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 ~~ 應該是很多家庭的常備料理才是 ..


不過老實說 .. 我好像沒吃過我媽媽煮的咖哩耶 !!


印象中 .. 這料理在我家 .. 幾乎沒出現過 .. 還有糖醋也是 .


反而這兩道是我長大之後在家才會做的料理 ..





 


洋蔥 、 紅蘿蔔 、 馬鈴薯 、 去骨雞腿肉 !


 




 


各家做法配方不盡相同 ~


煮出端上桌之後會被掃光的口味就是最棒的口味 !


我喜歡使用 真好家的印度咖哩粉 搭配 咖哩塊 一起料理 ~


大部分都是使用普遍的佛蒙特 .. 這次用了爪哇咖哩來搭配 .


我喜歡吃濃郁口味的咖哩 . 日式甜甜的風味我比較沒那麼愛 ~


真好家咖哩粉味道帶點辣 . 炒過之後超香又辣 .


加上速食咖哩塊味道非常棒唷 .


 




 


不做事後的勾芡 .. 而是使用奶油炒香麵粉的方法來達到湯汁濃稠 ~


 




 


熱鍋中小火 ~ 下奶油 ~ 下麵粉 .


將粉炒香 ~ 速度要快 ! 奶油受熱之後很容易焦化唷 .


麵粉受熱之後會糊化 ~ 因此能使湯汁濃稠 .


 



 


炒香之後盛起備用 .





 


起一油鍋 ~ 將紅蘿蔔炒香 ~


紅蘿蔔含紅蘿蔔素 . 另富含脂溶性維生素 . 因此需要油當媒介 .


才能有效吸收他的養分 ~ 


 




 


加馬鈴薯炒香 ..


 




 


加洋蔥炒香 ...




 




 


加咖哩粉炒勻炒香 ..




 


另燒一鍋熱水 ~




 


將炒香的根莖蔬菜倒入繼續熬煮 ..




 


雞腿肉炒香至半熟 ..




 


一起加入鍋中 . 另將速食咖哩塊 、 事先炒好的麵粉糊 ( ROUX ) 也一併加入攪拌均勻 .




 


蓋上鍋蓋 ~ 中小火慢慢燉煮至馬鈴薯 & 紅蘿蔔鬆軟入味 .




 


這鍋 .. 導熱真的超均勻超快的 !


沒一下子 .. 馬鈴薯 & 紅蘿蔔就已經可以用筷子輕鬆穿透 !


加點鹽巴 . 熄火 !! OK 囉 ~~


呵呵 ... 根本就等不及隔夜才吃 ..


飯量煮了平常的兩倍 .. 銷路 ..... 頗不賴低 !!


 



 



 


哈 ! 去年週年慶敗的 ...


日本限定款 & 限量 20 組 !!


好後悔只扛了一組回來 ! 價格實在是太優惠 !! 扼腕阿 ~~~~ 嗚 ~~


 






 


隔熱墊也順便帶走 ~


因為 .......................


他是黃色的 !!!!!!   


 




 


價格 ~ 不怎麼討人喜歡 ...


 




 


不過 .. 擺在餐桌上 ~ 很美 、 很亮 & 可以用很久很久很久 ~


這樣換算下來 .. 應該也算是超值吧 ! (  自我安慰中 ........ )





 


你家的咖哩 ... 是屬於什麼樣的口味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