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蒸好放涼切片樣。


 


 


 


來囉來囉 ~ 期待已久的圖文並茂 !!


 


我總算是把照片給上傳到電腦上來啦 !!


 


現在補上港式蘿蔔糕的製作步驟囉 ~ 再回味一下 !! 


 


 


 


以下補上步驟 & 照片,


 


至於配方請移駕到 甜蜜廚房Amy 家的 分享~蘿蔔糕兩吃or我的 港式蘿蔔糕  唷!


 



 


 




 


 


1.蘿蔔絲先燙過瀝乾備用。( 去苦澀味兒 )


 


 




 


2.一點油,將蝦米先下鍋炒至香,接著下香菇、紅蔥頭、臘肉、香腸、胡椒粉、


 


些許鹽吧一起炒香。


 




 


3.將粉漿水先調好,備用。( 再來米粉 + 玉米粉 + 水 )


 




 


4.加入燙過的蘿蔔絲、油蔥酥、蒜酥一起炒。


 




 


5.將粉漿水加入,慢慢炒至糊化。


 




 


6.取一正(長)方深盤,墊上保鮮膜 or 烘焙紙,


 


將炒好的料倒進舖平。(我拿飯匙,背部抹上一點油,這樣很容易就可以推平唷!


 




 


7.滾水。大火蒸上 30 ~ 35 分鐘。


 


( ㄟ..請記得加蓋! )


 


( 我有墊上一雙筷子露出一點兒小縫。 )


 


( 哈哈哈 ~ 我家端午節蒸粽子的大鍋子出現啦!真好用! )


 




 


比較一下。上面那盤是未蒸熟的,下面是剛蒸好待涼的。 


 


蒸熟了的顏色較深 ~ 香味較足! 


 




 


 


涼了之後切片囉 ~~


 


排排站 。 明兒個下鍋煎。 好好吃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