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 壞媳婦俱樂部又辦趴了 ...


 


每次會長都會指定這款起司蛋糕 .


 


哈 .. 也好 . 因為其他的我也不會做 ..


 


但是也因為每一次都是指定款 ..


 


我也不喜歡老做一樣低 .. 所以每次都要搞點創意 ...


 


換湯不換藥的給他變變變 !!! 


 


這次試著加入巧克力的元素 . 呵呵 . 效果還不錯唷 ~~


 


 




 


 


先捏蛋糕底  &  邊 .. 雖然很麻煩 . 但是我真的很愛吃這個底耶 ...


 


因為除了全麥麵粉之外 . 我還加入了我愛的胚芽進去 ...


 


一整個超香的 ~~ 


 


要注意的是 . 邊邊的高度要比起司糊再高約 1 cm 左右唷 .


 


 




 


 


這次使用 cream cheese & sour cream 各半的比例製作 .


 


熱量減低一點 . 假裝可以健康  &  少胖一點點啦 ... 


 


 




 


 


留下少部分的原味起司糊 ... 拌入偷懶使用的巧克力淋醬 ...


 


往中心點倒入 .


 




 


 


再使用筷子 . 從中心點往外畫出花樣來 ~


 


哈 .. 超級手殘 . 一整個亂畫一通 .... 


 


 




 


 


將模子拿起在桌面輕敲幾下 .


 


讓大氣泡消失 . 避免起司蛋糕會有太多的孔洞產生 . 影響口感  .


 


 




 


 


之後再將 " 邊邊 "  推回去 . 整理一下 .


 


只要高起司糊約 1 cm 左右就可以囉 .


 


讓他能夠美美的不要像狗啃低 ... 


 


 




 


 


烤箱溫度 175 度 C . 35  ~ 40 mins .


 


 




 


 


一出爐  .. 整個起司糊脹的高高的 ... 碰腮腮 ... 好可愛喔 ... 


 


一整個超級 ㄉㄨㄞ 的 .. 


 


別擔心別擔心 .. 冷卻之後 . 她就會慢慢低 "  耐了key "   (  縮回去啦  )  .... 


 


 


 




 


 


這次我烤了 35 mins  . 因為想要讓巧克力的花紋較明顯 .


 


所以不加長時間讓表面繼續上色 .


 


 


 


放涼之後冰進冰箱 .. 讓她好好的冷靜 .. 慢慢的變好吃 ~~~


 


一切的成敗 ... 就決定在三天後了 !!! 


 


 




 


 


嗚嗚嗚 ... 這次偷懶使用有糖份的巧克力醬 ..


 


讓我的蛋糕出現了大峽谷 ..


 


不過幸好 .. 味道很不錯 ...


 


大人小孩都超級捧場的吃光光 !!


 


酒過三巡 . 搭上冰冰涼涼的起司蛋糕 . 真的很不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