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6 ~ 我在礁溪的龍潭湖風景區度過了一個超舒服的下午 ~


有超棒的藍天 & 白雲 ~ 還有綠草如茵 !!


 


 


龍潭湖舊名 『 大埤  』, 俗稱大陂湖 , 是昔日蘭陽 12 勝之一 !


也是蘭陽五大名湖裡面積最大的湖泊 !


 



 


龍潭湖三面環山 , 山腰還有廟宇數座 , 暮鼓晨鐘 .


湖區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 , 景致宜人 .


跟著 GPS 前來 ~ 帶著我繞湖一週 ...


這湖 ~ 真的好大 、 好美 !!! 


不大的路面 , 一直出現許多40 Y ↑ 的叔叔伯伯 , 阿姨婆婆 ..  著輕便服裝迎面而來 ...


他們 ~ 是來運動的呢 ~


我們兩個年輕人 , 竟然是 ... 開著車 ... 遊湖 ... 慚愧 !


 



 


有機會 ... 我還想要再來 !!


不過 ... 走一小段 OK  啦 !!


環湖 ... ㄜ ... 還要再練練 ...


 


 



 


車子超慢速的往前駛 ..


因為我眷戀著這美景 ...


 




 


關閉冷氣 ,  車窗全開 .. 讓身體享受自然的風  !!!


 




 



 


三面環山的特殊地理 ..


除了有超大的湖 , 還有超棒的山景 !!


一眼望去 ! 明信片上的美景 , 盡入眼底 !!!





 


 



 


停好車 , 興奮的把自己丟在這明信片裡 !!!


 




 


怎麼會 ! 這麼美 ~ 這麼靜 !!!


彷彿時間都靜止了 !


 




 



 


看到許多人在這裡釣魚 ..


心裡還想 : 這是被允許的嗎 ?? 這魚 .. 能吃嗎 ???


 



 


走著走著 ~ 原來真的可以釣魚耶 !


有收費的 .. 還 .. 不算便宜哩 !


找了一位釣友 , 裝熟的跟他聊聊天 ..


原來 .. 釣的是吳郭魚 !


問他 : 好釣嗎 ?


他笑著說 : 不好釣 !!  


釣友心知肚明這天氣吳郭魚並不容易上鉤 .


但還是甘願在這裡拿著釣竿釣著 ....


呵 ~ 就圖個樂趣 !!!


 




 


這天 ~ 正巧有人開著除草機除著草 ...


機械馬達運轉哄隆隆的聲音我不愛 ...  


甚至令我頭痛 !!


但是 .. 那剛除過草的青草香 ...


我超愛的阿 ~~~


 







 


好想在草地上滾個幾圈喔 !!


 















 


清澈可見底較淺的湖面 ...


看的見許多小魚苗游來游去 !


還有許多的綠頭鴨等悠哉的游阿游的 ~


感覺 ~ 好輕鬆 ... 好自在 !!


 




 












 


吼 ~~~ 美的我都捨不得離開了啦 !!!!


 


 


龍潭湖風景區官網 :


 http://scenery.e-land.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23&pageID=6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