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冷好冷阿 ..... 溫度持續下探 ....


 


想到台灣的溫度都還在攝氏 14 ~ 22度C ...


 


大家就都冷的直打哆嗦 ... 把自己包的像個大粽子般過生活 ....


 


又看到很多格友住的地方都已經下起大雪來 ...


 


溫度更是下探到攝氏零下 10 幾度 ...


 


光是想到 .. 那冷的感覺就從腳底 & 心底竄了上來 ....


 


在心裡慶幸著自己是住在 " 溫暖 " 的台灣呢 ...


 


 


 



 


↑  滿滿的一大桌!這可是10人大圓桌耶...  看到只有兩副碗筷嗎 ...


 


對 ~ 這是兩人份 ...      


 


我們倆個怪咖  ... 說是吃薑母鴨 ... 但是 .. 鴨肉對我們而言 ... 只是 " 鍋底 " 啦 ...


 


 


 


 


 


 


 


 


謝小碧打電話來 : 『  啊 ~!~~冷死了啦 !好想吃薑母鴨喔 ... 』


 


我 : 『 那你下班之後來我家阿 ~ 一起吃 ~  』


 


那陣子剛好爸媽出國去澳洲了 .... 家裡只剩我跟貢丸哥 & 弟弟 & 可愛小 coca ~


 


剛好那天貢丸哥的同學說要去他家吃麻辣火鍋 ....


 


我笑著跟他講 : 『 那我們只有兩個人 ... 就跟你們結團一起吃麻辣鍋就好了ㄚ ...  』


 


可惡的貢丸哥竟然說 : 『 我們不跟超過 30 歲的女人吃麻辣鍋 !!  』


 


ㄘㄟˋ ... 可惡 ...


 


謝小碧也是只有一個人 .. 男朋友又不愛吃薑母鴨 ...


 


薑母鴨這東西 ... 又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去吃 ...


 


所以 ... 我就揪他來家裡一起吃囉 ...


 


 


 




 


 


 


我們都愛吃這水蓮 ! 上市場看到 ... 立刻買了兩大把回來炒 ...


 


洗乾淨切小段之後 ~ 加上蒜頭 & 辣椒 ~ 大火快炒兩下 ~


 


下點米酒 & 香油就起鍋啦  .... 這一大盤 ... 我們倆吃的超級開心 ~~~


 


 




 


 


 


滿滿的一大鍋蔬菜  ....    把油都給吸光光 ....  


 


豆皮也是事先就已經先川燙過了的唷 ..


 


所以湯頭很清澈 ...    充滿了蔬菜的鮮甜 ...


 


好笑的是 ... 小碧把這 " 薑母鴨 " 給搞成了 " 燒酒鴨 " 了啦 ....


 


他一到我家 ... 立刻往我家廚房衝 ...


 


嘴裡嚷嚷大叫著說 : 『 你家一定有米酒對吧!快點拿出來!!  快點 ~~~~~ 』


 


結果 .. 這鍋 ... 我們加了一大罐紅標米酒 ...


 


之後還追加一小瓶 ( 上圖水蓮菜後面那個小瓶子 )


 


吃完  ... 真是一整個暖呼呼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