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  活力健康農場篇 應該要寫完了 ~~ 


 


哇塞。。。我好像跟Amy姐一樣耶。。。


 


寫好久喔 ~ 都寫不完 ~ 而且我還很懶喔 ~


 


都是輕描淡寫!看圖說故事 ~ 也不像Amy姐那樣細說分明。。。


 


所以。。我寫完是應該的啦!! 


 


 


 




 


 


coca無聊到打起瞌睡來。。。。


 


真是沒禮貌耶 ~ 


 


 


 


 


 




 


 


這裡面有小蝦子唷 ~~


 


我明明對了焦的。。。


 


奇怪 ~ 怎不見蹤影 ?? 


 


蝦子害羞嗎 ?? 怎麼也沒間他紅咚咚的勒 ??? 


 


 



 


 


 


製作生態瓶。。。首先呢 ~ 就是拿起一個瓶子 ~


 


然後寫下自己的名字。。。避免待會兒找不到自己的。。。 


 


 


 


 



 


 


瓶子洗乾淨之後 ~ 裝入大約兩指寬的砂。。。


 


用力"雪克"洗乾淨 ~ 洗到水變成透明不混濁就可以囉 ~


 


再裝入小貝殼 ~


 


然後。。。重頭戲來了 ~~ 


 


 



 


 


 


重頭戲就是。。。。要把水草種在沙子裡。。。。


 


唉唷我的媽呀 ~~ 我搞了半天 ~


 


就是搞不定 ~ 


 


那水草一直浮起來 ~ 都不乖乖的定點啦 ~~ 


 


 


 



 


 


這真的好難喔 ~~ 後來是阿蕙幫我搞定的 。。。 


 


 


 



 


 


你看 ~~ 大家都是搞了半天 ~


 


可見真的有點ㄦ難度哩 ~ 


 


 


 


 




 


 


水草阿 ~ 貝殼阿 ~ 蝦子阿 ~ 等等之類的搞定之後 ~


 


就裝瓶打包囉!! 


 


上面這個草繩結也很特別 ~~


 


一開始也是摸不著頭緒 ~


 


後來了解之後 ~ 覺得不難耶 ~ 


 


 


 


 


 




 


 


阿蕙很有慧根耶。。。。


 


一學就會。。。我勒。。。處於靈魂出竅的狀況。。。。 


 


經過阿蕙 & 土太郎的講解才懂。。。。 


 


 


 




 


 


完成了 ~~ 解說員說 ~ 正常情況下 ~


 


蝦子會活兩星期以上 ~ 因為水草會行光合作用 ~


 


供給蝦子所需的養分 ~


 


只要光線足 但不過量 ~ 不要大力搖晃他 ~


 


應該都沒什麼問題 ~


 


所以稱之為生態瓶!! 


 


 


 


 


照片其實真的好多好多 ~~


 


我已經把大部分的都上傳到相簿去了。。。


 


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囉 ~


 


有正常大小版的 ~


 


我太怕他又當機 ~ 所以把圖片縮小一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