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3 (四) 天空飄著不大不小的雨 ...


很幸運的是 ... 開著車的時候 .. 雨勢較大 ..


下車準備要逛逛的時候 .. 就只剩下毛毛雨 ..



即使下著雨 .. 也不想浪費時間 ... 驅車前往參訪列為三級古蹟的慶修院 ...




路邊圍牆上的石榴 .. 好可愛 ~~!!







日據時代日本人在花蓮七腳川,也就是現在的吉安鄉設置「移民指導所」開始移民事業,


慶修院的前身就是直言宗吉野布教所,是日人川端滿二於西元1917年募建的日式佛堂。


至於慶修院本身的原貌已不可知,現經整修,


成為一座木欄杆寶形造四角鐵皮屋面的佛寺造型建築,是典型的日式風格佛堂。
偌大的院子則同樣流瀉雅致的日式庭園風情,


入內行走,有一種說不出的清幽,讓人心情頓時就沈靜了下來。


慶修院現為花第三級古蹟,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以上資訊來自於官網】





門口有一位石畫彩繪的街頭藝人  ~


很認真 . 很健談 .. 非常和善 ... 風雨無阻的每天都來 !














還很熱情的說每一個作品都可以近拍 . 還幫忙挑比較好看的給我拍 .











殘而不廢 !!   那些好手好腳 . 好吃懶做的人應該要好好的檢討、學習才是 .





照片很多 ~ 雖然下著毛毛雨 ..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我覺得都好美 ~


在這裡 .. 走啊走的 .. 逛了好久都不會覺累 ..






























好可惜 ~ 下雨天不能走進去參觀 ...


雖然下著雨 .. 遊客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呢 ..


大家遊興不減 . 充滿笑聲與討論聲 .























弘法大師 ~




賽錢箱 ..





呵 ~  我也好玩的丟了銅板拜了一下  .











這個香好香喔 ~ 很喜歡的味道 !!









哈 ! 我最愛看大家祈福牌子上都寫了些什麼了 ..


大部分的人都是希望身體健康 . 金榜題名 . 賺大錢 ~~!!








  





  


我拍下來 APP 給小艾姊姊看 . 她說 : 快點 .. 你也去寫一張 !!


我說 : 我不要 ... 我怕被拍下來 !!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意境 ~! 好寧靜 ~~!!












記得小時候 ... 我也常和老爸下象棋 ..






好聰明又環保的設計 !!

















最近很夯的蜜香紅茶 ~ 價格有點紊亂 ..


但是真的不錯喝 .. 順口不澀 ~!












   笑死我了 !!!!   好可愛喔 ~~














角落又發現一張 !!



小舖子的天花板也有創意唷 ~~!!











彩繪風鈴掛在屋簷下隨風飄揚 .. 演奏出最自然的美好樂章 ~~!!
























 


慶修院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03-8529905


9:00~12:00、14: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