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冷 ~ 讓平常連夏天都會想吃鍋的我 ..


更是想要衝去吃熱呼呼 + 搶搶滾的火鍋阿 !!


101 .01 . 01 ( 日 ) . 呵呵 .. 101 年的第一天 !


天氣剛剛好的有點涼 + 一點點冷 .


於是乎 ~ 揪了美女小艾 & 史蒂芬妮草莓 S & 小子媽 & 小子一起 徠圍爐 !


 



 



 


這家 徠圍爐 - 北方風味館 我從去年就一直唸說想來吃 ..


從搞不清楚是春天還是夏天的春天 → 熱呼呼的夏天 → 感覺像夏天的秋天 ... 都迷有倫要理偶 !!


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大家皺眉頭說我瘋了 ..


就是以 : 兩個人去吃喔 .. 會不會太誇張 ??  而 軟性拒絕我 .


所以就這麼樣的一直拖拖拖 ...   


拖了一年之後 ! 哈 !  終於阿 !!! 天時地利 + 人合 !!


好心的美女小艾說要陪我去吃耶 !!  


兩個人喔 !! 而且她還要從新店來台中呢 !! ( 真是大好人來著 !  )


之後想想 .. 不然 ... 來約一下看有沒有其他格友要一起來共襄盛舉 .


呵呵 ~ 最後就約到了小子媽帶著可愛的小子 + 愛戀戚風老闆娘 S 一起來囉 !


讚 ! 如此一來 ~ 可以點更多東西來肥了 !!


最開心的 . 應該就是我了吧 ! 終於 圓夢 了 !!


 ( 好誇張 . 這竟然也是一個夢想 ! 真是服了我自己 !  )


 



 


總店在民國 88 年創立於員林 . 99 . 12 來台中寧夏路再開一家 !


老闆是東北遼寧人 . 因懷念家鄉味進而開了這家店 !




其實 ~ 我最想點的是那個 雙層木炭銅火鍋 阿 !!   


除了簡單的單點之外 .


另外也有配好一整套的 . 不用傷腦筋唷 ~


 



也有推開運年菜唷 ! 哇塞 .. NT 3980 / 8 人 . 好便宜喔 !!







 


雙層鍋 ~ 暢享兩種湯類 !!


吼吼吼 .. 看起來就很讚阿 !!  


可是 .. 今天也才四個人 . 要是我真點了雙層鍋 . 好像真的有點誇張吼 ..


結果看了大家生出來的食記才知道 . 原來大家都想點那個阿 !


哈哈 .. 應該用力的給他點下去的阿 ! 吼 ~ 殘念 !!









 



 


桌位不算多 ~ 大部分以圓桌為主 . 我覺得很棒 ! 這樣真的有 " 圍爐 " 的感覺 !





 





方桌適合 2 ~ 4 人 ! 也很棒 !






一入坐老闆立刻就泡了一壺熱茶來 . 暖暖手 & 暖暖口 & 暖暖心 ~




角落有醬料區 ! 乾乾淨淨的 !  蔥花 & 香菜也都很新鮮喔 !!


標示牌上有貼心的說明份量唷 . 可以依照上面的份量來調 .


也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調配 .


 



哇 !!! 我們的酸菜白肉鍋上桌啦 !! 吼 ~ 超香的呀 ....   


讓我等了一年 . 總算是等到了呀 !!   




手工草蝦丸 、 手工牛肉丸 . 我們猶豫著要點哪一款的時候..


老闆很彈性 . 他說可以點一份綜合的 . NT  180 


招牌豆皮 NT  60 . 是店家自己炸的唷 、秀珍菇NT  50  !




油條 NT 40 、大陸妹 、 山茼蒿 都是 NT 50 .


我覺得單點的價格都算平價不會貴的太離譜 !





哈! 沒一下子 .. 就又擺滿整桌子了 !!


看起來就 ....... 好爽喔 !!




正宗東北酸菜白肉鍋 NT 500 .


裡面已經包含了酸菜、白肉、凍豆腐了唷 ..


這鍋一端上來 .. 超滿的啦 !!




炭火 + 銅鍋 = 無敵搶搶滾 !!






梅花豬肉 NT 180 . 肉片的厚度挺有誠意的 . 不會一下鍋就散掉 !




