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介紹 ...


 


因為我啥都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 ...


 


只知道 .. 這很好吃 .. 我非常愛吃 ..


 


姑且就以我吃到的口味來稱呼他吧  -- 黑胡椒五香燒餅 ( 大餅 )


 


因為我不曉得他真正的名稱是什麼 .... 有沒有誰知道的 ?? 請跟我講一下 !!


 


 





 


 


這餅 .. 是一位疼我的長輩買來給我吃的 ...


 


每次她只要來我家作客 ! 就一定會起個大早去排隊 !


 


然後幫我買這個餅從嘉義帶上來 !!


 


只因為她第一次帶來了這個餅..


 


我吃了一口之後大聲嚷嚷說 : 哇 .... 這餅好好吃喔 ! 我超愛的耶 !! 


 


結果 .. 從那之後 .. 她每來必買 ..


 


有時候買不到一整個完整的 .. 還會連聲的跟我道歉說她去晚了 !!


 


這 ... 我 .. 會不會折壽阿我 ....   


 


 




 


 


這餅很大一個 ! 我想應該就是那個煎鍋的大小吧 ...


 


大約有 10 吋左右 !


 


厚度更是不得了 !! 足足有我兩個指節厚耶 !! 大約有 4.5 cm 唷 ...


 


 




 


 


一圈圈撒滿了香氣十足的黑胡椒粉 & 五香粉 , 然後再捲起來 ~ 


 


撒上白芝麻下鍋煎 ~~~


 


( 這一切的作法  ..  都是我自己憑空想像的啦 !! 希望有誰知道的 ! 可以跟我講 !!  )


 


 








 


 


滿滿滿的黑胡椒 & 五香粉 ... 隔天用烤箱或是電鍋蒸烤一下 ...


 


那香氣真是逼人阿 .. 唾液都忍不住的一直分泌出來呢 ...


 


那餅依舊是超 Q 彈超好吃的啦 !!   


 


 


 



 


 


 


東門町大餅是古早大餅味,開店十多年,老闆胡建安是眷村第二代,


 


退伍後承繼父親手藝將「山東大餅」發揚光大,眷村拆遷後,移至嘉義市新生路204號。


 


 


 


店內招牌之一的椒鹽大餅,


 


將花椒、特製香料等配方和老麵糰結合,經過長時間細心烘烤,


 


餅內螺旋狀的花樣,有著椒鹽誘人香氣,和不油膩的餅皮搭配恰到好處,


 


香Q有嚼勁,呈現道地外省口味。


 


 


店家資訊


 


 


吉品餐飲店


 


東門町大餅 - 椒鹽大餅


 


在嘉商旁的公園側門


 


地址 : 嘉義市新生路 204 號


 


新生路 vs 中山路路口


 


電話 : 05-276-0457


 


AM 6 :00  ~ AM  9 : 00 ( 11:00 )  賣完就收攤了唷 ..


 


下午 3 點之後才會出現 !!


 


建議先打電話預訂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