的薰衣草小熊 !!


 


好多小朋友都跑來跟他拍照呢 ~


 


 




 


 


三樓的迴廊 ~  我好愛這個色調喔 ~ 超級溫暖的感覺 ~


 


左邊那方石堆砌起來的就是壁爐的煙囪唷 ! 直達樓頂 !!


 


 



 


 


3 F 的小休憩處 !


 


 



 


 


3 F 的茶水區 ~


 


 



 


 


呵呵 ... RO 供水處做成像洗臉盆的造型 . 還挺特別的 ~


 


這裡提供熱水 & 冷水 .. 房間裡也有熱水壺可以自己煮開水來喝 .


 


 



 


 


這個喜樂康福茶真的超級甘甜好喝的啦 !!!


 


我這晚房裡提供的兩包泡光了還不夠 !


 


還跑出來多拿了兩包 ...


 


 



 


 


這是公用的冰箱 !!


 


 哈 . 太棒了 .   就在我的房間門口耶 ... 


 


這個冰箱我有用到 ... 嘿嘿 ~


 


 



 



 


 


晚上 8 點開始有個 " 流金夜吧 " .






 


 


小小的酒吧 . 提供暖暖的音樂 . 暖暖的燈火 .


 


可以來這裡小酌兩杯  ~ 享受一下愜意的夜晚 ~


 


 




 


 


螢幕播放的是 薰衣草森林 在北海道的風景及民宿 !!


 


真的 ~ 好美好美阿 ~~~


 


心裡不禁佩服起這幾個小女孩 ! 竟然打出了國際 !!


 


有機會 ... 我也想去北海道走走 ~ 


 


看看台灣人的驕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