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自己做吐司了 ... 那天看見好姐妹連續烤了美美低吐司 ...


 


讓我手癢癢低也捲起衣袖烤了起來 !!! 


 


這次 . 烤了兩種口味 ~ 這是加了來自北海道的鮭魚鬆的吐司 ...


 


鹹香 Q 軟又好吃唷 ~~


 


 



 


 


另一個是草莓口味的吐司 ~


 


加了草莓布丁粉的草莓吐司 ... 只有淡淡的粉紅色 & 淡淡的草莓香 ~


 


組織細軟又可口阿 ~~~


 


 


 



 


 


這次週年慶 ...  我的目標是超市 !!!


 


哈 . 除了橄欖油之外 .. 我也敗了這兩款鮭魚鬆 !!


 


 







 



 


 


 


這款是加了明太子的鮭魚鬆  !!


 


一粒粒的明太子跟鮭魚鬆混在一起 .


 


這瓶還沒開 . 不過已經可以想像他的好味道了呢 ..


 






 




 




 


 


這一款就是加進吐司裡的原味鮭魚鬆 !!!


 


這鮭魚鬆真的超香超新鮮的 ... 魚肉一塊塊的超乾爽 !!!


 


這用來做御飯糰 or 烤飯糰都超讚的唷 ..


 


 


 



 


 


嗚嗚嗚嗚 ... 這天做這吐司真是令我捏了好幾把的冷汗 ....


 


因為第二次發酵的時候 ... 發了好久好久好久喔 ....


 


上次考香蕉核桃吐司的時候 .. 忘記把酵母菌收進冰箱裡了 ...


 


我懷疑我殺使了偶低酵母菌了 .....


 


經過漫長的等待 .. 總算是發到了九分滿 ..... 速速進入烤箱烘烤 .....


 


害怕在繼續發酵下去 . 會因為發酵過頭而發酸 ...


 


 


 




 


 



嗚嗚嗚嗚 ..... 我的滿模 .... 離我好遠喔 ...


 


就差那麼一點點捏 ... 


 


我可憐的酵母菌 ...


 


 




 


 


鮭魚鬆冒出來了 ... 好香喔 ...


 





 





 


 


幸好 ... 這吐司出爐之後 . 香氣有  . 組織 OK ...


 


待涼切了 .. 鮭魚鬆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  Q 軟好吃耶 ... 


 


 


 


 


 


。*。*。*。*。*。*。*。*。*。*。*。*。*。*。*。*。*。*。*。


 


 


 


 


 



 


 


結果草莓那份麵糰 ... 已經發酵快要滿模了  ...


 


決定不加蓋烘烤了 . 不然出角更難看 !!


 


可是我的小烤箱真的很小 ...


 


一個 12 兩的推進去高度剛剛好 ...


 


已經沒有其他的空間讓他繼續長高高 ...


 


所以 ........... 只好 ........... 讓他 " 躺著 " 烤了 .... 


 


 



 


 


不一會兒 ... 那 " 山型 " ... 立刻衝了出來 ....


 


我好怕他衝出我的小烤箱喔 ...


 


這個烤一半時間的時候 ... 有把它拿出來換邊 ...


 


不然怕那座小山 " 歪一邊 " 啦 ... 


 


 


 




 


 


呵呵 ... 躺著烤的山型 !! 看起來也不賴哩 ...


 


 




 


 


 


放涼用手一掰開 ... 哇 ... 牽絲耶 ~~~


 


真的好 Q 好軟好好吃喔    ~~~


 


被我搞 " 半死 " 的酵母菌 .. 真是辛苦你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