滷大腸 NT 180 . 處理的很乾淨的大腸 !


而且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咬的爛 ! 味道也很棒 !! 




可愛又害羞的小子 ~ 呵呵 .. 來發一篇他的寫真集好了 .


媽媽教的好 . 小子好乖巧喔 ~





 


炭火 + 銅鍋 .. 導熱速度快 . 受熱很均勻 .


沒一下子 .. 整個滾翻天 .. 好 High 阿 !!


我最愛吃熱呼呼的鍋了 !!


 



 


鍋底除了特製白肉 、吸飽湯汁的凍豆腐 、 酸白菜之外 .





還有蛤蜊 !!



跟螃蟹身耶 !!


梅花豬肉川燙一下 . 肉片超完整 . 很嫩沒有豬腥味 ! 好吃 !!



我的沾醬 !



特製白肉也好好吃喔  ~


雖然是五花肉 . 可是吃起來不肥也不膩呢 !  而且有點 QQ 的感覺 .





 


手工鮮草蝦丸 & 牛肉丸 。




草蝦丸裡真的吃的到草蝦仁唷 ~


手工牛肉丸味道很棒 ! 而且超多汁  &  口感超彈牙 !


兩個比較下來我們比較喜歡手工牛肉丸 !





 


服務人員隨時都會過來幫忙加高湯 .


 



 


老闆看我們加了兩三次高湯之後忽然間出現 .


熱情的招待了我們一盤酸白菜 .


可見 . 老闆真的很用心的在經營 .


隨時隨地的注意每桌客人用餐的情形 .





 


老闆來問我們吃的如何 ...


我們全部的人不約而同的狂點頭稱讚說好好吃 .


老闆龍心大悅 . 又招待了我們一盤招牌特製白肉 !


這白肉是先經過蒸熟 . 然後經過壓制去油的處理之後 .


不管煮再多 . 鍋底都還是很清爽不油膩 . 真的很好吃呢 !


謝謝老闆的招待 ~


 



 



 


點心類是現點現做的 .


所以想吃的話要一開始就點唷 .


因為做工繁複需要一點時間製作 !


 



 


手工抓餅 NT 60 .


這餅一端上桌 .. 好香阿 !!


表層煎烙的非常酥脆 . 用手撕來吃 . 外酥內軟 .


熱呼呼的 .. 好好吃喔 !!


 



 


手工豬肉餡餅 NT 30 / 個


哈 ! 這餡餅 .. 圓滾滾的 . 長的好高喔 ..


我們笑稱他是蛋黃酥 ..


 



 


哇 ! 跟我們平常吃的圓圓扁扁豬肉餡餅不一樣呢 .


屬於較厚的外皮 . 手工一層層的做出層次來 . 香煎 + 烘烤而成 .




 


內餡還有滿滿的湯汁呢 !


所以 .. 吃的時候請當心阿 !!!


貪心的我想著 :


如果  .... 內餡再多點  . 皮兒再薄一點點 .. 這樣 .. 更飽嘴 ! 更吸引人啦 !


 



手工牛肉捲餅 NT 120 .




 


牛肉燉的軟爛 . 適口性很好 ~ 不會咬不斷 & 過柴擱牙 .


搭配特製甜麵醬 & 蔥段捲上餅皮 . 是北方餅裡常見的點心 .


不過我比較偏愛皮煎的恰恰 .. 酥酥的 .


 


 


哈哈哈 !! 四大一小 .. 點了超滿的一桌 ! 吃的好爽快阿 !!


 



謝謝小子媽送的超實用小禮物 !



 


結帳的時候老闆會關心的再度詢問口味合不合 .


也會順便做個市調問問我們還有哪家口味也不錯的 . 讓他做個參考 .


我覺得 .. 餐飲業真的是一個很辛苦的行業 .


生意要好真的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


我喜歡徠圍爐老闆認真謹慎經營的態度 ! 讓人感受到他的用心 ! 我一定會再來的 !


 


徠圍爐北方風味館



台中市寧夏路 108 號


04 - 2315 - 8108


11 : 00 ~ 14 : 00 ; 17 : 00 ~ 22 : 00


10 ~ 4 月 : 晚上營業到 24 :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