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見了面 . 直接前往朋友熟識的農家 . 準備採草莓囉 ~~


 




 


 


好好好 ~ 不藏私 ! 我有拍到地址唷 ~


 


先到苗栗縣大湖國小 . 然後沿著路走到底 . 右轉到底 . 就是了 ~


 


農家說清明節之前還有一波可採 . 要採草莓的要把握唷 ~


 




 


 


小朋友最愛採草莓的活動了 ..


 


這天被他的童言童語惹的哈哈大笑 .


 


讓採草莓的活動更加有趣 ...


 


例如 . 他開心的剪著小草莓 . 嘴裡還說著 : 我覺得我好像農夫喔 !! 


 


還有 . 小朋友都馬很愛跟 . 看到大人走在前面他也想跟 .


 


但是 . 草莓圃不像平地那樣 . 他邊走邊說 : 唉唷 . 我會怕 ...


 


他的奶奶跟他說 : 你是男子漢有什麼好怕的 !


 


結果 . 他的回答令我噴飯的好笑 ...


 


他說 : 我是 XX  ~ ( 尾音還上揚喔 ! )  不是男子漢 啦!!


 


那個 XX 是他的名字 ... 我聽到笑彎了腰 .. 真的太好笑了 ~~


 




 




 




 




 


 


大湖的草莓之所以好吃 .


 


因為它的中心沒有那個硬梗影響口感 .


 


每一顆都超飽水 ..


 




 




 


 


農家說 . 今年老天爺很疼愛他們 . 先前天冷 . 讓草莓慢慢成熟慢慢紅 .


 


而且結的果實很多 . 很均勻 . 很美喔 ~


 


之後過農曆年 . 天氣放晴 . 從除夕那天開始就有許多遊客來採 .


 


我們到初四才來 . 前面的場子都已經被採光光了呢 ...


 


 



 


 


草莓圃的最前頭農家都種了蒜苗 . 據說可以防蟲 .


 


還可以收成來做菜 . 真是一舉兩得 !


 


 



 


 


我發現 . 苗圃的最尾端都種了大頭菜耶 !!


 







 


 


而且 . 每一顆都長的好好喔 !!


 


問了農家 . 他說是不浪費那些小地方 & 土壤的營養 .


 


所以種了些蔬菜 . 也可以收成來食用 . 真的很棒呢 ~


 




 


 


我慢條斯里的慢慢剪 ...


 


哈 . 發現 .. 我動作真的好慢喔 ...


 


朋友的媽媽老早就採了一大籃滿滿的耶 ...


 


那時候我才 1/ 2 而已 ... 真遜耶 ..


 




 


 


噹啷 ~~ 我這天下午的成果 !! 九分滿 !! 


 




 


 


這是大家的成果 ..... 很明顯的 . 我的動作真的好慢喔 ...


 




 


 


接著就是打包裝箱囉 ~


 




 


 


光是我那籃 .. 就可以裝 3 小箱耶 !!


 






 


 


之後 . 農家老闆請我們喝這賣到大缺貨的草莓醋 !!


 




 




 


 



 


 


哇 ~ 好喝耶 ~ 好順口不會太酸 .


 


淡淡的草莓香氣縈繞在口腔裡 . 讚捏 !!


 


嗚 ~~ 缺貨缺貨啦 !!! 討厭 !!!


 




 




 


 


結束這趟開心的採果之旅趕緊踏上回家的路 ..


 


結果 . 又是一陣塞塞塞 ~~


 


也好 . 我就沿路欣賞這中原路牆上的畫 .


 


每一幅都畫的好棒喔 ...


 


我認真的看著每一幅 . 陶醉著小朋友的心思 ...


 


都快看完了才想到要拍下來 . 就只拍到這尾端的兩張而已 .


 


如果 .. 你們有去 . 就算塞車了 . 就平心靜氣的欣賞這些藝術美畫吧 .


 


真的都畫的很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