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腳步近了 .. 天氣越來越熱 ..


來點冰冰涼涼又酸甜開胃的小點心 ~ 肯定很棒 ! 


嫂子買了一大箱的黃金小番茄 .. 天哪 ~ 要吃到什麼時候才吃的完 ??


於是我拿了一部分 . 來做梅漬小番茄 .


 



小番茄畫十字 . 燒一鍋水 .


水滾下番茄 . 燙一下 .


看見番茄皮裂開了 . 就可以熄火 .





取出之後泡冷水 . 將皮剝去 ~!









燙了之後 . 泡冰水 . 番茄的皮就很容易剝除囉 ~






準備冰糖 & 低鹽話梅 .



我超愛淡水這家老店 - 興隆酸梅 的話梅 & 化核梅 .


我是不愛吃蜜餞的人 . 但是興隆酸梅的梅子我不知道已經回購幾次了 ..


每次都買一大箱 . 因為真的好好吃 ~


話梅都是低鹽度的 . 吃了會回甘 . 好讚 .


夏天我都會泡一大壺的話梅檸檬水冰在冰箱裡 . 清涼又解渴 . 好好喝 ~!





燒一鍋水 . 加冰糖溶解 . 再加話梅 . 放涼  ~





之後再加臺一蜂業的蜂蜜醋 .


湯汁就完成囉 ~~!!











把去了皮的黃金小番茄加進去一起醃漬 .


冰在冰箱 2 ~ 3 天最入味 . 最好吃 ~!!








飯後 ... 取出一盤 . 大夥兒吃得好開心 ~!


 


 


剩下的湯汁可以加水稀釋當飲料喝 .


也可以裝進保鮮盒裡冰冷凍 . 然後弄成挫冰吃 .


都超級棒的喔 !!!






有人說我用可愛小兔兔的叉子很幼稚 ...


哼  ... 她一定是忌妒我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