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2。3 (二)晚上10點多。。。


 


MSN傳來 『   同學 ~ 還沒睡啊? 』


 


原來是會長grace捎來的訊息。。。


 


說著說著 ~ 竟然跟我說起她跟peter去吃了一家新開還不賴的店。。


 


拜託!!大半夜的 ~ 說起這。。。真是要命阿 ~~~ 


 


我滿腦子煲仔飯 & 菠蘿油 & 腸粉。。。等等等。。


 


讓我一夜睡不好覺!! 


 




 


 


98。2。4(三)。。正常來說公司星期三要晚上六點才能下班。。。


 


結果。。我被貢丸哥這個大病毒再度傳染了感冒。。。


 


鼻涕打個不停 ~  好像也有點鼻塞!好痛苦阿 ~ 


 


整天頭昏昏的。。嘴巴一直念著:我好想回家喔 ~ 好想回家喔 ~ 


 


結果。。。下午四點就請了兩個小時特休。。。打算先去看個醫生然後回家睡覺。。。


 


但是。。不知怎麼的 ~ 這車子一開出公司 ~ 。。忽然間。。 ~ 


 


精神都來啦。。。  。。。 鼻子超暢通ㄉ,頭也不昏了呢 ~ 


 


所以。。我就。。我就。。一路很興奮的。。從台中縣開到了台中市。。


 


然後。。在五權西路的chochoco手工巧克力店停了下來。。。


 


因為。。聽小碧說。。他們過年期間出了一款新口味:覆盆子比利時65%苦甜巧克力。。


 


所以。。就跑去嚐鮮啦。。。 


 


然後。。。一個不小心 ~ 又提了兩大袋出來。。。


 




 


 


在前往巧克力店的同時。。。


 


我打著電話聯絡快要忙瘋了的 yolanda & 小碧。。。


 


約他們晚上陪我一起去吃前一晚被會長說的霞屬偶的"港籠"。。。


 


上班上到快要發瘋的兩個人 ~ 先是痛劈我怎麼可以那麼爽快的說休假就休假。。。


 


然後還被我盧到不行。。。硬逼他們絕對不可以拖班!一定要準時來陪我吃飯!!


 


不然我會很可憐 ~ 變成一個孤單老人在熱鬧非凡的餐廳裡面獨自用餐。。。


 


所以囉 ~ 買盒甜蜜蜜的巧克力賄賂一下他們 ~ 


 




 


 


一到美村路 & 公益路交叉路口就發現這間燈光很足夠的"蒸旺--港籠腸粉"!!


 


不過這下可好。。下班時間六點多。。交通超賭塞的。。


 


車子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停車位。。。


 


建議要去用餐的朋友 ~ 早一點去,車子可以先在附近碰碰運氣!


 


若真的不行 ~ 就只好騎機車前往囉 ~ 


 


 



 


 


菜單上的項目總共有九大項!!


 


【 雲天腸粉 & 舞鳳珍品 & 天后名餃 】


 


【 鍋粑煲仔飯 & 御龍燒賣 & 明爐焗、酥 】


 


【 甜甜、蜜蜜 & 時蔬、小菜 & 飲料 】


 


單價都不高呢 ~  很親民的價格唷 ~! 


 


 



 


 


一樓早已經客滿啦 ~  所以我們上了二樓 ~


 


在洗手間前的一面大看板!細說著腸粉的由來。。。


 


1+2 樓的店面 ~ 洗手間嚴重不足耶 ~


 


總共只有男生 & 女生各一間。。。而且空間不大。。


 


男生 & 女生的洗手間中間只隔著一個板子呢!


 


洗手檯也是共用的。。。 可惜 ~ 


 


 



 


 


二樓座位區算寬廣 ~ 還有電視可以看唷 ~ 


 


不過也許是因為外面的燈箱招牌作很大!


 


導致通風窗口只能靠著兩扇小小的窗戶來循環內部的空氣。。。


 


所以如果沒有開冷氣的情況下。。有點兒小悶!!


 


 



 


左邊座位旁的牆面上。。。


 


開了洞了,以前的設計應該是窗戶。。


 


但是現在都被大招牌給堵住了。。。


 


*~*~*~*~*~*~*~*~*~*~*~*~*~*~*~*~*~*~*~*


 


 


接下來要介紹的 ~ 就是一大桌的美食囉。。。。


 


先說阿 ~ 很可怕的 ~ 


 


這真的是由三個女生嗑掉的。。好可怕喔 ~~   


 




 


吃魚吃肉也要來點蔬菜!!


