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夙夙的夜晚 ~ 手指頭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 ...


 


開心的與好姐妹聊著 ....


 


晚間九點多 ... 話題急轉直下 ... 忽地...... 聊起了美食 ... 


 


 


 



 


↑ 這絕對是外星人發明的 !! 誰看的懂ㄚ ????????? 


 


 


 


 


這 ... 前一秒不是還在聊那外星人發明的什麼橢圓圓周率的嗎 .... 


 


嗚嗚嗚 .. 這聊起了美食 .. 當然引起了熱烈的相互討論 ....


 


搞的晚餐沒吃的我 .. 頓時感到飢腸轆轆 ...


 


好 ~ 既然如此.提到的材料家裡剛好都有 .


 


馬上移動我的大 pipi ... 轉戰廚房 !


 


把這超簡單又好吃的 " 點心 " 給變出來唄 !!! 


 


 


 


 



 


 


 


這一切的起因在於 ... 我們討論著我前兩天做吐司時 ..


 


我的酵母菌好像被我殺使了開始 ...


 


恰巧這兩天 . 他也烤了美美的雙色吐司 ...


 


有我愛的抹茶口味 & 草莓口味呢 ...


 


聊著聊著 ... 他招了自己的 " 罪狀 " ... 


 


如上圖 ... 吐司都只挖了中間的部份來吃 !!! 


 


好像小朋友喔 ....       對啦 .. 他從小就是這麼樣吃吐司低 ....


 


我笑說 : 這如果在我家 !! 鐵定被我阿爸打半使 !!!!! 


 


然後我問 : 那剩下的勒 ? 怎麼辦 ???


 


我說 : 我會把吐司的邊邊拿去油炸 . 然後灑上糖粉 . 酥酥脆脆低很好吃 !!


 


我再說 : 不然就切成小丁丁 .. 做成麵包布丁也很棒 .


 


結果她回覆說 : 可以切成小丁丁 . 喇上 Honey 或是糖漿 .


 


進烤箱烤到金黃酥脆 . 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點心 ~~~


 


 ... 蝦密 .... 這 .. 看起來 .. 好誘人喔  !!! 


 


腦袋立刻搜尋 ... 所有的材料家裡都有 ..


 


嘿嘿嘿 ... 不想繼續被霞了 . 立刻來做 .


 


於是拋棄電腦 . 拋棄姐妹 . 我跑到萬惡之源的廚房玩了 .... 


 


 


 



 


 


 


姐妹提到 . 吐司最好冰個兩天 . 水分會較少 . 可以比較容易烤到酥脆 !!


 


哈哈哈 .. 也太巧了吧 ... 我家這吐司 . 剛剛好就是冰了兩天啦 !!


 


因為我只能說 . 我跟我阿爸實在是太有默契 .


 


每次我趕走懶神動手烤麵包或是吐司 ...


 


我阿爸那天就會 " 順路 " 去賣場搬一堆麵包回來  ..


 


10 次大約有個 8 次會遇到 !! 如果買樂透 . 命中率有這麼高就好了 !!!


 


我家沒有 " 使小孩 " 會只挖吐司中間吃掉 !! 


 


所以 . 我把吐司切成長條 .


 


 




 


 


原本之前加拿大楓糖漿已經被我用完了 .


 


正想用蜂蜜取代時 .


 


我媽說 : 你爸的朋友那天有送我們一瓶阿 !!


 


蝦密 ... 也太好了吧 ... 這天晚上怎麼會那麼樣的幸運阿 ~~ 


 


 





 


 


 


於是我將甜香不膩的楓糖漿淋在吐司條上 !!


 


輕輕的拌均勻 ~


 


 




 


 


 


之後平鋪在烤盤上 . 150 度 C 烘烤約 20 分鐘至金黃 .


 


時間請參考 . 只要注意吐司不要烤到焦硬就可以囉 !!


 


 




 


 


 


YAYAYA !! 楓糖香陣陣撲鼻 ... 這顏色很均勻又美麗 ..


 


好開心阿 ~~~~  


 


真的好好吃唷 ~ 淡淡的楓糖甜香滋味 ~ 加上酥酥的口感 . 好讚喔 !!


 


 


 


 


姐妹說 .. 只要烤到有點酥又不會太酥的程度就可以 .


 


那時候的口感最好吃 !!! 也不會把假牙給弄壞 ....   


 


切 ~ 我哪裡來的假牙啦 ... 沒禮貌 !!!    


 


 




 


 


 


後來我想到 .. 楓糖跟肉桂粉很搭  !!


 


所以 .. 我又自己加碼灑上了肉桂粉 ....


 


吼 ~ 真的超好吃的捏 ~~~


 


以後聚會 . 也可以用這個給小朋友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