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環境. 挑好了菜色 !


準備來大快朵頤吧 !


 


這次依照主廚的建議 , 我們兩個都點了 時尚風味午宴套餐 .





 


主廚人還沒出現 ~ 就先交代外場漂亮的小姐招待我們喝杯餐前白酒 .  


謝謝主廚 !!   我不介意你招待ㄧ整瓶啦 ..


 



 


洋蔥很新鮮 .. 所以嗆辣的味道還在.


我比較喜歡處理過.剩下甜味的生洋蔥 . 這樣比較不會搶了其他食物的味道 .


 





 


特製香料奶油.


 



 


烤的香酥鬆軟熱呼呼的餐前麵包 .


 



 



 


小巧的麵包 . 大概三口就可以吃完 . 有點意猶未盡 .





 


呵呵 !! 主廚豋場 !!    


幾乎被我遺忘了的達樂士鐵板燒餐廳 .. 就是因為這位主廚 ..


讓我再從腦袋裡的垃圾桶資料夾裡再去挖了出來 ...


100 年的某一天中午 ..


跟親愛的起司到台中市賽 x 亞鐵板燒餐廳享用了超棒的饗宴.


當初幫我們料理的就是這位廖學淇 - Kevin 師傅 .


因為太好吃了 . 所以之後我又約了全家人去報到 . 要幫老爸慶生 .


( 此篇食記 .. 目前好像也胎死腹中了 ..  )


原本想指定廖師傅為我們服務 ..


結果 .. 廖師傅竟然已經離職了 .     殘念 !!!! 


之後浪姐不死心說要去吃 .. 所以我們又去了一次 .


但是後面兩次的用餐 .. 都沒有第一次來的棒 . 有點可惜 .


幸好我第一次用餐的時候有拿了名片 .. 透過某些關係 . 跟廖師傅聯絡上 .


才知道他跑來達樂士任職 . 趁著過年 . 趕緊再來嚐嚐他的好手藝 .


 



 


左邊是海膽 sause . 右邊是松露 sause .




 


主廚特製前菜 .




 


帶點法式手法的鐵板燒料理 . 前菜也做的相當精緻 .


薄片黃瓜捲上了水果細條 . 加上酸甜醬汁 . 合諧又美味 ..




 


我最愛的煙燻鮭魚 + 魚子醬 .


會不會太奢侈了點 ??





 


法式洋蔥濃湯 .


洋蔥熬到非常香甜順口 .  熱呼呼的 ! 好喝 !




 


哇塞 ! 好大一片松露喔 !!


這個湯是當日特製 . MENU 上沒有的 . 好像是番茄清湯 ..


拍謝啦 .. 過了一個年 .. 真的忘了 ..


小艾 ~ 這你喝的 ??  是什麼湯ㄚ ???




 


熱呼呼的湯是桌邊服務 . 是在客人面前將高湯徐徐注入盤內的 !


這次我有快狠準 ! 一次就拍成功了 ~ 呵 !~!~


這湯超級清澈的 ~ 喝起來好清爽 . 加上超嫩的水波蛋 .


最後加上松露的點綴 . 口感層次超多的 .





 


乾杯 !!! 新年快樂 !!


這是我們倆見面週年慶唷 !!


記得我跟小艾第一次見面是 99 年的大年初二呢 .


那次 .. 真的好緊張喔 ....




 


帥氣主廚也跟我們一起乾杯 !!


廖師傅說 : 也祝起司姐新年快樂 !!


哈哈哈哈哈 !! 對 ! 我背著起司姐先跑來吃了 ..


然後 .. 當然 .. 很壞的 .. 立即 APP 給她 .. 現場 Live ..


 






 


今日深海魚襯蕃茄起司白酒松露醬 .




 


超新鮮的深海魚 . 兩面煎到酥香 . 內部卻依舊柔軟 ..


蕃茄起司白酒松露醬最後還加上了松露油 .. 一整個香氣十足阿 .




 


鮮干貝佐海膽醬 !!






 


這干貝 . 好大 . 好新鮮喔 ... 三分的剛剛好熟 ~ 滿嘴的鮮甜 .




 


沾上海膽醬 ... 一整個超海的ㄚ !!  甜度 + 倍 ..


剛剛的魚子醬算什麼 ??




 


可愛的小番茄上頭也有魚子醬 .




 


OH ~ 親愛的 ~ 我很愛你 . 所以 .. 想要跟你更親蜜的在一起 ...


(  人不是我殺的喔 !!!  不是啦 ... 蝦不是我殺的 !!   )




 


大過年的 ~ 吃好一點咩 ...


所以 .. 我們加價 . 吃龍蝦 !!










 


廖師傅努力的幫我們處理這波士頓龍蝦 ...





 


使用網架 來料理蝦身 . 加上了冰塊 . 一方面可以製造蒸氣 .


另一方面可以使鐵板的溫度不要一下子就飆高讓蝦肉老了.




 


已經事先用鐵板料理至熟的蝦頭 & 大螯 .


紅咚咚的 .. 好討喜阿 !!!  




 


蝦頭做焗烤的 .






 


吼 ~ 香氣撲鼻而來 ...


吃鐵板燒 .. 過癮的就是可以跟師父面對面 .


可以討論食材的料理方式 、調味等等 .


還可以直接看到師傅的手法及用心 .


當料理端到面前. 入口之後會有更美味的感覺 ~


 






 



 


烏龍茶湯 & 剪刀已經準備好了 ...


妳呢 ? 準備好要大啖龍蝦了嗎 ?????


 


 


 


相關文章 :



 


 


 


 


 


 


達樂士鐵板燒餐廳


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 490 號


04 - 2208 -1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