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的老餐廳真的挺多的 ~ 而且滋味都做的很棒 ! 如此 . 才能歷久不衰 !


京華煙雲 ~ 也是一家開了好久的老店 ..


聽說前不久還重新翻修呢 ..


我呢 ~ 這天終於來享用了 !!


 



 


100 . 6. 25 . ( 六 ) 颱風天ㄟ ...


新嫁娘妙琪小姐風雨無阻的奔下來找我跟親愛的 S 一起用餐 .


不過我們都超幸運的啦 ~ 出門雨就停了唷 ~


再次由衷的感謝老天爺的恩寵啦 !!


 


 



 


坐落在美術園道旁 .. 想想 .. 我也好久沒到這邊來了呢 ..


我真的是宅女阿 !!!


吃飽之後在這邊逛了一下農會辦的市集 .. 也挺愜意的呢 .


 



 


門口的復古拉車 !!


 



 



 


龍吟盆 ~




 


用雙手搓兩邊的耳朵會發出聲音來唷 !!


小時候都有玩過 .. 不過書唸的不好 .. 是啥原理我也說不出來 ..









 


很喜歡這種掛燈 . 很有藝術氣息耶 ~


 



 


漂亮的窗稜 .. 不過一想到容易卡塵  .. 一整個滅火 ..





 


連抱枕都超有中國風的 ~


 




 


哈 ! 我在想 ~ 這書櫃裡的書 .... 應該沒人動過吧 !!


連服務員都沒有去動 ... 因為 ..... 都蒙上了一層灰了啦 !!!


 






 


以前還在飯店混的時候 , 做的就是江浙菜 !


那時候大環境景氣還不錯 ! 飯店業生意超好 ~ 食材用料也都很棒很用心 !


所以很幸運的在那時候有口福吃到很道地 & 美味的江浙菜 & 點心 .


之後 .. 因為經濟蕭條 ~ 業績直落 .


廚師出走 ~ 另謀他路 & 很多 OOXX 點點點的原因 ...


現在很多飯店餐廳的水準都令人大搖頭 .


有好幾年 ,  我因為吃不到令我滿意的江浙菜而排斥跟朋友去吃 .


覺得 .. 花了大把銀兩 , 卻吃到傷心跟難過 ~ 何苦勒 ...


 



 


10 幾年了 .. 竟然開始想念 ~


於是 .. 又開始找尋著以前記憶中的美味 ..


依稀記得 ~ 當時在飯店的師傅們有幾位跑來了京華煙雲 & 新月梧桐工作 .


不過久了也沒聯絡了 .. 不曉得現在是不是還在呢 ??


於是這次妙琪南下相約 . 就決定來這兒嚐嚐 ~


 




 


熱茶 ~




 


一坐下就收到妙琪去英國度蜜月帶回來的唐寧  ( TWINGS ) 茶 !!  超開心 ~~




 


核桃鴨酥  NT 320 .


這道之前沒吃過耶 .. 聽說是這裡的名菜 . 所以點來試試 .




 


這天拍的很差 .. 因為很久沒見 .. 一直狂聊天 .. 大家就 .... 隨意看看啦嘿 ..


順便 .. 回憶一下我以前  "  晃到不行天團團主 "  的風格啦 ...


 



 



 


吃法有點像是蜜汁雙方 + 北京烤鴨的綜合版 !


有蒸的熱呼呼柔軟的麵包皮 , 夾上甜麵醬、小黃瓜絲、炸的酥酥的核桃鴨一起吃 !


口味 ~ 還 OK . 沒有很驚艷 . 但也不差 !


 




 



 


百花鑲油條 NT 280 .


是一道手工菜來著 !


將蝦茸鑲進油條裡 , 經過油炸至酥脆 .


再加上 XO 醬 & 韭黃快炒 . 很下飯的一道菜 !


 




 


雪菜百頁 NT 180 .


江浙菜的名菜之一囉 ~


清清爽爽的 .. 還不賴 !!






 


爛糊白菜  NT 180 .


將大白菜切絲 , 再跟肉絲、筍絲一起用雞湯煨煮入味 ~


妙琪說 : 上次吃到的比較美味耶 ...


哈 . 我之前沒來吃過 .. 所以無從評比 !





 


椒麻山東雞  NT 280 .


ㄟ v .. 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 哈哈 ..


原來椒麻醬是溼的 ... 是一道涼拌菜來著的阿 ~


原以為會超級香辣  .. 但是 .. 還好耶 ..


吃起來都是芝麻醬的味道居多哩 ..


搭上底下的小黃瓜絲 .. 忽然有種吃涼麵少了麵的感覺 ...


 




 


豆干豬肉絲  NT 260 .


原本是牛肉絲 ~ 妙琪不吃牛 . 所以我們改成了豬肉 .


這道好吃 ~ 我很喜歡 ~


切成絲的豆乾加上豬肉絲過油之後再一起下過快炒入味 ..


豆干 & 豬肉絲的口感很相近 . 超級柔嫩的 ~


鍋氣夠 . 醬香味有炒出來 ! 好吃 !


 


 


原本還想要點個湯 .. 但是發現大家的戰力都超薄弱的 ..


等等還有下一攤要去吃甜點喝咖啡ㄟ ...


所以決定就此收手 .. 讓胃保留一點點空間 !


 




 


招待的 養生芝麻糕 ...


 



 


哈 ! 這盤超迷你的 .. 小巧可愛 !


然後 .. 通通都進了我的肚子裡了 !


因為我好愛芝麻 . 那兩位挑食的美女都咬一小口就放棄了 .


只有我吃的津津有味 !


這個 .. 很好吃阿 ~ 黑芝麻超香的耶 . QQ 軟軟的 . 很可口阿 !


不懂他們倆怎麼這麼好心全都讓我給吃了 ....


就跟他們倆不懂我怎會吃的如此開心一樣 ...




 


檸檬紅茶 ~


 




 


熱烏梅汁 ~





 


閒聊之餘 .. 妙琪忽然從包包裡搜出一包餅乾來 ...


把我們大家給笑壞了 !!!


 




 


為什麼 ... 要把可愛的熊貓做的這麼兇狠 / 邪惡 阿 ??


這樣 .. 小朋友應該會被嚇哭吧 !!!


 


 


 


京華煙雲官網 : http://www.theme.net.tw/Peik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