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姊介紹ㄉ那ㄍ醫師...已經不在彰基ㄌ...


自己出去開業....再中有百貨對面ㄉ一家整形診所 ~


我風塵僕僕ㄉ去給他看....表姊已經事先照會過ㄌ...


開始ㄌ我ㄉ第一次手術........


這次ㄉ手術真ㄉ令我印象深刻 ~


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忘吧 ~~


那陣子..跟媽媽吵架..吵ㄉ很兇..鬧ㄉ很僵..彼此都不說話.....


後來決定ㄌ手術ㄉ日期跟時間...


呵呵 ~ 真巧阿 ~


那天爸爸要去台北受訓,哥哥到桃園出差,只剩一ㄍ讀書ㄉ小弟....


我只好跟小弟說.." 你明天請ㄍ假,我明天要去醫院開刀,需要你幫我辦住院什ㄇㄉ.."


" ..開刀 ??? 什ㄇ???你怎ㄇㄌ???"


"沒啦!醫生說腳要開刀啦 ~"


ㄏㄏ ~ 小弟應該是被我嚇到ㄌ吧.....


隔天..我準備ㄌ一ㄍ小包包..放ㄌ幾件換洗ㄉ衣物..


小弟騎著機車..帶我前往林森醫院....


一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說...


我想..是因為緊張吧 ~


護士交代他去櫃檯辦手續...我則開始ㄌ一連串術前ㄉ準備.....


就這樣......進ㄌ開刀房 ~


那次是半身麻醉....


打麻醉ㄉ時候..身體要先曲成蝦球狀 ~~~從腰部ㄉ脊椎打進去~~~


真痛......


醫生邊手術邊跟我說著..."你喔..再拖就來不及ㄌ.....已經化膿化ㄉ很嚴重ㄌ你知道嗎 ??"


這是第二次清理腳部ㄉ膿..上次在門診ㄉ時候已經清理過一次ㄌ....


那次是局部麻醉.....也是超痛.......


後來醫生幫我把壞死ㄉ潰爛肌肉挖去,然後把旁邊好ㄉ肌肉補一點過去挖掉ㄉ地方,


接著,在我ㄉ大腿處取ㄌ一片皮,植在受傷ㄉ地方!


打上石膏...完成!


植皮之後要禁煙保暖,還要抬高不能移動,直少一星期才能打開觀看....


否則容易失敗!就白費工ㄌ ~~~


我已經不記得我進手術房有多久ㄉ時間....


我只知道當我被護士推出來ㄉ時候...


小弟一臉ㄉ慌張及不安...讓我好心疼 ~~~


想說點什ㄇ..但是好虛弱....身體也忍不住ㄉ直發抖.....


護士跟他說...我ㄉ麻醉還沒退...要先平躺 8 小時!


8小時候才可以進食,如果覺ㄉ口渴..可以用棉花棒沾開水...


點在我ㄉ嘴唇上...讓我解渴 ~


他便急忙ㄉ去打理這些東西....慌張謹慎ㄉ幫我解渴....


我想他昨晚一定一晚沒睡 ~  便跟他說 " 你先回去睡一下好ㄌ,反正我也要躺 8 小時 "


" 好!那你晚上要吃什ㄇ?我在幫你帶過來!"


"嗯 ~ 隨便都好 "    " 那 我先回去喔!你有事打電話給我喔 "    " 嗯 "


就這樣他先回去ㄌ....


在病房裡...只剩我一ㄍ人...老實講.....感覺....真ㄉ很孤單呢 ~


不一會兒..我也睡去....不過..睡不了多久便醒過來 ~


我ㄉ老天爺呀 ~ 為什ㄇ一定要平躺勒????


救命呀!! 我平常睡覺一定都是側睡ㄉ..(還要加小抱枕!)  否則我睡不著....


這下可好..還有很漫長ㄉ時間等著我...天哪 ~~~~~~~


-------------------------------------------------------------------------------


早已經過ㄌ8 小時 ~  肚子快餓扁ㄌ...從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禁食...


真ㄉ是快要餓昏ㄌ ~


打ㄌ小弟ㄉ行動...都沒人接...唉...


我想他一定是睡昏ㄌ吧 ~~~


嗚 ~~~~~ 好餓喔 ~~~~~  


後來到ㄌ晚間 10 點多....


病房ㄉ門被人輕輕ㄉ敲ㄌ幾下.......


呵呵 ~ 原來是我公司ㄉ夥伴們....


他們下ㄌ班一起過來探視我...帶ㄌ很多好料ㄉ...


呵呵 ~ 就是一大堆ㄉ零食囉 ~~


真ㄉ超感動ㄋㄟ˙ ~~~


( ㄜ..我是說看到他們來看我而感動...不是零食喔 ~~~  )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我承認!是有那ㄇ一點點啦!人家真ㄉ快要餓昏ㄌ嘛! )


(耶!有養樂多耶!還有五香乖乖!  )


經理問我 " 家人勒 ??? "


心一陣揪緊....但仍笑著臉答說 " 呵呵 ~太會挑日子ㄌ...出差ㄉ出差,受訓ㄉ受訓,現在我弟應該是睡死ㄉ狀態吧..   "


沒提及跟母親之間ㄉ戰爭................


 


哈哈 ~...怎ㄇ大家看到打上石膏ㄉ傷處...


都會有強烈ㄉ想要拿起麥克筆親筆簽名 + 留言ㄉ衝動勒 ????


好吧 ~ 我當然不能免俗阿.....


於是...我ㄉ石膏大腳上佈滿ㄌ他們ㄉ祝福及畫鴨 ~~~


最後他們終於心滿意足ㄉ跟我說再見道晚安ㄉ離開ㄌ ~~~


心裡 ..... 還真是有夠感動ㄉㄋㄟ˙ ~~~


凌晨快一點,小弟來電ㄌ....


"姐 ~~~對不起啦..我睡過頭ㄌ...阿你會不餓...我幫你買東西過去..."


"呵呵 ~睡ㄉ很飽厚你....老姐我餓到血糖降低被護士急救耶..很丟臉耶..."


"ㄏㄚˊ..真ㄉ喔...那有沒有怎樣???"


"阿呆 ~ 騙你ㄉ啦!我公司ㄉ小朋友有來啦..帶ㄌ很多東西來..我有吃ㄌ啦"


"哦 ~ 嚇死我ㄌ!對不起啦..我真ㄉ不是故意ㄉ..就不小心睡著ㄌ..對不起啦!"


ㄏㄏ~~~ 真是令人心疼耶 ~~


"好啦..沒關係啦..你不要來ㄌ啦..明天還要上課..先去睡啦 "


"噢..好啦..那我明天下課再去看你"


"嗯"


 


就這樣..我手術後ㄉ第一ㄍ夜.....一ㄍ人.....單人房.....單人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