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成果 ... 內心超激動 !!!!


 


我想 ~~ 這就是成就感吧 ~


 


 



 


 


我家的一座小小山 .... 龍眼爭氣的盛產 !!


 


這讓老爸及老媽超開心 ~~


 


 



 


 


堅持不灑農藥 & 不使用除草劑 !!


 


全都是使用有機肥 .. 使用鐮刀親手除草 !!


 


這幾個文字的說明 ... 看來容易 !!


 


實則隱藏了許多的艱辛 !!


 


 



 


 


我們不是專業的 做山 人家 .. 只是老爸某天突然來的想法 ....


 


買下了一座小山 ~ 然後 ...開始過過著沒有休假的日子 !!!


 


平常一到五 .. 正常低到公司上下班 !


 


假日 .. 換上輕便的工作服 .. 上山去 !!


 


好在有貢丸哥 .. 犧牲了假期 .. 陪伴父親到山上去 !!


 





 


 


原本還算好走的山路 ... 遇到那無可抵抗的 88 水災 ...


 


沒錯 ... 我們也成了受災戶 !!


 


因為 ... 崩山了 !!!!!


 


上山的路 .. 開始變的艱辛難行 ~


 


 


 



 


 


還有那陡峻的坡度 ... 都令我這肉雞大傷腦筋 ...


 


我上山的次數遠不及貢丸哥的幾乎全勤 ...


 


但是.... 偶爾還是想要山上去 .. 拍拍照 .. 看看自家山上的美麗風景 ~


 


不過 .. 慘的是 ... 我三番兩次在山上玩起 " 打滾 " 的遊戲 ....


 


甚至差點墜落谷底 .....


 


嚇傻我的父母親 !!!      唉唷 ... 真的很對不起 !!! 


 


我真的不是故意低 ~~ 下次我會多加小心 !!! 


 





 



 



 


 


令人開心的是 ... 我家這一兩年來 ... 都有吃不完低自產香蕉 ...


 


真是又香又甜又 Q 哩  ... 


 


 




 


 


不管路有多難走 ... 靠著萬能的雙手 .. 將山上所需的東西慢慢的扛上去 !!!


 


 




 


就算是下雨 ... 就算是不小心被那蜜蜂攻擊 !!!


 



 


 


或是小黑蚊 & 小黑蚊的親戚愛的親親 !!!


 


依舊繼續努力  !!


 





 


 


超陡峻的一個大山坡 . 其中還隱藏了一個大坑洞 .


 


一不小心 .. 整個人都可能會滾落受傷 !!


 


 






 


 


辛苦的採收期 !!  當時 .. 還下起了大雨 !!


 


 




 


 


一株株的成果 ... 一籃籃的收成 ...


 


那收成的辛苦 ... 真的點滴在心 ~ 


 


 



 


 


新鮮龍眼不耐放 ... 我們拿起剪刀來 ... 一粒粒的剪下 !!


 


不管再怎樣無敵的剪刀手 !!


 


歷經 800 斤的洗禮 ....


 


沒有全殘也算半殘了吧 ....


 


我大吼著 : 媽 ~~~~ 我不幹了 !!!!!   


 


 



 


 


一大早迷迷糊糊的跟著上山 .. 忘記做好防曬準備的我 ...


 


在山上的烈日下剪了 12 小時的龍眼粒 ....


 


這就是我說的 : 可惡 ! 在澎湖沒曬傷 !! 竟是在台灣曬傷了 !! 


 


幸好我有好同學  Elaine ~ 立刻幫我用薰衣草純露 & 精油幫我做處理 ...


 


 



 


 


剪好的龍眼粒 ... 拜託請人幫忙烘乾 .....


 




 


 


烘乾之後 .. 還需要找場地 ... 讓他們經過太陽公公的洗禮才行 ... 


 


 



 


 


隨意的取出一顆撥開  .....


 


吼 ... 那開心的淚水 ..... 淘氣的沿著臉龐滑落  ....


 


一切的辛苦  ... 總算有了成績 !!! 


 


 



 


 


這龍眼乾 ~~ 是我吃過的世界第一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