 


意思意思的點了一份白花椰菜(NT30)吃吃 ~ 


 


波蘿包(NT20) & 冰火菠蘿油(NT35)的差別在於麵包中間夾了一塊奶油!!


 


我呢 ~ 偏好簡單的菠蘿包。。皮酥麵包軟香Q ~ 好吃 ~ 


 


豬仔包(NT35)口感很像微波麵包&餐包 ~


 


很香很Q很好吃 ~ 


 


豉汁排骨(NT35)很入味 ~ 不鹹膩 ~ 帶一點點辣!好吃!! 


 




 


 


哈哈哈哈。。。好可怕的一大桌。。。 


 


唉唷。。我們。。真的餓了嘛。。。 


 


我本來很期待煲仔飯的 ~ 結果不知道是今天店家太忙還是怎麼了。。


 


出餐出的有點兒小慢!這飯一上桌 ~ 我就聞到濃濃的燒焦味。。。


 


白米飯水份加太多 ~ 米粒不是鬆軟適中的程度。。。


 


吃起來太爛了。。好可惜 ~ 


 


本來有點想要退餐的 ~ 後來算了!看店家忙成那樣!


 


退餐 ~ 應該只會讓我等的更久吧 ~ 


 


還好沒退!因為過沒幾分鐘,


 


隱約的聽到服務人員對後來進來的客人說:不好意思!我們飯賣完了!!


 


ㄟ。。。小姐。。我好想請你跟老闆說:開店做生意!最怕客人要點什麼沒什麼!


 


這個絕對要避免阿 ~~~ 不然幹麻開店做生意呢???項目表不要列那麼多啊!


 


我們晚上六點多就到了 ~ 很多東西就已經都點不到了。。。


 




 


腸粉真的好好吃喔 ~~ 


 


我們點了兩種腸粉:鮑魚雞絲(NT60)& 雞肉腸粉(NT50)


 


香軟Q滑 ~ 用料新鮮 ~ 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 


 


不過那個鮑魚。。是因為我們太餓吃的太大口。。所以錯過鮑魚的口感嗎???


 


似乎。。好像。。沒啥感覺耶。。。 不過真的很鮮就是了 ~ 


 


小籠湯包(NT60)也很好吃 ~ 充滿熱呼呼的湯汁。。


 


搭配薑絲紅醋 ~ 好吃好吃 ~ 


 


那個潮州糯米捲(NT35)我個人覺得真好吃 ~ 


 


外皮很像銀絲卷的皮,然後包裹著類似糯米腸中的糯米。。


 


就是那種很有料的糯米,我也不知道該怎ㄇ形容。。。


 


一口咬下!鹹鹹香香軟軟QQ的。。。好好吃喔 ~ 


 


另外還有香煎蘿蔔糕(NT30)。。一般般。。還可以囉。。


 


還有杏仁豆腐(NT35)。。我怕杏仁,所以沒吃!


 


不過看小碧把它給嗑光了,除了他說表面的水果都是罐頭的水果之外。。


 


杏仁豆腐本身應該也還不賴。。。


 


有點兒可惜的是。。飲料的部份選擇真的太少了。。。


 


原本以為會有鴛鴦奶茶或是檸檬紅茶水等等之類的著名港式飲品。。。


 


結果只有可樂、檸檬利賓納、凍鹹檸七可選擇。。。 有點兒可惜 ~


 


不過只要用餐 ~ 服務員就會端上一杯熱的茉莉香片。。。


 


吃了豐富的點心之後 ~ 搭配香片。。真的很棒喔 !


 


有去油解膩的功效!還讓口齒留下一股芬芳呢! 


 









呵呵 ~ 我得意的跟被我盧來吃飯的兩位小姐說:


 


『 看吧看吧 ~ 一份都是三小個!證明了這應該要三個人一起來吃的呀!! 』


 


結果 ~ 他們倆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故意。。


 


竟然沒有要回應我的意思耶。。。ㄘㄟˋ。。。 


 




 


 


好驚人 ~~ 空盤 ??應該是空蒸籠。。。


 


被我們堆疊的高高的 ~  這還不是全部呢。。。


 


天ㄚ ~~~ 我們。。。剛剛是被"大食怪"給附身了嗎 ???? 


 


旁邊的天空藍色紙袋就是好吃的手工巧克力唷 ~ 


 


嘿嘿嘿。。。肥死他們 ~   


 


 


 


 


 


店家資訊


 


蒸旺 -- 港籠腸粉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04-2302-8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