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4.26 下午趁雨停 . 在山莊裏頭上上下下走了一遭之後 .


信步走向餐廳 . 恰巧到了用晚膳的時間 .


給了餐卷即可自行找位置入座 . 餐點山莊已安排妥當 . 隨後送上 !


 



送餐速度非常快速 . 菜色都是一樣的 . 總共五菜一湯.


份量依照人數不同而有所增減 .


嘩 !!! 兩人份的餐點分量這麼多阿 ?????


哈哈哈哈哈 .. 不會不會不會 ... 因為我們兩個 .. 竟然 ..


全部吃光光 !!!





砂鍋金沙豆腐 .


豆腐炸過 . 裡頭很軟嫩 . 醬汁加了鹹蛋黃 .


可惜湯多了點 . 金沙的味道淡淡的 . 我喜歡濃郁一點的口味 .




來到宜蘭 . 當然要有在地的名產呀 ..


鴨賞拌海蜇 .





清炒高麗菜 .


簡單就是好滋味 .






豆酥魚 .


豆酥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 ...


魚非常的鮮嫩 . 好好吃 !!!




藥膳雪花豬 .


藥膳湯頭淡淡的 . 很清爽 .


搭配雪花豬肉片 . 簡單又好吃 .  


 




 


看起來很普通的湯 .. 湯色白白的像開水 ..


一口喝下 ...   沒想到湯頭非常甘甜又鮮  .


裡頭加了曬乾的四季豆 & 排骨一起煮 .


這種搭配我是第一次品嚐呢 ..


小艾說 : 台灣有很多蔬菜經過曝曬之後 . 味道都變得很不一樣 .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甘甜 . 料理之後變得好好吃 !!


真的耶 ~!! 就像是我喜歡的梅干菜 & 菜脯絲 . 都是耶 !!


老人家真的好有智慧喔 . 不僅保存了食物 . 還讓食物變得更美味了呢 !!


 



哈哈哈哈 .. 這碗飯端上桌的時候 ..


我跟小艾相視而笑 . 後來我忍不住的說出來了 .....


這 ... 好像在拜拜喔 .....


可是 ... 可是 .. 我們兩個 .. 邊聊天邊吃 .. 竟然把這碗飯給吃光光了 ....


 



很開心的晚餐 .. 因為每一道都是熱呼呼的端上 .


吃完 . 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



沒有過多繁複的精緻的料理手法及擺盤 . 但是每一道都是新鮮製作 .


吃得好滿足 !!!





竟然 ... 還有飯後甜點 & 水果耶 !!!! 









酒足飯飽之後 . 摸著大大的肚子 .. 慢慢的走出餐廳 ..


看見整個山莊被山嵐給包圍住了 .


阿 .. 好可惜 . 我跟我的相機不熟 . 拍不出我眼睛所看見的美麗風景 .


大家 .. 找機會 . 來山上走走 . 親身來感受那美麗的光景吧 ...





回到房間歇息一下 . 打開電視 . 看見之前 " 來去住一晚 " 有來拍攝過這裡耶 ..


哈 . 好巧喔 .. 他們介紹的房間 & 路線 .


都是我們下午去看到的耶 . 








晚間還有音樂會 ...


呵呵 .. 跟我們想像的有點落差 ..


但是我們還是很捧場的從頭坐到尾 .


整個所謂的音樂會 . 就只有照片裡的那個老師做樂器演奏 .


雖然用了電子琴 、 直笛 、 喇叭 、 薩克斯風 .


但是只有一個人 . 略顯單薄了點 .


 


 


*-*-*-*-*-*-*-*-*-*-*-*-*-**-*-*-*-*-*-*-*-*-*-*-*-*-*-*-*-*-*-*-*-*


 




















早餐 6:30 就開始供應了唷 ~!!!


我們 7:00 下來用早餐 . 因為預約了 8:00 的山莊導覽 .








偷拍 ....


因為這天有三桌外國的銀髮客人 .


而且他們的裝備好齊全 . 一副就是要來登山的樣子 .


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和藹. 好有親和力喔 ..


講話、吃飯的樣子都好優雅 .


舉手投足都散發出一種迷人的氣質 .


跟我遇到的一個很沒禮貌的台灣客人相比 . 真的是天差地別 !!!









美國區親愛的 ~~~


這張是特地拍給您看的 !!!








其中有一位女性 . 講話的聲音 、 樣子 、 長相 ..


讓我跟小艾覺得她好像梅莉史翠普喔 !!


阿 .. 我們兩個就都只會破英文 . 只會對著他們傻笑說 " 古摸拎 " 而已.


不然我超想過去跟他們聊天的啦 !!!


吼 ... 美國區親愛的 . 如果當時你在就好了啦 !!!


應該不用三分鐘 . 就可以幫我們摸清他們所有的底細 . 成了好朋友了吧 !!!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 . 真的超級幸福的 ~~!!!


 


 


 


吃飽了 ... 雖然下著雨 . 我們還是決定要去參加導覽 !


希望老天爺幫幫忙 . 不要下太大 . 讓我們可以一探明池的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